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历险记2
露西一觉醒来,环顾四周,差点跳了起来。它这是在哪里?怎么不见了主人?它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它被抛弃了。如果狗能流眼泪的话,一定会大哭一场了。
小狗历险记
露西是一条可爱的棕色泰迪犬,两只黑眼睛像两颗黑宝石,会天真地望着你,使人不由自主地想抱抱。露西就是想不明白这样一条狗为什么会被抛弃了?它下定决心:一定要到家。
露西环顾四周,只见川流不息的行人,就犯了难:应该往哪边走呢?它想了想,记得自己的家是在城市里,家附近有个一天到晚总冒着诱人香味的烤肠店,家,我的家到底在哪里呢?露西摇着尾巴,向周围的人汪汪地喊着,声音中充满哀伤,可是没人理睬它。它忽然看见路边树丛里有两条狗,忙跑过去,希望能得到同类的帮助。
这两条狗身上满是尘土,一条健壮,另一条瘦得皮包骨,一阵风吹过来似乎都能被刮跑的样子。露西看出来了,这是两条流浪狗。它刚想转身,没想到这两条狗一同扑过来,对准露西又是抓又是咬,露西好不容易摆脱它们,掉头就跑,这两条流浪狗却紧追不舍。
露西不知跑了多久,才终于把两条流浪狗远远地抛在了后面。露西又累又饿,坐下来喘息着,忽然一阵汪汪叫的声音传来,这声音好熟悉啊,它随声寻去,在旁边一个打开盖子的下水道井口里发现了一条狗,这不正是主人朋友家的狗欢欢吗?哎呀,她就要快被淹死了!露西四下张望,看到路边一个交通指挥岗里有交警,马上有了主意,飞奔过去,咬住交警的裤子,往下水道那个方向使劲拽,交警一开始很诧异,以为小狗发疯了,但听见附近那种凄厉的狗叫声,知道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听凭露西把他带到下水道井口,发现了井里有条狗,井很深,交警从附近工地取来一架木梯,欢欢得救了。
露西见到这个昔日威风凛凛的欢欢,身上沾满脏水,又想到自己无家可归,汪汪地叫着,表达心中无限的焦虑。忽听有人呼喊“欢欢!欢欢!”,原来欢欢的主人一直在找寻欢欢。听到交警讲了欢欢得救的经过,她发现这条救了欢欢的小狗,正是自己朋友家的小狗。
最终,露西回到了自己温暖而舒适的小屋。原来是粗心的主人外出购物时,把露西给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