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上街去玩儿,路过一个鸟房,里面的鸟儿叽叽喳喳叫个不停。 最吸引我的是两只虎皮鹦鹉,一公一母,非常可爱。它们长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又红又尖的嘴巴像铁钩一样锋利。这两只虎皮鹦鹉可美丽了,头上的羽毛是橙黄色的,脖子和胸脯的羽毛是绿色,尾巴就是红色了,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有时我还要去看看两只可爱的小东西。 有一天我又来观赏,发现一只大黑鸟买进了鹦鹉笼,母鹦鹉吓得躲到了公鹦鹉的背后,公鹦鹉便瞪大眼睛,张开翅膀,竖起羽毛,好像在为大鸟发出警告。这时,大鸟飞走了,公鹦鹉扑扑翅膀,好像在为赶走大鸟而高兴。这只公鹦鹉还真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