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亡羊补牢400字以上 亡羊补牢(新篇)12
从前,有一个人养了一群羊。一天早晨。他发现少了一只羊,原来是羊圈破了个窟窿,狼钻进去,把羊叼走了,邻居大婶关心地劝告他赶快修补羊圈,那人说:“羊已经丢了,再修羊圈也没有什么用”。大婶听了伤心地回家了,第二天他发现羊又少了一只,他很后悔没有听邻居大婶的劝告,还伤了大婶的心,便赶快修好了羊圈。
第三天,她听见邻居大婶在大喊大叫。原来邻居大婶家的羊也丢了,那人到大婶家的羊圈一看,羊圈被饿狼咬了一个窟窿,叼走了一只羊,那人连忙帮善良的大婶修好了羊圈。他想那只饥饿的狼,会不会在叨走村里其它人家的羊,这只狼太可恶了。我要想办法抓住它。
当天他回到自己家的羊圈,把刚修好的窟窿给砸开了,晚上那只饥饿的狼。来到他家钻进了羊圈,正准备叨羊,那人搬起大石头堵住了窟窿,抓住了那只狼。村民们都非常感谢这位为民除害的大英雄,他保护了全村的羊。
这个知错能改的成语故事告诉们。亡羊补牢补救的不只是一个羊圈。而且同时也补救了人们那颗善良纯洁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