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救小鸭子
一天,一群小动物在树林边玩儿。小猴子攀着树枝打秋千,大象和小熊在捉迷藏,小鸭子洗完澡后往家走。一不留神,掉进了一个坑里。小鸭子拼命地往上爬,但坑很深,怎么也爬不上来,他急得大喊:“救命呀!救命呀!”
听到大喊声,小猴子,大象和小熊都跑来,小猴自告奋勇的把尾巴放进洞里让小鸭子爬上来可是坑太深小鸭子够不着。大象把鼻子伸进坑里让小鸭子爬上来,可是还差一点点,小鸭子还是够不到,久不做声的的小熊说:“大家别着急我想出来了一个好办法----小鸭子会游泳我们用水把坑填满小鸭子不就浮上来吗。”大象像风一样跑到河边吸足了水往坑里到。小熊和小猴都用水桶在河里舀水然后倒到坑里很快坑里填满了水小鸭子浮上来得救了,大家都对小熊说:“你的办法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