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冒险——读《格列佛游记》6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它名叫《格列佛游记》,它是英国著名乔纳森·斯威大特写的。
这本书,主要写格列佛四次航海冒险的经过,它到过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慧马国等奇异国家,遇到了不同的遭遇。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小人国,因为在小人国,他被小人国的士兵绑住,后来他为小人国做了许多好事,例如:小人国在打仗,格列佛就去帮助他们,他一点都不胆小,非常勇敢,英勇地和小人国的敌人作斗争,最后,终于打败了敌人,小人国取得了胜利。后来,格列佛也受到小人国的款待,小人们有的做出许许多多的既香又可口美味的饭菜,还有的给格列佛盖了一间冬暖夏凉的大房子,为的是能让他晚上睡得更加安心舒适。
读到这里,我明白了多做好事,不仅能给别人带来快乐,还能给自己带来快乐。从此,我也像格列佛一样,不管别人怎么待自己,总会主动地去帮助别人。记得有一次,我同学顾宇以前经常时不时来骂我或打我一下,所以,我和他关系很不好。有一次,我听他在向我同桌借东西,可同桌不借他。这时,我想起了格列佛,我就主动走上去,亲切地问:“顾宇,你今天没带什么东西,我借你。”他红着脸,轻轻地说:“我今天没带橡皮。”他一说,我就借给了他,从此,我们也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同学们,为了我们能有更多的好朋友,让我们一起行动帮助别人吧!相信你们会变得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