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7
春天来了!太阳暖洋洋地晒着大地!
在一片贫瘠的土地上,一棵棵小草从梦中醒来,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伸出一个个嫩绿的小脑袋,接受着春天的阳光和春风的爱抚,春天来了。我不能一一说出小草的名字,但看见小草叶子的形状各异:有桃形的、锯齿形的,有圆形的、尖形的……它们的根深入地下,吮吸着大地母亲的乳汁。它们看起来那么细弱,那么娇小,但不管是在贫瘠的土地上,还是在狭窄的石缝中,都能见到它们的身影。小草给大地披上了绿装,给春天增添了许多生机。
春天来了,燕子从南方飞来,在天空中飞翔,唧唧地叫着。有的由这边的杨树上一直飞到那边的岩石上;有的在河面上掠过,尾尖偶尔沾了一下水面,就看到波纹一圈圈荡漾开去;几对燕子落在电线上,蓝蓝的天空,电杆之间连着的几痕细线,多么像五线谱啊!停着的燕子成了音符,仿佛一支正待演奏的春天的赞歌。
春天来了,河水解冻了,河面仿佛成了一面大镜子,碧绿透明的河水,仿佛一双晶莹发亮的大眼睛。阳光照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像是给小河铺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镜子。河面上的冰雪融化了,各种各样的小鱼在河面上畅游玩耍,尽情享受着春天的乐趣。
春天来了,河边刚刚发芽的杨柳随风飘荡,有如一位美丽动人的姑娘在梳理她那乌黑柔软的头发;树上的小鸟在欢快地歌唱,再加上蓝蓝的天空,多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呀!
我爱这光彩夺目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