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作文
今天下午,老师让我们去楼下捉蜗牛。
我到了楼下,便捉了起来。很快,我捉到了一只蜗牛,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它,只见它一动不动的缩在壳里,我想让它出壳,就捡了一个瓶子,把水倒在蜗牛身上,很快,蜗牛出壳了,我把蜗牛装进瓶子,倒了一点水在瓶子里,再找来几片叶子,给蜗牛一个潮湿的环境,我开始仔细观察起来。
我看着蜗牛,它的头上有两对触角,一张小小的嘴巴,眼睛长在触角上,就象两根小木棍。我发现了一个秘密,蜗牛爬行时,会留下白色的黏液,这是为什么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回到家里,我在《十万个为什么》中找到了答案。原来,蜗牛留下的黏液可以助于爬行,提高它的速度。
通过这次观察,让我增长了知识,我非常高兴。
蜗牛二
蜗牛背上“沉重”的壳,颜色是黑乎乎的,很坚硬,形状有点像蘑菇,头上的触角一动一动的,它的嘴巴像捉迷藏似的悄悄地藏在里面呢!
蜗牛喜欢吃什么呢?我试着把馒头、苹果、菜叶和桔子放在蜗牛的四周,蜗牛爬过两种水果和馒头,选择了菜叶,我就知道蜗牛最喜欢吃菜叶了。
蜗牛最喜欢白天睡觉,晚上活动,睡觉的时候它就把头和足缩进壳里,这样可以安心睡大觉。这里我想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如果想唤醒它,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它放入水中。
蜗牛喜欢潮湿阴暗的地方,有时躲在树叶下,有时钻入松软的泥土,有时躲在草丛里休息。
蜗牛是害虫还是益虫呢?让我来告诉你吧!对于农民伯伯来说,它是害虫,它会吃农作物的叶、茎、芽、花、多汁的果实,损坏庄稼。对于药物学家来说,它是益虫,因为他全身都是宝,可以用来做许多药物。
蜗牛三
我家有一只大蜗牛,它是我费了半天的时间才从花鸟城里找到的。
回到家我就开始仔细地观察它。它的壳上有五彩的条纹,一头尖尖的,旋转着向另一头膨胀开来,蜗牛就是生活在膨胀的空间中。此时蜗牛悄悄的从壳里钻出来,四处张望,我开心地跑过去,对着蜗牛看,蜗牛也好奇地对着我伸伸触角。我伸出手碰碰它的触角,触角飞快地收了回去,过了一会,它又慢慢地把触角伸展出来,偷偷地看着我。看着它这胆小的样子,我不尽哈哈大笑起来。在我的笑声中,蜗牛感到了危险的到来,它就赶快向对面的墙壁爬去,那肉色的、软绵绵的身体灵活极了,它把身体竖着拉得长长的,触角也伸得高高的,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上了墙壁。我发现它有逃跑的迹象,就抓住它的壳把它从墙壁上拉下来。
蜗牛真有趣,我非常喜欢它。
蜗牛四
科学课上,老师提到蜗牛,我很好奇,很想养一只。隔壁好朋友知道了我的心愿,从乡下的外婆家帮我捉了一只。蜗牛静静地趴在荷叶上,灰色的壳,正面看象一只小海螺,很可爱的。有一次,我把蜗牛拿起来,它的身体马上就伸得很长,壳上面的小洞随着张开,小眼睛新奇而惊恐地四处张望,好象在说:“真奇怪,我怎么来到这里了?”蜗牛爬行很慢,但很有趣,象波浪一起一伏,爬过的地方会留下一道粘粘的东西,被阳光一照,五颜六色的。蜗牛也是个“胆小如鼠”的家伙,一碰触角和身体,就会马上缩回去。别看蜗牛胆小,倒是个“大饭桶”,两片青菜叶,不一会就啃出两个大洞。蜗牛会吃也特别会拉,我还得不停地要给它清洗“住所”。蜗牛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快乐,所以我给它取名“可乐”。
