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10
每到周末,妈妈总喜欢到花鸟鱼虫店去看花买花。我喜欢去看鱼逗鸟,最喜欢的是牡丹鹦鹉。
每次一进店里,就看见牡丹鹦鹉在笼子里扑棱起小翅膀,仿佛在欢迎我呢!这些牡丹鹦鹉个头不大,一对灵活的小眼睛,全身羽毛五颜六色,既油亮又光滑,让人忍不住想要去摸一摸。它的头是红棕色的,身体是翠绿色的,红红的小嘴就像一个小钩子。它们活泼好动,总在笼子里跳来跳去,可爱极了。
吃饭的时间到啦!你看,它们进食的样子多有趣啊!一只鹦鹉小心翼翼地用嘴碰了碰,轻轻地啄一口,是不是很好吃呢?它撞了一下旁边的同伴,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快吃吧!”“快吃吧!”另一只鹦鹉听懂了,赶紧大口吃起来。两只鹦鹉就像比赛似的,不大一会,食物就被一扫而光。吃完了,它们还会叫一会,仿佛在说“吃饱了!”“吃饱了!”
牡丹鹦鹉还会说一些简单的话。有生人进来的时候,它们就开始在笼子里兴奋地上蹿下跳,十分有趣。一听到有人逗它“你好!”“你好!”它也跟着“你好!”“你好!”叫个不停。大家夸它们真聪明,它们好像听懂了一样,跳得更欢了!
牡丹鹦鹉美丽,可爱、聪明,有的还会说话和表演节目,是人类的好朋友。我喜欢它们,我多想学会鸟语,那就可以和它们做真正的朋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