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8
书能陶冶人的情操,让人在书中体验到生活的乐趣;让人进入书中主人公的世界,享受着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让人在《简·爱》中体会到主人公轰轰烈烈的爱情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爱上一朵花》,这可谓是“慢阅读”的经典书籍。它汇聚了各个作家的经典名作。
那什么是慢阅读?它其实就是类似散文的艺术形式,将作者所想所感以最朴实最简洁的文字表现出来。它会让读者进入作者的内心世界,跟着作者的节奏。
而其中一个章节颇受我喜爱——-《第十一根红布条》。
主要讲述了一个在人口普查时都被漏掉的瘸腿老爷爷(后文均以麻子爷爷代替)带着自己的独角牛(独角牛刚被麻子爷爷买来时,很招邻家孩子喜欢。有次孩子们在独角牛背上嬉闹是被麻子爷爷发现。他对孩子们又吼又骂,嘴里还不断念叨着一些佛经之类的东西。之后牛被拖到了一棵槐树下,麻子爷爷用锯子锯掉了它一根角,那时独角牛眼里含着泪,被锯掉的地方流下的血滴在石头上,竟染红了石头)。
麻子爷爷在听到又有孩子落水后,又一次拿起栓牛的那根绳子奔赴属于他的“战场”,他一瘸一拐的走到了河边。人们一听麻子爷爷来个,都欢呼着,因为他们知道这个孩子有救了!麻子爷爷叫人把落水的孩子放到牛背上。因为村里有个说法,要救溺水的人需把它放在牛背上。要是牛叫了,证明孩子还有救。而要是待在那一动不动则没有多大希望了。
眼看着独角牛呆在那动都不动,麻子爷爷急了。他不断的抽动着手上都牛鞭,眼里噙着泪水。突然,独角牛开始甩起他的牛尾巴,并绕着村里那棵槐树跑,随着那牛背上的一起一跌,孩子肚子里的水吐了出来。
真当人们为此欢喜时,麻子爷爷却不见了踪影,直到溺水孩子想起他的救命恩人时,人们才开始注意起来来了他。麻子爷爷来到那棵老槐树下,靠着树干睡着了。一个年轻人刚要去叫醒他。村里老人拦住了他,原来麻子爷爷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这个曾抛弃他的世界……
而独角牛也不见了踪迹。
直到在河边戏水的孩子发现了它。
他静静的伏在卵石上,那根套在独角上的第十一根红布条随风飘动着。因为这是他救的第十一个孩子……
都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真的教会了我许多许多。
令我明白了失意时不总要垂头丧气,而是向着一个新的目标努力。
令我明白这个世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因为每个人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为了这个神圣的土地——中国。
每个人应该多读书,并且要读好书。在书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