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蜗牛作文
今天,姥爷带我去遛早。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河边,也许由于刚下过雨的缘故,所以河边的一堵墙上已爬满了大大小小的蜗牛,蜗牛慢慢吞吞的步伐让人不禁觉得它是一个蛮老实可爱的小东西,在它爬过的地方留下了一条闪闪发光的银丝,倒是很漂亮。于是,我决定捉几只带回家玩玩儿。我刚一碰它,它便察觉了,全身缩进小房子里,咦,奇怪,小小的壳竟仍粘在墙壁上。我弯下腰,用手小心翼翼地取下来,像宝贝一样怜惜地放在手心里,生怕一不小心掉在地上,摔坏它。
走进家,把蜗牛放在桌子上,我才如释重负。之后,我就立刻去找来一个小瓶子、一个塑料兜和一根猴皮筋儿。我把瓶子里倒了一些水,再放上一片生菜叶,把小蜗牛放在里面,盖上塑料兜,系上猴皮筋儿,扎几个眼儿,小蜗牛简易的小屋就做好了。小蜗牛在里面悠闲地爬着,好不自在。我便开始认真地观察它们。它们有两只机警的触角,在触角的末端有两只小眼睛,在环视四周,它们的嘴巴真是小得让人看不清,那重重的蜗牛壳,对他们来说简直是一个负担。
到了吃早饭的时间,我只好依依不舍的去吃早饭。吃过早饭,我便立刻来到小屋旁,一看,咦,蜗牛竟都爬到上面去了。看来它们虽然爬得慢,可是却从不停息,顽强向上最终获得了成功,不是有一句古话叫行百里者半九十吗?
这些小蜗牛,看来不仅外貌可爱,而且还有一些坚强不屈的拼搏精神。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