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盒的自述8
嗨,大家好,我是一个折叠式的铅笔盒。我分三层,第一层可以用来装些小卡片,如:课程表·备忘录之类的小卡片,方便主人查看或提醒主人该做的事;第二层是一个比较小而比较保险的“储物室”,可以用来放一些比较小而易碎的东东,如:铅笔·铅笔芯·尺子之类的学习用品;而最底下一层比较宽敞,可以放粗大的学习用品,如:圆珠笔·钢笔或圆规之类的东东。
我的小主人是个很珍惜东西的女孩,可宠我啦!每次要用我时,都对我很温柔,很小心,深怕会伤着我似的。每到晚上,小主人把作业做完后都会把我整理一遍,才把我放进她的书包里。相比之下,我的同伴就没这么幸运啦!它的主人总喜欢拿它当玩具,今天把它当小汽车在水泥地上“冲刺”,明天又把它当成“拨浪鼓”使劲地摇,摇得它“头昏脑胀”,而且什么东西都往它“肚子里”塞,使得它每天都生活在邋里邋遢的环境里。
因此,我觉得我很幸运,也很知足,同时我也要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