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4
老师家养了一只小动物,你们猜一猜是什么动物呢?猜对了!就是鹦鹉,名字叫:彩虹。
彩虹的羽毛非常鲜艳。头上的羽毛是鲜黄色的,就像戴了一顶鲜黄色的小帽子。背上的羽毛是黑色和黄色相间的,就像穿上了一件漂亮的珍珠衣。腹部的羽毛向浅绿色的外衣。他长长的尾巴上面是由绿色过渡到蓝色。一双肉色的小爪子紧紧地抓住笼子里的横杆。它小巧玲珑,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下面,长着一张鹰钩嘴,真是可爱、漂亮极了!
它最喜欢吃的是小米了,但是它非常浪费食物,把小米啄的满地都是。
听说我们的老师很爱护小动物,有一天,老师看见这只鹦鹉,买下了它,本想把它放飞到大自然,可是它不会飞了,老师怕它受到别的动物的伤害,就把它带回了家。
我明白了:要爱护小动物,不要伤害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