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鸭子5
有两只相貌丑陋的小鸭子在苇塘边,其中一只黑鸭子不停地振翅欲飞,它飞起来又跌下去,飞起来又跌下去,就这样不停地飞飞跌跌好多次,始终还是没能飞起来,而且还摔得遍体鳞伤。
白鸭子说:“别飞了,我们是鸭子。不可能像天鹅一样飞起来的。”
但是黑鸭子始终不认同白鸭子的说法,它就这样每天不断地练习着。
终于有一天,它飞上了天空,而白鸭子的翅膀由于经常不用早已萎缩了。
白鸭子对同类说:“你们看,那只鸭子是我的朋友。”同类们大笑:“你疯了,那是只黑天鹅。”
【哲理启示】:
幸福,在于沿着自己的道路不断进取,竭尽全力地达到最终的目标。
生活总是给执著的人提供努力的机会和进步的空间。
坚持不懈、永不停息的人往往是最后的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