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3
涌动的卵,当我还是一只小小的卵的时候,透过那层薄薄的膜看到外面一片红一片黄,妈妈说那是春天,我固执的认为那是七彩的源泉。我努力想看清外面的世界,可那层薄薄的膜是那么坚固,我努力努力的挣脱他给我的束缚,可是一切都是徒劳。妈妈说我还太小,我要做的就是安静的等待,等待我出来的那一刻……
快乐的毛毛虫,知了开始歌唱了,他只会反复一句:夏天到了
我被一个个爆破声惊醒,在这个狭小而拥挤的地方我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可我知道我要做的就是安静等待,一如往常。一滴水的在我的膜上,它顺着我的膜慢慢滑下去。“你可以出来了,”妈妈冷漠的声音在我的世界回荡。我不知不觉得来到了这个我想来的世界。可是,出来后的我竟是如此不堪入目,身上布满黑色的毛刺,只能靠蠕动来前进,我看到了我的哥哥姐姐们,我终于知道妈妈那冷漠的声音渊自哪了。看看身边的世界是如此美丽,而我跟他们是如此的格格不入!
月那蓝色而忧郁的光将我的丑陋暴露无遗,而他们——我的兄弟姐妹们竟在互相夸赞,望着他们觉得即可悲又可笑,而我只能一人蓦然伤心。
远方,一轮红日正冉冉升起,将我的染成金色,那迷人的金色将我带入驰骋无阻的空间,如此自由,如此轻松!那金色在转眼间变成一片一片的,我的兄弟姐妹们,我爱的世界都进在这迷人的金色里——原来我不是被这个世界遗弃的物种,我同他们一样,享受阳光,享受快乐与悲伤……
等待的蛹,外面的蝶舞般飘飞的苍黄的梧桐叶,火一般灿烂燃烧的红枫,还有那些即将枯败的荒草野林,无不告诉我秋天到了,那是一个拥有一种春夏之不及的纯熟、简朴与凝炼的美的季节。可我还是固执的认为春天是最美的季节。
我又要回那个我曾经努力挣脱的地方,仿佛有某种力量驱使着我去这样做,我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心浮气躁,我会默默等待着那个未知。
金色的蝴蝶,布谷鸟早早的来报信,春天来了——我坚信的七彩源泉。
今天是我破蛹而出的日子,我很高兴我能与春天一同到来。
我慢慢得睁开眼迎接我的是那迷人的金色,我诧异了,哪来的金色?我慢慢的转过头去,我的背,我的背上长出金色的翅膀,花儿因我的金色而绽放,鸟儿因我的金色而歌唱,这个春天似乎是为我而来的……
春天来了,我去了属于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