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闸波海陵岛的大海风景之独特,这个暑假,我们一家到那儿作了一次旅游。
No.1Day
初次见海
经过3小时的车程,我们在11:30抵达了目的地--海陵岛的大角湾海上乐园。尽管已经看过许多大海的照片,但当我们真正站在大海前时依旧被震撼了:蓝,无边无际的蓝,至纯至净的蓝,令人无法忘却的蓝。浪花一个接一个地扑打着,海看起来就像一匹不停抖动的巨大蓝绸,点缀着一丝丝白色的花纹。
当太阳不那么猛烈时,我们迫不及待地奔向了向往已久的海滩,不穿鞋,甩开大脚丫子在跑。沙子又白又软,并不像我想象中那么扎脚,踩在上面就像踩在了细面粉上,舒服极了。清凉的海风迎面吹来,带着一丝丝大海独有的咸腥味,我们深深地陶醉了。
一步,两步,离海越来越近了,我的呼吸也急促起来。深呼吸了几次,我小心翼翼地走进了大海的领域,海水很凉,一种说不出的舒服在我身体里蔓延,从脚到头。我渐渐大胆起来,从最开始的走变成了游。在海里游的感觉很奇妙,与在游泳池里的感觉完全不同,不同的不仅是水变咸了,那种天然的感觉更是奇妙无比。我感觉自己仿佛天生就是一条海中的鱼儿,在海中的一切都那么亲切、自然。我尽情地游着,感受着那天然的气息,感受着大自然对我的召唤。
小小插曲
玩到6:30,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啦。我们几个冒冒失失地跑上岸,却发现我们的鞋子集体失踪!“老爸,我记得鞋子是你放的啊!”我挑了挑眉,露出了狡黠的笑容,“今天晚上你就负责洗衣服吧!”老爸一脸懊悔,“我记得明明是在这边的啊,怎么不见了?”“好啦都什么时候啦,你还想着洗衣服这件事,真是条懒虫!”老妈抛了个白眼给我。最后,我们终于在一个沙堆里找到了我们那“满身是沙”的鞋子。
美味佳肴
终于到了吃饭的地方了,“啊啊啊啊啊,姑娘我都快饿死啦,怎么还没好啊!”我呐喊着,当然,只是在心里呐喊而已,在那么多团友面前,我怎么好意思喊出来呢?“当当当当!我们的海鲜的大餐来了!”“导游大哥,这都神马时候了呀,你还在那喊,快上菜吧!”我腹诽着。
一夜晴、花蟹、小虾米、大虾米什么的,一下子就全端上了桌子,我马上盛了一碗饭,开始大吃特吃。实在太爽啦,一夜晴不愧是阳江的特产,意思就是晚上打上来的鱼,只腌制一个晚上就晒,别名是“新鲜咸鱼”。味道咸咸的,其中又带着一丝丝鲜甜,拿来送饭就最合适了,其他的海鲜也是各有特色,鲜美可口。总而言之,这顿海鲜大餐实在是太好吃了!
妩媚夜海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回到住处休息了一会儿,就打算去海边散散步。第一眼看见这夜海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只剩下两个字优雅地漫步在我的脑海中:妩媚。
我眼前的海犹如一名妩媚至极的女子,她穿着一条抹胸的黑蓝色及膝裙,那种黑蓝色是很妖艳,很飘渺的。蓝中透着黑,黑中又透着蓝,蓝与黑相互交织,缠绕,宛如一对不可分舍的热恋情人。而她的那头及腰长发也染上了这蓝。这飘渺的黑蓝裙摆无风自动,一下一下地拍打着,附着着大自然的清香。女子脸上带着一种高傲的微笑,但却不会令人心生厌恶,反而更为明显的衬托出她的美丽。
我知道,这妩媚夜海已在一瞬间就征服了我们。
NO.2Day
高贵晨海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赶到了海滩,就在一霎那,天地日月尽失光华,只剩下了眼前的那片海。晨光下的海美得惊心动魄,海此时化身成一名女子,一袭水蓝的拖地长裙与深蓝的及脚长发相衬着,高贵在她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那双明亮眸子是暗蓝色的,仿佛有一种魔力,让人看了就移不开眼睛。她不停地舞动着,时而旋转,时而跳跃,裙摆不停地抖动着,阳光映在上面,闪烁着点点金光。
我跃入海中,跟着她的脚步,与她一齐旋转、跳跃,尽情地舞蹈着,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名不虚传
看来,这海陵岛的风光果然是名不虚传啊。你不信?那就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