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10
书的好处真不少,俗话说:“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我十分赞同这句话,因为我只要二三天没看过书,我就会双眼无神,脑子空空,所以就更需要看书了。但每个人喜爱的书因人而异,而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是——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可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中国名著,而三国演义这本书的作者是——罗贯中。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刘备、关羽、张飞的桃园结义,他们有如兄弟一般的感人救国心,真是令人感动,换作是我铁定不会到战场舍弃自己的生命,为国捐驱。而大家所熟悉的草船借箭,诸葛亮运用智慧,只在一夜之间就可有十万支箭,他的智慧与处事道理是我们要学习的。
三国演义虽然是可以反复咏诵的一个故事,但三国演义仍只有一部份是符合历史的,其余皆是来自作者的想象。虽然这本书听起来不太现实,但总比课本上死板板的历史好太多了。这本名著也带给我许多的启示,在这本书中我了解到用机智也可以战胜凶恶的猛兽。
阅读真的很重要,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也可以带给人平静与待人处事的道理。”为什么不把空闲的时间用来看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