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3
我很怕小狗,姥姥为了让我的胆子大起来,就找朋友要了两只刚过满月的小狗,我给它们起名一个叫“欢欢”一个叫“乐乐”,为什么我这么叫它们呢,因为它们给我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它们两个的毛都是白色为主的,欢欢的左眼周围有灰色的毛,背上有两块灰色的斑点。乐乐的头上有一块灰色的斑点,背上是棕色的毛。欢欢喜欢竖着尾巴,像是一个打了胜仗的大将军,非常淘气;而乐乐呢,常常耷拉着耳朵,像个受气包。它们刚来我家只有二十厘米大小,因为家里的复合地板很光,它们走路像在滑冰一样,时常会摔倒,常会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刚开始我把肉给它们吃,可它们看都不看,姥姥告诉我,它们太小了,牙齿还没长好,和小孩子一样还只能吃奶,于是我们找来一个小盘倒上奶让它们喝,可是它们好像不会喝,没办法,妈妈只好用眼药水瓶喂它们,过了两天它们就学会用舌头舔着喝奶了,那样子十分可爱,就这样它们一天天长大了。
平常的时候它们见我来了都会立刻扑过来,可是那天不知道怎么了,它们不但无视我的存在,还在那对视起来,我有点迷糊了,问了姥姥才知道,为了争夺一块肉,它们打起来了,我觉得很好玩,就在一旁“观战”。可是过了好一会儿,它们仍是虎视眈眈的盯着对方,我有点不耐烦了,正想去看电视,突然,它们迅速扑到对方身上打了起来,打了不到一分钟,乐乐自知打不过欢欢,逃到了卧室,欢欢紧追不放,又是一阵厮杀,我们不忍心看它们这样打下去,于是妈妈抱走乐乐,爸爸抱走欢欢,把它们放进各自的“小房子”里。一场“世界大战”终于平息了,我负责打扫“战场”,我估计了一下,他们掉了至少有好几十根毛,真是两败惧伤啊!
还有一次,姥姥收拾屋子,嫌它们麻烦,就把它们关进了卫生间,结果它们不停地挠门,并凄惨地叫个不停,我想它们可能是以为姥姥不要它们了吧,我听它们叫的那么可怜,就进去安慰它们,可我看到乐乐没有挠门而是缩在墙角,低声地叫着,眼睛里还含着眼泪呢!这是为什么呢?这时我注意到门上有些血印,地上还有一个尖尖的小片,啊!原来乐乐把爪子挠掉了,姥姥连忙把它们抱了出来,它们乖乖的进自己的“小房子”里,可能是哭闹累了,不一会儿就都睡着了。
怎么样,我家的“欢欢”“乐乐”可爱吧,它们的趣事可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