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6
我家有一只小猫,不仅十分可爱,而且格外漂亮,很讨人喜欢。
它那锐利的目光总是让你想起苍鹰、老虎这些猛兽,然而它也十分勇猛。遇到一件事不达到目的,它绝对誓不罢休。它的耳朵尖尖的,再衬上闪闪发光的、变化多端的眼睛和敏锐的鼻子,让人觉得更加勇猛。早上猫的眼睛半睁半闭,不大不小,就像人们常说的“睡眼朦胧”;中午它的眼睛和眼珠都成了一条线,因为它的瞳孔很怕强烈的阳光;晚上,猫的眼睛睁得又大又圆,像玻璃珠一样。
猫在吃食物前总是用鼻子嗅嗅,看看合不合他的口味。如果不合的话,它会抬头用乞求的目光望着你,还“喵呜——”地叫着,好像在说“这个我不喜欢吃,给我下些好吃的吧!”这时候,你会情不自禁地给它一些可口的鱼或肉;如果合它的胃口呢,它会大口大口地吃,还一边发出“呜噜——”的声音,仿佛说“真好吃,小主人谢谢你!”,遇到咬不下来的还用爪子往下拔,或用爪子按住向上撕咬,好像在发誓一定要把食物吃掉。
小猫十分贪玩。有一次夏天,我正在睡午觉呢,突然听见一种翻天覆地的声音。我急忙过去看看,去被眼前的景象愣住了:小猫正在粘蝇板上折腾呢。原来它一时调皮,跳上桌子结果一脚踩上粘蝇板了。我没去帮它,仔细看着它怎么做。只见它四脚乱蹬,好不容易脚站在地上,可身子还被牢牢粘着。它十分卖力地用爪子扒着,终于听到“嘶拉——”一声,粘蝇板下来了,但猫身上的毛被粘走了不少。疼得它龇牙咧嘴。可是爪子还在上面。它用爪子按着脚起来,可是爪子又被粘住了。看它怎么做的:一直狂奔,粘蝇板在地上拖拉着,可是还是不掉,我不禁同情它来,过来帮它把粘蝇板拽了下来,它对我点点头,仿佛说“谢谢你,小主人!”
小猫有一次捉住了一只肥肥的老鼠。我以为它会狼吞虎咽地把老鼠吃下去,可它没有。它好像放弃了老鼠,我十分失望。老鼠想跑,可猫又跳起来一把按住了老鼠,碰了碰,没动静,又不理了,可我相信它不会放弃,果然,一直这样下去,我感觉到它好像在玩老鼠?我惊奇。但是一直玩了半个小时,才把老鼠叫到一个无人发现的地方吃了,吃完还舔嘴呢!
我喜欢这只小猫,它机警又敏捷,我十分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