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亡羊补牢400字以上 亡羊补牢(新篇)4
有一天,我在家里一边看电视一边吃西瓜,西瓜吃完后,发现楼上竟然没有垃圾桶,可动画片正放到非常精彩的地方了,没办法,我只好把西瓜皮从楼上扔到楼下去了,看都没看一眼,我刚刚把西瓜皮从楼上窗口扔出去,突然听见有一个人大叫了一声:“啊!”我心想:“这下肯定惨了,惹祸了。”这时,奶奶生气地上来了,把我从楼上用力地拉了下去,我下去一看,发现西瓜皮砸到了邻居刘奶奶,奶奶连忙让我道歉,我听了,三心二意地对刘奶奶说了一声:“对不起。”
我又到楼上去看电视了。奶奶又从楼下端上来了一盘橘子,我又开始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这次我把皮和子扔到方便袋里,吃完时恰好电视又是最精彩的时候,我忘记了刚才发生的事情,就随手往门边一扔。刚巧,奶奶上楼来了,一进门,就被绊了一跤,生气地说:“谁弄得?”我只好承认了,说了一声:“对不起。”奶奶说:“刚才就说你了,你现在又犯错,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下次再这样,罚你扫一星期地。”这时,我羞红了脸,低下了头。
每个人犯了错之后,只要及时认识错误,改正错误,还是好样的。以后,我再也不这样调皮、偷懒了,要学会勤劳,讲卫生……做个讨人喜欢的好孩子。
通过这件事我貌似我做了亡羊补牢的事情,我真是太笨了。但是从这件事之后再也没有放过亡羊补牢,这样的毛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