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在学校上课的时候陈老师说:“今天的作业是每个同学抓几只蜗牛。”我心里想哪儿会有蜗牛呢?
我一回到家,就奔向菜园里,把枯草掀开,我一看,正好有几只蜗牛,然后把报纸折成一个“小摇篮”,再把一个个又大又肥的大蜗牛放入“摇篮”里,把它们带回家。
回到家里我想:“蜗牛吃什么?”我于是做了一个试验,我把它们放在一个大圆盘的,边上都放着各种各样叶子,然后我耐心等待着,过了一会儿蜗牛一步一步地向白菜叶子爬去。哎呀!原来蜗牛喜欢吃白菜叶子!
我还想量一量它的伸长几厘米?我放一把尺子在桌上,我把蜗牛放在尺子的一头,在另一头放上白菜叶,蜗牛一直向白菜叶爬去,我看了看尺子,大吃一惊,蜗牛长4.5厘米,这还是最短的,长的有5厘米。我也知道了蜗牛的长度,想“蜗牛你还是长得蛮快的吗”
我天天把一个个从菜场买回来的白菜叶给它们吃,有时还给点水,慢慢地蜗牛又长大了一些,我还发现蜗牛壳是右旋的。我在心里祈祷着:“蜗牛呀,你们要快快地长大呀!将来你们还会生出一群小蜗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