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时光4
童年,是那蔚蓝的大海,广阔无边,让好似鱼儿的我们,在其中自在闲游、追逐打闹,享受碧蓝色海水带来的沐浴;童年,也是芬芳的草地,充盈着青草独特的清香,让犹如小鹿的我们,在草上自由奔跑,欢快嬉戏,品味翠绿草地给予的美草;童年,更是变化多端的天空,奇妙无穷,让仿佛鸟儿的我们,电打风吹,日晒雨淋,忍受磨难,同时让我们更加坚强;童年??
小时候,奶奶把寄住在乡下一段时间,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我们的生活可丰富哩!像躲猫猫、抓鱼、捉蝴蝶等等,都是每一天中不可缺少的,可是,我最怀念的,还是那一次掏鸟窝。
那天,表哥叫了一些伙伴,顺便叫上我,一起去掏鸟窝。我一听,乐得屁颠屁颠地跟着表哥出发了。来到大树下,表哥像小偷似的警惕地望了望鸟窝。看鸟妈妈在不在,看后,他又绕着大树观察,看了一下,找到了一个有利于上去和下来的方位,便开始掏起鸟窝了。表哥让我拿鸟蛋,自己则和朋友们上了树,表哥他们越干越快,我手上的鸟蛋也越来越多,一颗、两颗、三颗??我一边接鸟蛋,一边看着表哥。表哥犹如一只猴子,时而爬上,时而滑下,时而双手齐抓树干,用力一跳,便跃到了另一根树干上,敏捷极了;他又好似一条蛇迅速而又准确,神不知,鬼不觉地偷到了一颗鸟蛋??
突然,表哥头一抬,不想竟撞到了一个硕大的马蜂窝,顿时,马蜂“呼呜——”一声全跑出来了。表哥见状,以闪电般的速度跳下树,拉起我的手,飞快地跑回家,边跑边喊:“马蜂来啦,大家快跑到我家去!”伙伴们一听到表哥的叫喊,立刻下了树,飞奔向表哥。我们跑在路上,身后的马蜂紧追不舍,耳边不时传来那愤怒的“嗡嗡”声,我们只顾着跑,连鸟蛋掉了几颗也置之不理。 到了表哥家,大家一拥而上,快速进了门,并把门关上,留下那“嗡嗡”叫的凶悍的马蜂,大家都长长地吁了口气。我的心还是不能平静,心“怦怦怦”地直跳,
刚才的一幕幕仍在我脑海中回荡??
过了许久,马蜂终于散开了,我们又偷偷溜进厨房,趁姑姑睡觉时把鸟蛋拿去煮。那一个个鸟蛋在水里不停地翻滚着,似乎在庆祝我们掏鸟窝的成功,祝贺我们“险象环生”。蛋煮好了,大家一边朝鸟蛋吹气,一边剥蛋壳,很快便可以吃了。我们“狼吞虎咽”一下子把蛋吃了个精光,我在其中尝出了淡淡的甜味。由于大家吃太快,一些残余的蛋黄粘在了嘴角边,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可与表哥共度的那段快乐的时光,将会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