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盒的自述6
“我”的自述——铅笔盒自述苦于乐
我有着软软的外壳,有着玲珑有致、线条分明的身躯,还有着小主人的无限宠爱……不仅这些,我每天还有一个艰巨的任务——牢牢地看护保卫着一些对小主人老说十分重要的好伙伴、好帮手的身心健康。说到这里,你们一定能猜到我是谁了吧?没错,我就是所有大小学生学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铅笔盒。
我的外壳是白色的,是那种好像牛奶一般的乳白。我的里层是棕色的。这样的具有明显色彩的分明也让我体会到了表里如一这个成语的反义词——口是心非这个词的含义。在我的里层上还有一排弹性很强的橡皮筋。因为这些带弹力的橡皮筋,我才能把小主人的钢笔、铅笔向士兵一样排列着整齐的队伍牢牢地固定在我的身体里,不让它们到处乱跑。我的外壳上还带有一根长长的带暗扣的绳子。这也是我的第二道防线。用这根绳子把可以我紧紧地捆起来,笔们就更不容易偷跑出去了。
我的小主人十分喜欢我,也十分爱护我。看,我的身上不小心沾上了一点污垢,小主人立马拿湿抹布把我小心的擦拭干净。
我的到来也十分的具有纪念意义。我是被当作奖品发给小主人的。小主人是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付出才赢得了我。那一天,当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安安静静的呆在箱子里的日子被打破时,当我们的面前出现了一群活泼、可爱的男孩女孩时,我从众多的男孩女孩中看见了一个长头发、大眼睛的女生。“如果我能呆在她的手里该多好呀!”我发出了这样的感叹。看着身边的兄弟姐们被一个一个的拿走,我的心里更是急了。突然一只白净细长的手伸向了我。我一看正是那个长头发大眼睛的女生。看来我们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
自此后,我每天忠实的看守着小主人的财物——铅笔、橡皮、钢笔。我对小主人那叫一个忠心耿耿,我对小主人的命令从来也不会反驳。而对于我有时候的失职对小主人造成的损失,小主人也是给了我很大的宽容,从不训斥我。
我是一个铅笔盒,一个快乐的铅笔盒,因为我每天都和我喜爱的小主人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