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描写春天的作文1400字
春天,象征着生命的起点。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春天,是芸芸众生的新希望!在春天里寄存一枚希望的花种,芬芳现在与未来的时光。
----题记
(一)
春天来了,基于它有自然催生的功能,这个世界首先添加的就是象征生命的色彩。当你置身于大自然,亲密接触到渐欲抽新的绿芽,还有含苞待放的小花儿……欣赏这些崭新生命的自我律动时,内心也就越发能感受到春天的伟大。
尤其是过罢雨水,到了惊蛰,那些蛰伏了整个冬天的虫、鸟、兽,伴随觉醒的春雷来到人间。大地不知在何时,已经脱掉了那件黑白相间的棉袍,穿起令人耳目一新的翠色衣衫。就算你不曾留意,眼中俨然多了些许青黄的颜色。就算你不曾在意,耳朵里陡然听见一些唧唧喳喳的声音,你想捂都捂不住,它们几乎是同春天一起归来。
老话说:“立春天渐暖,雨水送肥忙”。从这刻起,阳光和软风争相陪伴,而生命的叶脉及色彩,将更加活跃、流畅。由于雨水、春雷的粉墨登场,休息了一个季节的农家人,开始在田间地头忙碌起来。人们信心十足地开动机车,翻犁田地。选好肥料、种子,检查、巡视周遭环境及路况,修桥的修桥,铺路的铺路,为春耕做好万全的准备。
走进乡村,似乎忙碌的远不止是农耕的人,就连林中那些调皮的鸟儿,也不甘寂寞。它们一会儿在天空里展翅飞翔,一会儿又栖在枝头嬉戏欢歌,引逗得在田野里玩耍的小孩子,跟着鸟儿们一起欢呼雀跃着。
纵横交错的乡间陌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机车隆隆作响等等一系列的和谐景象,把原本比较安静的村落,一下子变得热闹非凡。
春味渐浓的三月,天地同现一派繁忙……
(二)
春天来了,受益的当然是人与自然。有诗云:“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显而易见春天拥有着超级活力,只需东风轻轻吹拂,雨水细细播洒,葱绿、繁茂,慢慢重生于世间的每一个角落。芬芳、妩媚也从此伊始,这些给春天加分的动人美色,使得人们、困盹了一个季节的心情霎时变得豁然。
虽然北方的春天来得比较晚,又或者象人们口中常说的“春脖子短”,但这一点也不影响我喜迎春天的美好心情。 既喜欢也乐见,即将浮出的、寄居在岁月里的,清秀、妖娆的丰盈色彩。
春天是令人着迷的,“他”像是有个变魔法的口袋,今儿一阵香风拂面,明日便有一番细雨连绵。过不了多久,人们就会迎来一场春暖花开。一些喜欢采风的行者,说走就走的背包客,去南方拍摄一组绿水行舟,到北方画一画出岫青山。或者干脆让自己开心的笑脸,在阳光下与花儿们一同灿烂。
你说,在这行色匆匆的枯廋流年里,新生的风物谁会不喜欢?谁人不想及时欣赏这些撩人的画面?又有谁不爱恋这么优美迷人的春颜?
都说这世间就没有不衰的容颜,一个人的年龄定是只增不减。无论是外貌还是思维,都会随着环境和时间而做些改变。或许轮回的时光隧道里,不老的只有春颜,正是“她”这种积极、逢发向上的信念,才令人感觉负责新生的使命,是多么隆重与庄严。故我现在特想和春天一同,将自己沧桑、晦暗的容颜暗中偷换。更想把春天新发的秀色一并植入心园,让自己也能保存此生心里最年轻的一面……
(三)
春天,象征着生命的起点。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春天,是芸芸众生的新希望!在春天里寄存一枚希望美好的花种,芬芳现在与未来的时光。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希望。就像农作物的种子,是农耕人渴望丰收的希望; 案台、车间的辛勤劳作,是工人加薪的希望; 守护、陪伴,是老人和孩子的最大希望; 成绩、学识、是检验学生未来、前途的希望;传播、 流传,是艺术家的创作希望; 平安、健康,是每个人的终生希望……而希望生活永远和谐美好,是我一直以来的希望。
“春入河边草,花开水上槎。”新春的意象,在这句白描诗里得到体现。我不知道这个春季,在下一秒会给我带来多少意外的惊喜。但我知道,这是美的开始,这是生的希望!
虽说春天是短暂的,但它在我心中却是永恒的。
因此我遵循时节的规律,在心园里埋下一枚寄予诸多希望的花种,请时间为我作证,它不会惧畏浅春的乍暖还寒。尽管带着欢愉、带着诗意、带着浪漫、带着虔诚,让春阳朗照、让谷风薰蒸、让雨水润养,希望它永远绽放在每一季有我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