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时光3
打开宿舍的房门,一种久违的亲切从心底升起,铁质的上下铺床位,窄窄的床,女孩子淑女样的床上用品,墙头的小镜子,墙壁上的可爱的照片,零星的小玩意儿,还有桌上翠绿的植物。。。。。这是洁的宿舍,不是大学的宿舍,阳台上有一整套的炊具,一个可爱的家。
几大盘的菜,尽管吃两天都吃不完,可就是要做这么多,让这个流浪中的小窝到处充满油烟的味道,让它爬上屋顶,躲到床底,停在电扇的叶片上,弥漫在穿衣镜上,甚至跳跃在我们的眼睛上,欢腾在我们的指尖……用家乡的话大声的说笑,笑到喷饭,乐到流泪。
在夜色苍茫中看街头匆匆的人群,阑珊的灯火,走过的都是陌生的,听到的都是嘈杂的。姐妹般手拉着手,在苍茫的人海里,突然无比的温暖。
踏实的睡觉,享受着安宁。洁说,睡到自然醒。自然醒,一个奢侈的词!
第二天,我得去上班了。当公车启动,我们挥手道别的时候,我才知道周末就要结束了。
现在坐在电脑前敲打着昨天的故事,很想套用一句大师们的话:为什么快乐的时光总是走的太匆忙!
不过现在对快乐有了更好的认识:快乐不是表面的热闹,不是虚假的繁华,不是假意的微笑,是实实在在的,能留给自己回味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