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背后作文
世界上有这样一个人,从你出生开始,他就默默的关爱着你。跌倒了第一个伸手把你扶起来;哭泣了他会擦干你的眼泪;当你走远了,他始终站在你的背后默默地遥望着你。这个人的名字叫——父亲、母亲。他用尽一生的时间和爱,只是为了守护你健康茁壮的成长。
父母一生孕育了七个孩子,其中有四个女儿,父亲对男孩子的要求比较严格,哥哥们也经常遭受父亲的武力教育,但对我们女孩子却特别的偏爱,从小到大从来没动一手指头,而且特别喜欢女孩子留长头发,可是那时候的妈妈很忙,根本就没时间给我和妹妹梳头,所以每当早起的时候,我和妹妹就会轮流坐在父亲的腿上由父亲为我们扎辫子。所以在我们姐妹的眼里父亲永远都是慈祥而可爱的。
起初父亲对我的疼爱胜过了其他姐妹,可自从妹妹出生以后父亲就把太多的爱给了妹妹,而且非常的明显,有的时候他从外面带回好吃的就给妹妹一个人,要是看到我在家他都不会拿出来,都偷偷的留给了妹妹,为此妈妈没少说他(一样的女儿为什么不一样的待遇,都是孩子,也大不了几岁,就是一个苹果也应该一人一半)。可父亲却笑着说俺大,是姐姐,姐姐是不可以和妹妹争吃的,好在咱从小就傻,也不在乎,给就吃,不给也不要,但有时也难免在心里犯嘀咕,是不是父亲不喜欢我了,也不爱我这个女儿了,可事实证明父亲的爱一直都在,而是那个时候我太小,还不能真正领会父爱罢了。
我从小身体就比较瘦弱,记得初中毕业后我们要去外地读高中,而那时的住宿和饮食条件非常的差,父亲怕我受不了那的苦,就想让我走捷径直接上班,于是就在我去高中后的第二天,父亲就跑到了局里要求提前退休,为的是让我的这个女儿接班,一直磨了一个星期也未成功(因为父亲是院长)。可一周后父亲还是赶到学校把骨瘦如柴的我接回家,并于第二天就送我去了县城卫校,在那里愉快的读了两年书,毕业后就在父亲的手下当起了临时工,我从没因为自己是院长的女儿就摆大小姐架子,而是什么脏活累活都抢着干,和同事们也相处得非常融洽,这点父亲非常满意。
那时家里的经济状况非常拮据,外地念书的妹妹需要钱,哥哥们结婚也需要钱,家里人就有意让我早点找个对象结婚,可在我的心里还有想要读书的愿望,因为我不想让自己过早的走进婚姻,所以尽管是媒婆踏遍了我家的门坎,我却一概不理不睬,有承诺给房、给钱、给安排正式工作的,但都没动摇我想继续读书的愿望,我的这点心事还是没有瞒过父亲的眼睛。于是父亲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女儿!爸爸知道你的心思,只要你能考上,多难爸爸都供,你念到哪爸爸就供到哪,不要考虑钱。”听了爸爸的话我高兴极了,于是就翻出了初中的课本一边打工一边复习,当年就参加了全省卫生学校的招生,可是却无端的被人顶了下来,这件事是开学两个月后父亲才知道的,尽管父亲瞒着我跑了好几趟,可还是没找回来。那次我哭了,并赌气说再也不考了。可父亲又对我说:“女儿!这点小挫折就下倒了,这也不像我三女儿的性格,人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放弃,只要努力就一定就能成功。”第二年我又参加了考试,这回我却以优异的成绩被入取了,当时父亲拿着我的通知书就像一个快乐的孩子似的,在单位的院子里大呼:我女儿终于考上了。”看到父亲高兴的样子,我的眼睛湿润了,心里想:“老父呀!女儿又要花钱了。”
我上学后不久父亲就调到了县城工作去了,那时父亲的工资很低,可要把每月几百元的工资分成三份,给我和妹妹一人一份,再给老家的妈妈留一份,自己则留点零花钱借住在姐姐家里,(因为当时公房没装好,家还没搬)。那时的我已经二十二岁了,所以经人介绍就和宇(现在的老公)处起了对象,对这份婚姻父亲并不满意,原因很简单,宇虽然仪表堂堂,又有大学文凭,可是由于父母都是农民,工作被安排在一个村中学,所以嫁给他就意味着我要去那个小山沟过一辈子,而且他的家境非常的贫穷,所以父亲不想让自己的女儿受苦,我虽能理解父亲的好心,但我这个人个性特强,什么事都可以妥协,唯独自己的个人问题不会听任何人的,非常的有主见,好在父亲是个同情达理的人,即使满心的不愿意,但还是不会过于干涉。
就这样我毕业后就和宇结了婚,婚后一年我和宇都调回了城里,由于没有房子也没有地,还背了几千元的外债,所以婚后的日子非常的贫苦,就暂时借住在父亲那。老公是个自尊心特强的男人,由于上火不久后就得了重症黄疸性肝炎,看到病倒的老公我第一次在父亲面前哭了。可父亲却对我说:“女儿!别怕!有爸爸这个医生在,一定没问题的,没钱就去妈妈那拿,先用着等你条件好了再还给爸爸。”那时哥姐们的条件还可以,所以每当年节的时候人家都会送父母一些钱财,所以我也会紧衣缩食的积攒一些送给父母,当着哥姐们的面每次父亲都会收下,可背后就又会让母亲把钱给我,并说我现在困难,等有钱了再孝敬他。父亲就是这样每次都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始终用这份父爱光照着我。
作为女儿我没有什么可回报父母的,只能是凭借母亲教我的一身本领(洗衣做饭,针织描绘、缝缝补补等)来尽一个女儿应尽的义务,所以每当周末的时候我都回去给父母做家务,这已经是二十多年养成的习惯了,困难的时候是父亲早早买好了肉、菜在等我和妹妹,条件好了就是我自己买,如有三天不去,父亲就会打电话说:“你有时间过来一趟,妈妈想你了。”可等我一去,母亲就会用一种莫名其妙的表情问我:“知道你忙,今天也不是休息怎么又来了。”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根本就不是母亲想我,而是父亲离不开她的女儿。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不是父亲不懂爱,而是很多时候父亲的爱都是躲在背后的,只是不会被我们发现而已,无论他们的儿女长多大,走多远,始终都是他们一生牵挂。在此父亲节来临之间谨以此篇送给我八十三岁的老父,并祝福全天下所有的父亲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