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医生9
我一个人呆呆地望着天上,想着去给人家看病的妈妈,我想妈妈现在一定又在给人家看病,假如我是一名医生的话,那该多好呀!想着想着,自己身体好像打了气似的长大了,一阵风把我带到了湖南中医附一院里的急诊大楼。
那一天我像许多同事们一起看着医科大全的一本书,突然从大厅门口传来急促的紧急呼叫声,我和几位同事推着担架直往急诊大楼门口,因为我们知道病人来了。听广播讲这位病人从六楼摔下来被竹筒撞破了动脉,四肢已粉碎性骨折,头部有创伤,情况非常严重。我们把病人抬入担架,推入急诊病房,开始治病。我把他的衣服裤子剪开一看,病人已经摔得血肉模糊了,我马上把伤口清洗干净,发现病人要害部位在脖子和头上,我立即进行外科缝合手术,病人动脉已划开一个口子,流血很多,得马上输血,病人边输血,我就把脖子上的伤口缝好了,我再看看病人的头部,有一二处伤,我马上又缝好针,外科干完,我把病人送去X光照片,果然不错,四肢骨头粉碎性骨折,胸骨还断裂了三根,我马上用我发明的新型无痛无痕手术刀给病人划开四肢,用我发明的粘贴剂粘骨头,专门用于粉碎性骨折的病人用,我再把四肢缝好针,这针线是我发明的,可以不拆线,不管外、内科都通用,我再把病人的胸口划开,这回用我研制的骨折胶带,用胶带把病人的断骨包上,再缝好线,这个胶带不用拆,胶带会被骨吸收,而且会促进愈合,这样一个病人我就完全处理好了,过了十二个小时,病人就康复出院了,我送病人走时才回过神来,原来我在幻想呀。
假如我真是一名医生我会救死扶伤,与病魔抗争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