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背后作文
最后一丝残阳落了下去,夜幕被月亮拽了出来。今晚的风很大,吹散了连续几日被浓云遮住的星空。
穿着价值昂贵的的衣服,作为刚上任的总经理,他感觉这几日身后总有人在悄悄的跟着他。每次回头时,总是空荡荡的,寂寥无人。他怀疑是不是有人见他眼红,想要图谋不轨,或者,甚至想要杀死他。每当想到这时,他的身体不由自主的慢慢滋出一身冷汗。然后头也不回的向家中跑去。直到门紧紧的锁上,躺在舒适宽大的纯棉丝软的床上,他才感觉自己没事。
今晚这种感觉越来越强,他分明听到了想要急促但又缓慢的脚步声,渐渐地走近,走近。他如往常一般死死护住公文包猛地一回头,没有人,只有皎洁的银月在空中挂着,还有些些繁星在隐隐发光。他静了静。突然想到自己这几天是不是由于工作太累,出现幻觉了。大风突然在他的身边刮了过去,吹在路旁的大树上,发出簌簌的声音。好似在嘲笑他一般。
他渐渐有些害怕,加紧了脚步。只是那种感觉很强,好像就在他的身后,甚至就要挨上了他。可偏偏回头却空无一人,他的冷汗不由又冒出来了。、他想自己或许应该设个圈套,把他套出来,看看他的真面目。不若若是这般,即使无人,可自己就被自己折磨的神经衰弱了。他暗暗想了想。突然加紧了速度、随即便在长着满是青草的路角处跳了进去。草很低,却也能稍稍的遮挡一下。他蹲了下去,紧紧地的摒住了呼吸。那一刻,他感觉整个世界都要静止了,只听见自己的心在急速的跳动着,发出有力的咚咚声。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可终究还是空无一人。他摇了摇头。他想到自己是不是被看穿了,就要准备出来的时候。突然一个人影映入了他的眼里,他不敢相信,因为穿着一身破烂不堪的旧衣跟踪他的人,竟然是父亲。他不敢置信。想到自己连续几天竟被父亲所吓到。他的火一下蹿了出来,那一身冷汗也瞬间被蒸发干了。
找谁呢,是不是在找我啊?他嘶哑的喊道。父亲显然是被他给吓着了。瞬间向后一退,紧接着便像钉子一般深深的扎在这里,一动不动紧紧的望着他。那样子好似怕他跑了一般。我,我父亲好似做错了的孩子。枯黄的脸变得红彤彤,结结巴巴道。
他看了看父亲,觉得自己有些过了。深吸了口气。爹,你咋来了|俺俺,你娘想你了,你都几年没回家了父亲渴望的说道。爹,你直接找我白,还玩啥跟踪呵呵,俺听咱村里的志刚说,你在城里当上了总经理。人家爹娘都是大富大贵的,俺和你娘。你娘怕我直接找你。给你丢脸。父亲望了望他,不由小声地说。
哈,不过你娘和我听说你当上了总经理,别提多开心了。你没见那场面。村里的人都往咱家走,直夸俺和你娘有福气,生出了你这么有出息的娃。说道这里,父亲的脸满是喜悦,家里的麦子大丰收,也没见他这么开心。
他听后,望了望自己,为了总经理这个位置,他的心早已练得坚硬不可,可这是,他的心竟颤动了。自己都这般大了,都要娶妻生娃了,可爹娘还像儿时那样。
爹,咱这就回家他抖了抖,牵着父亲向自己新买的房子走去。
父亲望着儿子的屋好像皇宫一样,又大又亮,呆呆的站着他看着父亲,又想到老家的模样。恐怕爹娘这一辈子都没住过吧。也为自己没让父母好好享受,内心感到不舒服。他让父亲坐下,可父亲没有,因为他怕,怕自己把这真皮沙发弄脏。他叹了口气。爹我还是你儿子吗?你再这样,我可就生气了他假装生气。父亲望着儿子哎了一声,轻轻的坐下了。双手不住的抚摸着沙发,双眼看着儿子。很高兴很高兴。
爹,我再给你和俺娘买几身衣服,咱就回去。好好,你说就行父亲高兴的应道。父亲望着儿子给他买的衣服,比自己这一辈子穿的衣服的钱加起来都要贵。老泪流了下来。
他推辞了几天的工作陪着父亲回家了、当父亲从儿子的车上下来时,望着全村人羡慕的眼神。父亲笑了,露出了一口大黄牙。而他正看着望着他流泪的母亲也流泪了。
有谁?我们只不过简简单单的为他们做了一件小事,就让他们高兴一辈子。又有谁,笨拙的方法爱着自己的儿女,是父母。是我们一辈子都要感恩的人,但要记住:你给他一只鹅毛,但是你不应该认为是一座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