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救小鸭子
一天,一群小动物在树林边完儿。小猴子攀着树枝打秋千,大象和小熊在捉迷藏,小鸭子在林边的小河洗澡。小鸭子洗完澡后往家走,一不留神掉进了一个坑里,小鸭子拼命地往上爬,但坑很深,怎么也爬不上去,它急的大喊:“救命,救命啊!”。
大象,小熊,小猴听到喊声,迅速的从四面八方赶来,小猴自告奋勇地拿了一些树枝,又找来一根竹竿,放到坑里,因为竹竿又细又长,小鸭子爬了一半又滑了下来。小猴急的搔搔头,还是想不出办法来,小猴着急地说“怎么办呢?”
小熊拿来一个水桶,它跑到河边,灌了一些水,小熊万万没想到是,坑太深了,那么点水还不奏效,小鸭子根本浮不上来,这可把小熊气的吱呀乱叫。
沉默了很久的大象说“小猴,小熊,你们别急,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小猴和小熊异口同声地问“你想出了什么好办法?快讲给我们听听。”大象说“我用鼻子去够小鸭子,即不慢又奏效,小猴,小熊,你们说,我这个办法好不好?”小熊和小猴再次异口同声的说‘好!“于是,大象用鼻子把小鸭子救了上来。小鸭子对大象说;“谢谢你。”大象说:“不用谢,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小鸭子,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