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语文课2
叮铃铃,叮铃铃……”熟悉的上课铃声响起了。我们的语文老师缓缓走进教室,但奇怪的是徐老师并没有拿课本,她笔直的站在讲台上,手扶了扶眼镜,微笑着说:“同学们,今天我们不上语文课,我们来举办一场吃苹果大赛,好不好?”同学们一听,高兴极了!有的拍手叫好;有的连连点头;还有的甚至摆出来“OK”的手势。
我最喜欢的语文课
吃苹果之前当然得先削苹果,徐老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苹果和小刀,那硕大诱人的红苹果,真是芳香四溢!令我们台下这群“小馋猫”垂涎三尺。瞧!班里的“小算盘”们又工作起来了,最终有6个人被这群精明人推上了削苹果的“宝座”上,我也是其中的一个。老师一声令下,我们赶忙削起苹果,唉!可怜的苹果啊!竟被我们像土豆一样削,削好后的苹果真是惨不忍睹。
之后,班里的“吃货”们要大显身手了!这可真是典型的“坐享其成”啊!没等老师喊开始,他们便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看!小陈和小蔡同学吃得多猛啊!一开始便狼吞虎咽,大口大口地把苹果往嘴里塞,弄得汁水四溅,他们的小嘴巴鼓得像塞了几个汤圆是的,而且由于塞得太多,咽不下去,最后还得全吐了出来,搞得狼狈不堪。而小孙同学却和他们大相径庭,她一开始细嚼慢咽,之后马上加速,把剩余的苹果都吞进了肚子里,轻松地赢得了第一名,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啊!
正当兴致盎然之时,徐老师让我们以这堂课为主题,写一篇作文,这对我们可是小菜一碟了,刚才的每一个场景我们都清晰地记得,写作,自然容易许多。最后的20几分钟里,教室里鸦雀无声,大家都聚集会神地写着作文,有的一丝不苟地写着;有的正在托腮思考;有的全神贯注地品读着自己写的文章……
快要下课了,我们还沉浸在欢乐中,感到意犹未尽……这难忘的一课,令我深刻地明白什么叫:因快乐而学习,因学习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