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冒险——读《格列佛游记》15
当你久处于无聊透顶的家中,长期面对老师和父母留的作业的压力时,你总会觉得身心疲惫。如果在此时,你能读上一本有教育意义的小说《格列佛游记》,喝着茶水,静静地阅读起这本小说时,你会发现,这本小说是一部杰出的游记体讽刺小说,它的作者是英国的乔纳森·斯威夫特。杨周翰曾这么评价作者:斯威夫特对英国的政治,尤其对英国在爱尔兰的统治,有亲身的体验和深刻的认识。
这篇小说主要讲了小人国、巨人国、飞岛国、日本、慧骃国里发生的种种好玩的事件,最后结婚的事情。
其中我最喜欢看的部分就数小人国了,这段主要讲了:“海上船只失事,所以格列佛被当了俘虏,被押解到了内地。学者奉命教格列佛他们的语音,在格列佛一次一次的讨好下,皇帝、臣民、子民都渐渐地不那么惧怕他了。格列佛在接受某条件下开始获得自由,并以特殊战略阻止了敌人的侵略,被授予高级荣誉称号。他经过很多次复杂的经历后,终于回到了他自己的国家。”通过阅读这段文字,我知道了格列佛是一名坦率、爱国、又爱面子的一个人物。佛林奈浦是一个国王宠臣,他为人阴险、狠毒,为了使国王开心便会牺牲一切的人。斯开瑞什是利立浦特王国的海军大将,他嫉妒格列佛,就要跟着其他人起了谋害他的念头。而小人国国王,却是一个小气、贪慕虚荣的人。
合上书,我开始想:“格列佛真是个男子汉,他作为一名外科医生,竟然愿意环游世界去冒险,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所以,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也应该多读书,读好书。雨果的话,算是给了我们一个标准:书籍是朋友,虽然没有热情,但是非常忠实。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格列佛的神奇历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