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鸭子2
最近,我看了一个故事,故事的题目叫《两只小鸭子》。
这个故事讲述了两只小鸭子,有一只是白色的,另一只是黑色的。黑鸭子不停地振翅欲飞,它飞起来又跌下去,飞起来又跌下去……,始终没能飞起来,而且还摔得遍体鳞伤。
白鸭子说:“别飞了,我们是鸭子,不可能像天鹅一样飞起来的”。但是黑鸭子始终不认同白鸭子的说法,它就这样每天不断地努力着。终于有一天,它飞上了天空,而白鸭子的翅膀由于不用早已萎缩了。
白鸭子对其它鸭子说:“你们看,那只鸭子是我的伙伴。”鸭子们大笑说:“你疯了,那是只黑天鹅。”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的成功要沿着自己选择的道路不断进取,竭尽全力的奋斗达到最终的目标。同时,生活总是给哪些执着的人提供机会和空间。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永不停息的努力,就会成为一个事业成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