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语文课6
说到我最喜欢的语文课,那莫过于初一上学期的那节《端午日》的公开课了。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那场景到现在还历历在目。
那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在这晴空万里的好天气下,我们同学们的心情当然也是像天气一样——开开心心的了——因为今天有一节语文的公开课,是我们最喜欢的老师上的课。
叮铃铃……,当上课铃声响起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坐在了大阶梯教室的座位,手里拿着语文书,等待着老师开始上课。
语文老师来了,其他老师也来了,我们的心情异常激动:这可是一节很多老师都来观摩的公开课啊,我们一定要好好配合老师上好课。
“上课!”这一威严的命令把我们从胡思乱想中拉了回来,我们意识到:公开课开始了。
和平时的上课一样,课前老师先让我们把课文声情并茂地读一遍。
我们的眼睛注视着文章,缓慢、清晰、响亮地开始朗读,“边城所在一年中最热闹的日子,是端午,中秋和过年……”脸上的表情也随着朗读内容不断变幻,我们似乎和文章融合到了一起,文章就是我们,我们就是文章。
朗读完了之后,我们都沉浸在课文的内容当中了,老师抓住我们沉浸的思想开始上课。老师一手捧着课本,一手控制着电脑幻灯片,给我们解说并引导我们完成这次课程。
最有趣的是提问,因为老师给我们分组,每回答一个问题,就能给组里争分,因此,每次都有许多同学高高的举起手,生怕举手慢了得不到老师的提问,得到提问的同学都大声有感情的回答问题,坐下之后,都会有同学热烈的鼓掌,顿时,课堂情绪进入了高潮。
最后是让我们各组讨论问题,当我们得到问题的时候,组里的几个人簇拥在一起,把各自的想法和答案说出来,之后再慢慢的一点一点的总结起来,最后将大家的答案归纳在大卡纸上,并在讨论结束之后将最后的答案贴在黑板上。黑板上贴满了我们各组的答案。
叮铃铃……,下课铃响起来了,时间过得真快,怎么一下子就到了下课的时间,我们还意犹未尽,带着对课堂深深的眷恋,我们离开了座位,向老师鞠躬之后,离开了多媒体阶梯教室。
真是一节最让我喜欢的语文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