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蜗牛作文二:捉蜗牛
听说学校的花坛里有许多蜗牛,我就和同学一起去捉蜗牛。
花坛周围有一排四季常绿的冬青树,地上的枯叶就像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我和同学走进花坛,四处寻找蜗牛,可那些蜗牛好像知道我们要去捉它似的,把自己藏得严严实实的,竟然一只都没有找到。我找来一根树枝,用树枝将土挖开,睁大眼睛寻找着,终于找到两只蜗牛。
我拿着两只蜗牛蹦蹦跳跳地来到教室,把它们放在桌子上,仔仔细细地观察它们,小蜗牛背着一个重重的壳,壳上还有花纹,这就是可以给它遮风挡雨、躲避危险的小屋。我还发现它的眼睛是长在触角上的,触角伸出来的时候它才可以看到东西,背上不起眼处还有一个小小的气孔。
我想看看它们是怎么行走的,原来它们是伸出头,紧贴着地面,身体一伸一缩,就是这样艰难地移动。不过它们还移动员得挺快的,趁我不注意还移动了很长一段路呢。我想吓吓它们,用手碰一碰它的触角,它的反应还真灵敏,你看,它马上就把自己缩到壳里去了。
最后,我用树枝给它造了一个“家”,把它放到里面,你看现在它正在屋里睡大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