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亡羊补牢400字以上 亡羊补牢(新篇)7
大家有没有听过亡羊补牢的故事呢?听过就再进一遍,没听过也不要紧,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讲吧!
很久很久以前,在辽阔的大草原上有一个快乐的牧羊人,名叫牛十里,他的养羊技术是全村的第一名。村里的所有人都很佩服他,他的羊白白胖胖、肥肥壮壮,而且羊圈还很干净。
有一天早上,他把羊群赶出去散步,不巧被一只饥饿的老狼盯上了,馋的老狼口水流下三尺长,但它也知道,自己打不过年轻力壮的羊群,就只好溜走了。这天晚上,狼又来到了羊圈,发现有几块木块松了,于是就把松的地方拉开,叼起一只羊撒腿就跑......
第二天一早牛十里来到了羊圈,看见了一个大洞,他马上着急的把羊群来回数了好几遍,当最后发现少了一只羊时,牛十里立刻放声大哭起来。
有一个老爷爷看见了,就对他说:小牛,丢了一只羊不要紧,只要把洞补好,不再丢羊就可以了。可是牛十里不听老人的劝告,结果晚上狼又叼走了一只羊。第三天早上又少了一只。他这才恍然大悟,马上补好了羊圈。从此,他再也没丢过一只羊。
亡羊补牢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羊圈破了,只要及时修补好还来得及,等到一只羊都没有了就来不及了。现在也告诉我们不能懒惰而且不能等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