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盒的自述9
我是我的小主人学习的好朋友——铅笔盒。
我的身材即不苗条也不是一个巨型“大汉”,大小适中,大约A4纸的三分之一那么大。是用耐磨的塑料制造成的。由于身体太硬,摔在地上会发出“砰”的一声,但幸好我有这一层“盔甲”,摔在地上就像被蚊子叮一样。
我全身天蓝色,中间有一个椭圆形的商标,由于我有凹凸不平的纹理,使我看起来像一个迷你拉杆箱。打开我的“身体“,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面一层有一个网状的笔兜,里面住着铅笔、笔芯、尺子、橡皮,偶尔也有“闲杂物“来借住一天。下面住着水笔、钢笔等等一些常用文具。这些小文具常常都能和平共处,但偶尔也会发生争执,“乒乒乓乓”吵个不停。
小主人很喜欢我,去哪儿学习都会带着我。还记得小主人带我去墨云堂上写字课的那次,我非常高兴,因为我终于可以从书包里出来透透气了!放学走的时候,小主人忘把我带走了。我等呀等呀,以为小主人会回来找我。可是等到晚上,一个人影也没有。我当时害怕极了,为什么小主人还不来接我?但是又想到住在我身体里的小文具们比我更害怕,我应该起到保护他们的作用。我便鼓起勇气,不再害怕,并坚信小主人一定会回来找我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小主人第二天还是把我带回家了。一路上,我身体里的文具“哗啦哗啦“地唱起了歌,小主人对我又亲又是摸,并对我说:“下一次再也不会丢掉你了”。
虽然我的小主人有点粗心,但总体是很爱我的。从不在我身上乱涂乱画,有时还会给我洗洗澡呢!我希望我和我的小主人一直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