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猪作文
爷爷联系好杀猪的人,便在第二天早晨来拉猪,我这好奇心强的喜欢看热闹,便急切的等待着杀猪的人到来,第二天来了三个人,,他们悄悄地走进猪圈,用尽吃奶得劲才把那头大肥猪按倒,猪圈的猪真为他着急,这时,这个猪反攻了,把这些人弄得扛不住了,这时猪圈的猪真为他的同类打圈圈喝彩。爸爸在这危急时刻,连忙伸出援助之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猪耳朵,帮忙才把猪按倒。这时只见一人说时迟那时快,拔出匕首,插入猪的喉咙,让猪喘不了气,这时猪好像疯了一样,拼命的挣扎,但还是敌不过人,终于我们把猪降服了。
现在大家一起把这三百多斤的大肥猪一起抬到车上,便把猪拉到屠场,拉到屠场之后,只间屠夫拿上一根吹气管,在脚上吹气,边吹边打,我不懂为什么,便问屠夫,原来把猪吹起来是为了刮毛容易,不一会儿,猪被吹得圆鼓鼓的,屠夫把猪抬到烧滚的水里,这时,猪皮被烫酥了,屠夫便抽出一把匕首,在猪身上刮毛,不一会儿,猪毛剃光了,猪的嫩皮也被刮掉了,猪好像洗了一个澡一样,白胖白胖的,现在要宰猪啦,只见屠夫一刀下,猪头被砍掉了,里面的气也泄了出来,手起刀落,猪成了两半,我们把猪挂在横杆上,只见屠夫均匀的剁猪肉,猪被剁成一大块大块的。这个屠夫从头到尾用着熟练的干着,他具备着力气,速度,技术,我真的非常佩服他,这真叫熟能成巧。
这猪是劳动人民用庄稼喂养的,是他们的一年的劳苦喂养来的,这猪包含着他们地心血。屠夫用他们熟练的技术让猪征服,这真是熟能生巧。
杀年猪
快过年了!我和爸爸、妈妈、弟弟、伯娘……一起去乡下爷爷和太太(爷爷的妈妈)家杀年猪。去爷爷家的路很弯、很远,也很颠簸,坐在车上并不舒服,我还有些晕车。但是,我还是很期盼能早点到爷爷家,看怎样杀年猪。
到了家里,爷爷早早地准备好了丰盛的早餐。吃过早餐,我和弟弟迫不急待的缠着爸爸去猪圈前看了一下要杀的大肥猪,那是一头很凶很壮的白猪……
我们休息了一会儿,爷爷和屠夫伯伯把各项准备工作都做好了,我和弟弟跟在爸爸和伯伯的后面来到猪圈边准备杀猪。
爸爸打开猪圈门,和屠夫伯伯迅速抓住大肥猪的耳朵,叔叔抓住大肥猪的尾巴,使劲往外拖。大肥猪吓得“咧咧……”大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肥猪被抬到案板上。屠夫伯伯用尖刀从猪脖子刺到了猪心脏,血哗哗地流了出来,爷爷用大盆接住血,不一会儿盆里已经装了半盆血,大肥猪也死了。
大家把大肥猪放进装有大半桶开水的大木桶里拔毛。毛拔干净后,又把大肥猪挂上梯子,开始剖猪肚子,又经过屠夫伯伯大约1个小时的辛苦处理,大肥猪的内脏都被弄干净了,肉也被切成了一块块的。
过了一会儿,奶奶就把中餐摆上的餐桌。有大碗的庖汤、炒猪肝、炒肉……。庖汤是用猪血、网油、豆腐、猪肺……煮成的美味的汤菜,是小朋友们最爱,也是大人们的最爱。大家围坐在一起吃饭,太太坐在最中间,脸上笑开了花……
一家人在一起杀年猪、吃庖汤,真是其乐融融。
读《曾子杀猪》有感
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实守信就是不说谎话,待人真诚,答应别人的事要努力做到。
在今年的暑假里,我看了《中国古代寓言故事》这本经典书刊。《曾子杀猪》这个故事内容深深地吸引了我。故事讲了曾子的妻子要到集市上去,她的儿子也想跟着去。她就叫儿子别去了,等妈妈回来给儿子杀猪烧肉吃。儿子听了,就乖乖地在家里了。后来,曾子的妻子刚回来,曾子就准备杀猪了。可他的妻子却制止他,说她是跟小孩子说着玩的,叫曾子别当真。曾子听了,严肃地说,孩子还小,他们的分辨能力都是在大人身上学的,现在大人欺骗他,这是在教孩子学习骗人啊!这样教育孩子还怎么得了啊!最后,曾子杀了猪,让儿子吃了鲜美的猪肉。
曾子的做法非常正确的。他让妻子明白了和小孩子也要说话算数,答应孩子的事情应该努力做到;他也给儿子做出了好榜样,使儿子看到父母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那他也会明白以后自己也应该嘴上怎么说,行动上就应该怎么做。这样言行一致,才算是诚实守信。
曾子用言行告诉我们,为了做好一件事,哪怕对孩子,也应言而有信,诚实无诈,身教重于言教。一切做父母的人,都应该像曾子夫妇那样讲究诚信,用自己的行动做表率,去影响自己的子女和整个社会。可如今社会上存在着种种不正之风,有些大人和孩子说过的话,没过多久,自己却忘记了;有些大人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却不能坚持做到;有些大人看到孩子不听话,就会教训孩子,可就没想到自己经常打麻将……这样下去,怎么能教育好我们下一代呢?我希望我们所有的长辈在做事的时候,都能慎重地想一想,你这样做对不对。因为家长是孩子的榜样,你们一定要为我们孩子着想啊!你们在孩子面前一定要信守自己的诺言,决不可食言。让我们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杀猪
今天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去看杀猪。
我到了那里,看见军军哥哥赶出一头猪,三个大人立刻把猪捉到凳子上。猪大声叫着。一个人拿出一把刀对准猪的脖子捅一刀,猪鲜血直流。猪的叫声慢慢变小了,血也慢慢变小了。一会儿,猪死了。
我觉得猪好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