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5
一天,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小鹦鹉。
这只小鹦鹉美丽极了。它身披翠绿色的外套,油光发亮,而脖子却是橙色的,恰似围了一条鲜艳的围巾,愈发惹人喜爱。圆圆的脑袋上镶嵌着一双黑宝石似的小眼睛,显得机灵可爱。它那红红的,偏偏的嘴巴是向下弯着的,就像一个钩子,很特别哟。
鹦鹉主要吃谷子。开始时,给它上满一盒食,吃了几天,我发现还是那么多,好像没怎么吃。爸爸告诉我,已经吃的差不多了,它们只把里面的米吃进去,谷壳又吐出来了,盒子里面大部分都是空壳呢!
我仔细地看,原来它啄一粒谷子,同时嘴里又甩出一个空壳,边啄边甩,熟练极了。原来,它还是一个“嗑瓜子”的高手呢!如果它在吃食时你一逗它,它就会退回来,瞪大乌黑的眼睛东张西望,露出害怕的样子。
鹦鹉的叫声十分动听悦耳,“叽叽叽”,“喳喳喳”的,欢快极了!把它挂在我的窗前,想睡个懒觉都难。听爸爸说,它还会学说话呢。哇,太棒了,我一定要把它调教成一个与众不同的歌唱家,让别的小鹦鹉们对它刮目相看!
我爱我的小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