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天快过年时,外婆买了一只小母鸡。小母鸡个头不大,一身金黄的羽毛,小小的脑袋上顶着红红的鸡冠,脖子老是一伸一缩的,尖尖的小嘴不停地在草地上啄来啄去。
养了没多久,小母鸡开始下蛋了。一天下一只,每次我去外婆家,外婆总会炒几个鸡蛋给我吃。小母鸡下的蛋真是又香又好吃。
正月初二那天,天上下起了茫茫大雪,外婆正要把小母鸡赶进鸡窝里,却找不到小母鸡了。我们在院子里里外外,手忙脚乱地找了好几遍,也没找到小母鸡,都以为它走丢了。我好难过。
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外婆惊奇地发现小母鸡回来了,蹲在鸡窝边呢!我们都夸它很聪明。
小母鸡很可爱!我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