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雪球事件读后感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德亚米契斯的著作,今天我看了这本书,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其中一篇---雪球事件。
这篇文章的大概内容是:一天下雪了,同学们很快乐,但是因为雪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放学的时候,同学们一出校门就开始了打雪仗,忽然,一个雪球扔到了一位老人的眼睛上,打雪仗的小朋友立刻四散逃走。警察走过来了,人们也纷纷议论是谁砸伤了他?因为是卡洛斐扔的雪球,因此他吓得脸色苍白浑身发抖,起先他不敢道歉,后来经过朋友的劝说,他战胜了自己心中的恐惧,向老人道了歉。
这样的意外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类似的事情也屡有发生,在故事起初卡洛斐不敢承认错误,逃避责任,在好朋友的鼓励下承担了责任,解决了事情,体现了勇敢和承担责任的精神。
我的感受是:我们做事不能逃避责任、撒谎,要勇敢的承担责任,不能像小人一样,懦弱、胆小如鼠,没有担当,从现在起我要做一个知错就改的好学生。
记得一次暑假,我去了夏令营。在我上楼的时候,我不小心踩到一个人的脚,他愤怒的吼道:是谁踩了我的脚?
我心想:这个哥哥这么凶,他如果知道是我踩了他的脚,他会不会打我呢?
我又想:妈妈曾经跟我说过,男子汉要有责任心,遇见问题不能逃避,要敢于面对。
于是,我深吸一口气走过去对那个哥哥说:对不起,哥哥,是我不小心踩到了你的脚,请你原谅我吧!
那个哥哥呵呵笑着说:没关系,你只要承认错误就行了。
哥哥说完后,我的心情立刻舒畅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