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鸭子6
今天晚上我陪妈妈散步时,路上有两只可怜的小鸭子,天气又非常冷,于是我把他们带回了家。
回到家,我给小鸭子们喂了点碎米和水。我仔细观察这两只小鸭子,一只嘴巴尖,一只嘴巴圆。我把嘴巴尖的那只鸭子取名为鸭鸭,嘴巴圆的那只取名为豆豆。两个小家伙吃完东西,在家里你追我赶,,仿佛在玩捉迷藏的有游戏。这时,豆豆停下来了,我上前抚摸着它的羽毛,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豆豆的身上好冷,于是我马上开了空调。当房里热了时,它俩又在一起嬉戏打闹。晚上十一点过,妈妈拿来两个小箱子,在里面放了几件破衣服,以后这就是豆豆和鸭鸭的小窝了。第二天早上一起来,豆豆和鸭鸭就围在我身边转。哦!我在吃牛奶和面包,而它们却什么都没吃,肯定是饥肠辘辘啦!我赶紧拿了一小碗稀饭两只小鸭子面前。两只小鸭子可毫不客气,争先恐后地吃了起来,连声“谢谢”都没说。
可是好景不长,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鸭有旦夕祸福’。一天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奇怪的是,这么大个屋里只见豆豆找鸭鸭。要是平时,根本不用找,鸭鸭早就会和豆豆一起玩了,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找了每个房间,来到阳台,鸭鸭正躺在它的小窝里安详得睡着。我破口大骂道:“你这个小懒虫!”我用手拍拍鸭鸭,可是它怎么也不醒来,全身冰冷。我的脑子里突然闪出一个不祥的预感。这是妈妈跑过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吞吞吐吐地说:“好…好像…鸭鸭…死了!”妈妈并不相信我说的话,摸摸鸭鸭,悲痛地说:“大概是昨天晚上天气冷的缘故,它被冻死了。“我迅速地跑回房间,一头钻进被窝里,泪水涌出了我的眼眶。过了一会儿,豆豆跑到我的房间里,我抚摸着它的羽毛,伤心地对它说:“你的好伙伴鸭鸭死了。”豆豆听了我说的话,不再像昔日那样欢呼雀跃,而是静静地站在那里,似乎回想着什么。
为了让豆豆不重演鸭鸭的悲剧,妈妈把豆豆送到了乡下的外公外婆家。临走前,我对豆豆说:“我会再来看你的!”豆豆回头一看,仿佛在说:“那就一言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