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云朵乐队》的读后感
《我们是云朵乐队》这本书是庞婕蕾写的,她是现任《好儿童画报》的编辑,已经出版了三十多部作品。我非常喜欢看她写的书,大家都叫她阿拉蕾,我也喜欢这么叫。
懵懵懂懂的成长历程,跌跌撞撞的走过,只为在时光中等待最美丽的绽放!这句话我分享给大家。
云朵乐队的成员有敏感而害羞的范小悦,伶牙利齿、丢三落四梦想成为吉他手的娜娜、自称浩浩荡荡的作业奴金浩以及说话结巴却向往舞台的小哇。
范小悦,她一直是父母心中的乖乖女,老师和同学心中的学霸,父亲对她寄予厚望,希望她能按照自己为她规划的方向去走出一条前程辉煌的道路。可是在范小悦心中,她更热爱音乐,但是因为父亲的原因,她却只能将这份热爱藏在心里。学校要选拔合唱团,她非常渴望参加,但却怕违背了父亲的期望而一直不敢报名。她的铁杆好朋友娜娜很了解范小悦的这份喜爱,想方设法的鼓励她去参加合唱团,都被范小悦给拒绝了,并且错过了报名时间。后来,娜娜通过自己的努力又为好朋友争取到了参选的机会,并且说服了范小悦去参加,但是却因为范小悦的紧张搞砸了,范小悦的合唱团选拔就这样失败了。因为范小悦觉得自己在同学和老师面前丢了脸,于是她把怒气撒到了好朋友娜娜身上,这让两个好朋友的关系一度陷入僵局,不过,毕竟是好朋友嘛,短暂的矛盾之后她们又和好如初喽。但是娜娜并没有因为好朋友前面的选拔失败对自己的误解而彻底放弃自己和好朋友的音乐梦想,娜娜一直梦想成为最棒的吉他手,机缘巧合下,她发现了与她们有着同样梦想的还有永远在订正作业的浩浩荡荡,说话有点儿结巴却向往舞台的小哇,于是,她又有了想法,并且在私下里又悄悄的张罗开了......他们组成了一支云朵乐队这一群并不亮眼甚至有一些卑微的孩子,在自己的努力下,最终竟然收到了沙丘音乐节的邀请函。要知道,这可以学校里的合唱团要高出好多个档次呢。我很替他们高兴,他们战胜了自己,他们突破了自己,他们胜利啦!
这本书一路看来,范小悦和娜娜的友谊令我非常的感动和羡慕,她们没有私心,总是乐对方所乐,忧对方所忧,全身心的关心着对方,帮助着对方,是彼此成长路上最温暖的港湾。
同时这本书让我产生很深的共鸣的,是我与主人公范小悦居然十分的相似,总是害羞而敏感,不敢去努力的表现自己,遇到困难总是退缩,不敢去面对。我也非常喜欢音乐,热爱唱歌,梦想长大当一名歌手。我在家里喜欢唱歌,有时候吃饭都不能安静下来,可是在学校里或者公众场合却从来不主动展示自己,以致于没有几个同学知道我唱歌好听。我还记得去年圣诞节之前,老师要求我们提前准备个节目,可以在圣诞节那一天在班级里面表演,我当时并不想上去表演,妈妈跟我聊了好多,让我去唱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曲,我答应了妈妈,约定好圣诞节那一天一定上去唱给同学们听。可是到了那一天,同学们纷纷自告奋勇上去表演节目,也有的同学上去唱歌了,但是却唱跑调了,而我,最终却没有走上讲台去面对老师和同学们,我没有自信,我怕自己唱不好惹同学们笑话。回到家里,我怕妈妈责备我或者对我表示失望,我说了谎,说我嗓子不舒服,所以没有上去唱。知女莫若母,我想其实妈妈肯定会猜到是什么原因,但是妈妈却没有点破我,或许是照顾我的自尊心吧。
书中的小主人公们的事迹激励了我,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想尽办法去克服它们,有梦想就要勇敢去追梦。不管最后的结果怎么样,只要我努力去做了,就不会留下遗憾,况且天道酬勤,相信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的。所以,我要从现在开始奋斗,加油,梦想就会离我越来越近,有朝一日,我必会摘下那颗梦寐以求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