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时光2
童年总是在我不知不觉的时候离去,有些事情在我脑海中已经淡忘了,但惟独那件事是清晰的,那个快乐的时光让我难以忘怀。
快乐的时光
记得那是二年级的时候,我提前就准备好了迎接考试。
第二天开始考试了,我全力以赴的思考做题,成绩第二天就出来了,我听说自己考了100分,简直不敢相信。我看了试卷后才知道真的是100分。顿时我一蹦三尺高,别提有多高兴,多兴奋了。
当讲试卷的时候,我突然愣住了——发现一道两分的题老师没改出来,如果我说了就没有100分了,如果不说那我就能考到100分了,就会得到爸爸妈妈的表扬了。但后来想起了老师说的话,要做诚实的孩子,想到这,我终于壮着胆上讲台,跟老师说了这件事。老师高兴地摸着我的头说:“你真的一个诚实的孩子。”说着,便把那道题圈出来,并扣了两分。
虽然没有得到100分,但是我的心里还是乐滋滋的。
星期五回到家,我拿出试卷给妈妈看,妈妈说,原来100分,现在怎么只有98分了呢?我对妈妈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我不但没有受妈妈的批评,妈妈还对我说:孩子,你做的对,人一定要诚实,这样长大以后才会有出息。听了这些话,我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心里也别提有多开心了,在这件事里我得到了很大的启示,我知道做人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因为只有诚实,才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