美丽的大海4
海,一个诡异的人儿,忽而风平浪静,美丽无比;忽而黑浪掀天,恐怖万分;昨天,满眼是黄滔滔的浊浪;今天,又变成了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
海,像一位美丽的少女。海水是那么湛蓝,像美丽的菊花;水波,是那么平稳,像早晨的玄武湖。海水,是那么美丽,波光粼粼,五光十色。天气好时,海天凝成一片,像一幅美丽的画卷,如同《外婆的澎湖湾》中所描述的那样: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
海,又像一个恐怖的怪物。海水,是那么浑浊,海浪一个接一个地从黑暗中咆哮着翻滚出来。海浪可以吞没一个村庄,淹没一个城市,让人们无家可归,疾病肆掠,令人胆寒。
海,又是多变的。海市蜃楼令人陶醉,时而出现一座座大山,青幽幽的,像一幅水墨画;时而又出现一座城市,高楼、车辆应有尽有。
平常美丽的大海,也会对不善待和珍惜它的人类进行报复。20xx年12月26日的印尼海啸证明了一个真理:如果人类不爱护大自然,不珍惜大自然,人类终归也会遭到大自然的报复。
大海给我们带来许多资源,如海鱼、石油和矿藏等,能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们应当保护大海,将资源完整的留给下一代。
海是可怕的,也是美丽的;既令人恐惧,也令人喜爱。只要我们保护大海,大海也会回报我们。大海啊,美丽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