蜗牛五
蜗牛有一双长长的眼睛,小小的嘴巴。在它头劲的下面,还背着一个小小的房子,大概是因为下雨的时候,没有地方躲,才背上了小房子吧?我连忙把它带回家。
蜗牛把我们家的花盆当做了草地,它喜欢吃菜叶。当我拿菜叶去喂它的时候,它就慢慢地靠近菜叶,上前闻了闻,啊?蜗牛有鼻子?它的鼻子在哪里?科学老师告诉我们:它的眼睛旁边的两个小触角就是鼻子!瞧,蜗牛得到了食物的信息,开始用它小小的嘴吸菜叶的汁水了。
蜗牛喜欢在潮湿的地方生活。如果把它放在被雨水打湿的地方,它会很快伸出头来,如果把它放在太阳光下,它就会连忙把头缩到期壳里去。
蜗牛的爬行本领非常强。有一天早晨我去看蜗牛,发现蜗牛不见了,怎么找也找不到。这时我突然想到蜗牛爬行的时候,会留下银白色的痕迹,要是我按照它爬行的痕迹,顺藤摸瓜,一定可以找到它。找啊找,原来它爬到了屋顶上,呆在它自己的小房子里呢。
这就是我可爱小蜗牛。
蜗牛六
今天,我和小伙伴在草地上玩,忽然看见地上有一只小蜗牛。我们连忙蹲下身子,把蜗牛团团围住,打算好好地看看这蜗牛。
蜗牛背上背着一个重重的螺旋形的硬壳,它爬得慢极了。我用手轻轻地碰了它一下,它赶快把头缩了回去。我们屏住呼吸,看它会怎样。过了一会儿,它又小心翼翼地伸出那对长着小黑眼睛的触角来,东看看,西瞧瞧,觉得四周没有一点危险了,才慢慢地把头也伸出来,继续进行它的旅行。有时它爬累了,就把头缩进“房子”里,休息一会又接着往前爬。
过了很长时间,我们发现在它的身后留下了一条弯弯曲曲的长“线”。它留下的这一条长长的“线”好像在告诉我们:我已经经过了这里。
看着它—只小小的蜗牛,我们产生了无限的敬佩。
蜗牛七
蜗牛这个小东西好可爱呀,无论天晴、下雨都背这个小房子,四对触角伸在外头。遇到危险,它就躲进小房里保护自己,危险过后它又伸壳外面,又神气的走过来了。
蜗牛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有25600颗。蜗牛一般生活在比较潮湿的地方,在植物丛中躲避太阳直晒。在寒冷地地区生活的蜗牛会冬眠。
蜗牛主要以蔬菜、杂草和瓜果皮为食。
一般蜗牛寿命可以活2—3年,最长活7年。蜗牛是最怕盐的,洒一把盐它就化了。
蜗牛的天敌很多,有鸡、鸭、鸟、蛇,最致命的是萤火虫和老鼠。
蜗牛具有很高食用和药用价值,高蛋白、低胆固醇,富含20多种氨基酸的高档营养滋补品。
蜗牛在各种文化中,象征意义也是不同的。再中国,象征缓慢、落后;在西方是顽强和坚强不懈。
我相信蜗牛一定是和平的天使。
蜗牛八
今天我在摆弄着爸爸的花草时,发现有好几只蜗牛。我突发性想看看蜗牛到底是益虫还是害虫?
我做了一个实验:我把一片菜叶,一小块馒头和一小块米糕放在桌子上。我也把蜗牛捉了过来放在桌子上。不一会儿,我看到它们就向自己喜欢的东西爬了过去。一只、两只、三只……所有的蜗牛都向菜叶爬了过去。我恍然大悟:原来蜗牛是害虫呀!
它长得这么小,它的眼睛在哪呢?鼻子又在哪里呢?一连串的问题浮现在我的脑子里。我只得去查查《十万个为什么》了。原来,蜗牛头上有两对触角,一对长一对短。那对长的触角是蜗牛的鼻子,那对短的触角有它的眼睛。
从这次实验活动中,我又获得了不少新知识,以后,我决定还要进一步观察和实验,去了解大自然中生物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