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去乡下看望奶奶。
奶奶家有许多只母鸡,其中我最喜欢一只白色的母鸡了。奶奶告诉我说这只母鸡正准备下蛋了。只见它伸了伸脖子,朝鸡窝里一看,里面没有什么不利情况,便放心走进去,然后朝四周望了望。过了一会儿,只见母鸡翅膀架了起来,头上的鸡冠也涨红了,它睁大了眼睛,显得非常吃力。就在这一眨眼的时候,从母鸡的屁股后面落下一个椭圆的鸡蛋。这时母鸡好像松了一口气,亮起了嗓门“咯咯大,咯咯大……”地叫了起来,好像在向别人炫耀,然后用翅膀捂住了刚刚生下来的蛋。
呵,没想到母鸡下蛋这么有趣,我又长见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