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时光10
往事像一粒粒珍珠,串起了七彩的童年。我翻翻架子上的影集,打开偷偷珍藏的日记本,便又想起童年快乐的时光。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在我家旁边那条河里捉鱼的事情了。
河边人山人海都在看捕鱼。村上的一个叔叔先用机器把河水全部抽干,然后穿好捉鱼的衣服,走下去,再拿一个工具,是用来捕鱼的。叔叔看见一条鱼就用力捉住它,把它运到河岸上,让来买鱼的人称重量。就在这时,我看见了一条又大又白又嫩的鱼。我就自作主张,没用任何“装备”就兴奋地跑到河里去捉鱼。当我跑到它面前时,它用尾巴一钩,泥土溅得我身上到处都是。我伸手用力一抓,鱼没捉到,人却倒在了烂泥堆里。我弄得满身都是泥,脸上都有了,只好放弃了捉鱼跑到岸上,迅速跑回家换衣服了。妈妈看见我身上全是泥土,生气地责备到:“你身上怎么都是泥土呀?是不是干坏事了?”我不好意思地说:“我看见了一条鱼,就去抓了,结果没抓到反而弄得身上全是泥土。”妈妈听了哈哈大笑:“你是不是没有换抓鱼的衣服就去抓了?”我点点头。妈妈接着说:“好了,我知道了,快去洗澡吧,不然别人以为从非洲来了一个小孩了,哈哈。”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忍不住想笑。这件事对于我来说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