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海5
“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心中总是充满自豪:因为我的家乡连云港就是座落在海边的美丽城市。
清晨,洁白的海鸥在蓝湛湛海面上翱翔着,它是那么自由,那么纯洁。金光闪闪的沙滩上,景色也是非常迷人。蔚蓝如丝绸般的大海,有时像一位姑娘,妩媚娇美,害羞地躲起来。海面上一片静寂,海水温情地舔着我的脚丫,浪花像慈父的大手抚摸着我,摇曳着我的衣襟。轻轻的微波渐渐地向岸边移来,愈来愈近,冲在海滩上,岩石上,开出层层白花,溅起颗颗银珠,又悄悄地消失在海滩上。这时,天边飘浮着几朵白云,恰如出海捕鱼的船帆缓缓地向远方飘去……
大海多么迷人,然而,有时又像一位战士,勇猛无敌,使出它那浑身的力气把坚硬的岩石敲得“啪嗒啪嗒”,岩石仿佛要破碎似的。发出山崩地裂的声响。海风吹着尖利的号角声,海浪似乎是千军万马,向海岸猛烈地攻击着,发出了隆隆的怒吼声。蓝湛湛的海水骤然间变了颜色,暗礁下的灰沙黑泥乘机腾起雾,搅浑了一切。我常跟随姐姐在激荡的海水中追逐着,嬉闹着,波浪声,欢笑声,响成一片。
我爱大海,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