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母鸡看见了公鸡穿着衣服,漂亮极了!心想,我也要穿衣服。于是,它回家拿了一条灰色的皮带,带有彩色花图案的裤子,还有一件银色的背心,然后用这些衣裤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心想要给别人看看它的新打扮。
母鸡精神十足地出去。别人都羡慕地看着它。有的说“好时尚啊!”有的说“好美丽啊!”还有的说“真帅!”听得母鸡心花怒放的。母鸡回到家里,忽然,满脸通红,砰的一声音,母鸡下了个蛋。因为母鸡穿着裤子,所以弄得母鸡站也不是蹲也不是。
母鸡后悔莫及,想真不应该穿这身衣服,如果再生下一个该怎么办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