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蜗牛作文三:捉蜗牛
“秋天终于到了!”早晨,一阵刺骨的寒风向我吹来,让我感觉秋妹妹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我们的身旁。也许很多人都喜欢风和日丽的春天,可我却独爱五彩缤纷的秋天。
秋天里,我们可以去爬山、放风筝、摘果子、做树叶贴画,但我最喜欢的就是捉蜗牛了。
一大清早,外婆就醒了,她叫醒了我和妹妹,“唉,还没睡够呢!又要去跑步了。”“不是跑步,是捉蜗牛。”外婆说。一听说是捉蜗牛,我这股兴奋劲涌了上来。“快走啊,愣着干嘛?”我一骨碌爬起来,穿好衣服就往草丛里跑,不一会儿,我看见了四只”蜗牛”,我欢天喜地地跑过去,大声喊:“我捉到蜗牛啦!”“我捉到蜗牛啦!”妹妹奶声奶气地学我说话,我仔细一看,哼,原来是蜗牛壳。突然,外婆大叫:“看蜗牛,蜗牛!”我们跑过去,只听“啪”地一声,原来,妹妹踩死了蜗牛。“唉,又没了!”我高兴的心情变得失望起来,突然一滴雨点落了下来,越来越多,越来越密,“啊,下雨了!”我尖叫一声,我和外婆还有妹妹都像脱缰的野马跑回了家。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刚下完雨,我冲下楼,伴着雨后的彩虹,开始了捉蜗牛行动。我找了一棵树,在树下趴了下来,打量着树干,不时移动着搜索的目标,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一只小巧玲珑的蜗牛进入了我的视线。我用手轻轻一夹,“啪啦”一下,蜗牛被我拿了下来。“捉到蜗牛喽!”我拿着蜗牛手舞足蹈地说。
秋妹妹不仅走进了草丛,还走进了树林、田野,走进了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