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鸭子4
小黄黄,小黑点奶奶家的院子里,有棵枝叶茂盛的柿子树。每年夏天,我们都要到这棵树下乘凉。每当我来到这里,就会想起一段难忘的往事。三年前,记得是早春时节。一天,我和哥哥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有个人卖小鸭子。小鸭子们挤在一只大筐里。它们都有一个扁扁的嘴,全身毛绒绒的,好像一个个淡黄色的毛线团;圆黑圆黑的小豆眼里,闪烁着好奇的眼神;红红的脚蹼,看上去十分娇嫩。小鸭子,多可爱呀!于是,我和哥哥拿出钱,买了两只小鸭子。我们分别给两只小鸭子起了两个动听的名字。一只头上有一个圆圆的黑褐色的小斑点,我给它起的名字叫“小黑点”;另一只全身上下全是黄色,哥哥叫它“小黄黄”。回到家里,我们把小鸭子放在地上,它俩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的,怪好玩的!我们也学着小鸭子的样子,把手放在屁股两旁,摇摆着走起来。我们开心地玩着、笑着……忽然,我想起鸭子是会游泳的,就打来一盆清水,让小鸭子在水里游。奶奶见了,急忙说:“现在天还很冷,可不能让小鸭子游水。”我们没有听奶奶的话,仍让小鸭子在水里游。两只小鸭子在水里拼命地划水,看着它们那狼狈的样子,我们更开心了。
一直玩到天快黑了,我们才把小鸭子从水里拿出来。小鸭子先是抖了抖身上的水,然后就浑身不停地发抖。这时候,我们才明白,小鸭子实在太柔弱了,它们就像刚刚出生的“小婴儿”。于是,我们赶紧找来了干布,把小鸭子全身擦干,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进一个纸盒里。第二天清早醒来,我立刻跳下床,兴冲冲地去看可爱的“小黑点”、“小黄黄”。刚一打开盒子,我惊呆了!“小黄黄”躺在盒子里,眼睛紧紧地闭着,两只腿也伸直了。我慌忙去叫“小黑点”,“小黑点”也躺倒了,眼睛无力地眨着,已经失去了昨日的光彩。闻讯赶来的哥哥和我一起赶忙把“小黑点”放在一个柔软的棉垫上。
但是,已经无济于事了,“小黑点”也离开了我们……昨天还是两只活泼可爱的小鸭子,可今天……我们伤心极了。哥哥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我也早已泣不成声。为我们的无知,为我们失去了这两个可爱的小伙伴,我们痛心不已。我和哥哥郑重其事地把两只小鸭子的尸体埋在奶奶院里的柿子树下,还在上面立了一块木牌,牌子上写着:小黄黄、小黑点之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