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宠物兔子5
兔子“黑球”:
你好!
你已在我家居住了一个星期了,我为你特制的“尖顶别墅”你满意吗?瞧你那欢蹦乱跳的模样,天天都把它当运动场,窜上跳下的,没一刻安静,活象一个小丑。
昨天,你又演出了一幕滑稽剧。放学回到家,我想逗你玩,你不但不理我,居然“吱溜”一下爬上笼顶,钻进了“别墅”的尖顶里,还将屁股对着我,叫人又好气又好笑。我只好拿起鲜嫩的菜叶放在笼门口逗你,你才转过身,漫不经心地看了看,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可你到底抵制不住菜香的引诱,“扑”地跳了下来,伸出黑黑的脑袋,飞快地吃了起来。一边吃还一边东张西望,生怕谁来抢似的。你吃东西的样儿太有趣了,为了防止别人打扰,竟将菜叶拖到笼子里。这会儿,你神气了,吃几口,再高兴地“吱吱”叫几声,再吃几口,再叫几声……仿佛在说:“太好吃了!”
“黑球”告诉你,我在学校一直想着你,生怕你出事,放学回家时,我第一个想到的还是你,真想马上见到你,最好天天都在你身边。以前,放学了,我最喜欢在路上溜达:羊肉串是我的最爱,贴画纸摊是我每天必到之处。可自从有了你,“黑球”,我放学后第一件事,便是迫不及待地赶回家看你,怕你饿着了,摔疼了……今天也不例外。
早晨,我把你拉出来散散步,临上学时,忘了把你关进笼,放学回家后,妈妈说你不见了,急得我眼泪汪汪,直到从冰箱底下拽出沾了一身灰的你我才转悲为喜。看着浑身灰溜溜的你,我忍不住对准你的小屁股轻轻“打了一下”以示惩戒,可你却满不在乎地撇了撇三瓣嘴,晃了晃滑稽的胡子,仿佛在说:“别大惊小怪的,跟你开个玩笑。”
咳,真拿你没辙!
祝永远那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