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亡羊补牢400字以上 亡羊补牢(新篇)9
年轻的小伙子当当在山坡山养了一大群羊,今天一大早起来,他又去羊圈看他的羊了。可还在离羊圈很远的地方,当当就看到羊圈有些异样,好像出了什么状况似的,他飞快地向羊圈跑去。
当当跑到到羊圈一看,顿时傻眼了:篱笆被弄了个窟窿,木条七零八落地散了一地,羊圈里只有稀稀拉拉几只老羊,其他的羊儿不知去向了。
当当急了,不行,我的去把其它的羊找回来,想着他就向山下跑去。这时隔壁的王爷爷看到当当一脸焦急,就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我的羊跑了,我的去把它们追回来。”
“你的羊怎么会自己跑了呢?”王爷爷不解地问。
“它们把羊圈弄了一个大窟窿,那些健壮的羊都跑了,只剩下几只老羊了。”当当喘着粗气说。
“那说明你的羊圈不牢,你要去把你的羊圈扎牢一点才行,快去修好吧。”王爷爷建议当当去修羊圈。
“可是我的先去把羊追回来的,要不然它们会越跑越远的。”当当急着要走。
“你的羊圈都不牢,羊找回来还是会跑的。说不定你的那几只老羊等你回来也跑走了。”王爷爷语重心长地对当当说。
当当的一拍脑袋说:“对哦,我一开始就想错了!我应该‘亡羊补牢’的。”
“对啊!快去先修好羊圈吧!”
当当飞快地跑回家,去拿绳子和木条,把羊圈的大窟窿补上了,顺便还把整个羊圈都弄得更扎实了,羊圈补好了,老羊不会跑出来了。
这时,当当才安心地去找跑走的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