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春天7
等待着,等待着,冰雪慢慢融化了,春姑娘正一步一步向我们靠近。
她提着花篮向大海飞去,大海笑了,笑得那么灿烂。在瞬间,冰化了,水那么透明,有那么蓝,像一块蓝宝石。
她吻了吻柳树,柳树自豪地摇摆起来,风又在空中为她伴奏,形成了一场歌舞会。扭着扭着,越扭越苗条。
她亲了亲桃花,桃花乐了,一下子显出了最美的样子,骄傲地摆着各种姿势,继而又微微摇头,好像在问春姑娘:“好看吗?好看吗?”然后又摇摇头,春姑娘见她这般臭美,就把那件粉红大衣送给她。桃姑娘乐了,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形成了一道很美的风景线。
春姑娘摸了摸种子,种子一触到温暖,就迫不及待地发芽,钻处地内,来到地面,看一看春的美。
笋芽也等不及了,撒娇着叫妈妈给它换衣服,好出去凑凑热闹。竹妈妈一面应声“好”,一面给它脱衣服。笋芽长高了,长瘦了,长得好苗条呢!
咦?春雨哥哥怎么还迟迟不肯来报到呢?什么时候才能来呢?
天上的云换衣裳了,换了一件时尚灰。春雨哥哥终于来了,他笑啊,笑啊,笑出了眼泪花,泪变雨,下下来了。绵绵的,像发丝、像羊绒、像线条,纷纷扬扬从天空中斜落下来。
燕子来了,它口中脱口而出诗不像诗,顺口溜不像顺口溜的句子:“天上下着花瓣雨,我把祝福送给你,好运正在把你寻,一轮红日挂天边,平安伴你每一天,送你一只丹顶鹤,愿你每天都快乐。”说完,雨停了,天像用一张白纸遮起来一样,出奇的白。太阳公公终于醒了,伸了个懒腰,看见大家都到了,羞红了脸“着大把年纪还迟到!”大家都开心地笑了,怡然称快。
春天就如此这般隆重上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