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大哥与狮子老弟作文
在一望无际的森林里,住着许许多多的动物,他们每天都快快乐乐的生活着,他们的统领——老虎,经常得罪有的动物,所以就有许多动物对他不满。老虎的侍卫——狮子,是对他忠心不二,他知道老虎得罪动物,都是有特殊原因的,但是老虎不准他说出去。狮子是在两年前,被老虎提拔在他的贴身侍卫。在一个寂静的夜晚,狮子被老虎叫回家了,他在回家的路上,经常感觉后面有人跟着,但是他没有退缩,还朝家里的方向走去,当快到家的时候,后面有个人打了他一棍,昏了过去,当他醒来时,他正在一只老狮子面前,老虎得罪的人里有这只老狮子,老狮子说道:“你这个叛徒,竟敢为那只小‘猫’卖命,你不觉得对不起老祖宗,哼,不跟你多讲废话了,把他丢进猪笼”。因为在这个森林里,进猪笼是一个很丢人的事,是最大的耻辱。当他快被丢进猪笼的时候,老虎来救他了,老虎真是过五关,斩六将,后来老虎觉得狮子是个可靠的人,所以就与他拜把子,他们就在没人的时候,称兄道弟,狮子把老虎为什么得罪人的原因告诉了被老虎得罪的人,被老虎得罪的人觉得老虎真是太好了,以后,这片森林里的动物都听老虎的话,老虎与狮子的感情就越来越好,当老虎去世时,在遗书上写着把王位传给狮子老弟,狮子听了,就哭了整整一个月,他们俩的感情真是非比寻常啊!
小毛驴和牛大哥
小毛驴和牛大哥 有一天,老山羊爬山去割草。可是,爬着爬着老山羊的脚给摔伤了。这可怎么办呢?正在这时,小毛驴和牛大哥过来了。小毛驴驮着老山羊,牛大哥帮老山羊背着它割的草。到了老山羊的家门口,它们把老山羊送到屋里。老山羊和牛大哥一起说:“小毛驴也懂得帮助别人、助人为乐了。”
彼梦
作文题目: 彼梦 班级: 六合区励志中学19班 姓名: 王熙珩何为梦想,我又是如何理解的,在我看来,梦想即为现实社会之间无法达成而构造出的一个美好的图景,与此同时,它也是达成某种目标的不竭动力,我们需要梦想,同时,也不能空谈梦想。作为中国人,我很骄傲继承下了炎黄子孙的血脉,因为它让我意识到,华夏,这个民族拥有着怎样的沉淀,它不仅仅局促于岁月的积淀,文化的积淀,精神的积淀,它赋予我们的,太多太多,我们所感受的,不过是浩渺星海中那一抹浅浅的星辉罢了,不过它足以照亮我们前进的路,照亮我们的人生,中国的梦想,究竟是什么呢?到底什么才是中国的梦想?恐怕,千言难语,万言难尽,并且,这个梦想,大概是永远也说不清了,因为人类是一种追求进步的生物,说的通俗些,人类的“野心”就如疯长的蔓草,是无休无止的,每个阶段都有不一样的想法,每个阶段都有不一样的目标,打个比方,中国想要全面建设小康,实现了,难道梦想就因此而停滞不前了吗?不,相信我,绝不会的,我们还要建设大同社会,那么,再然后呢?倘若大同社会实现了之后,梦想就嘎然而止了么,我想,结局不必我多言了吧。那么,究竟什么,是中国梦?我想,开篇我已经给出朦胧的答案,身为炎黄子孙,身为华夏儿女,身为中国亿万份之一的血肉,为何总是登高望远呢?为何不能转动一下视角,将炽热的聚光灯照射在自己的身上,我们,不正是一个个梦想的承载者么,我们,不正是中国在神州浩土上撒下的一粒粒梦想之种么。茫茫的璀璨星海,那颗灼眼明媚的启明星,即名为“梦想的积淀”,从古至今,它承载、延续、圆满了多少人的梦想,又有多少人,为着这颗星所洒下的星辉,所不停的追逐,不停的奋斗着。中国梦,已经远远超出了国界,它已经不仅仅是我们个人的梦想,国家的梦想,它逐渐成为全世界、全人类的一种精神,彼梦非此梦,作为梦想的载体,梦想的执行官,纵使不能令承载的梦想发芽、开花,也要有飞蛾的勇气,毅然扑向那明丽灼热的火光,告诉身后的人,告诉我们的血脉,拥有中国梦的我们,只知道什么叫尽力,从不知道,什么叫放弃。我们被烧焦灼的躯壳,将化为点点微弱的光芒,依附在那颗闪烁的明丽之上,等到这点点光芒堆积成山、汇聚成海,前方深邃的黑暗将逐渐被照亮,一个个梦想也就在黑暗的逐步消亡中悄然绽放。那时候,灵魂真正的升华,梦想自由的开花。但,请永远记住,我们的中国梦,才刚刚出发,没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懂拼搏,只会开花!!
游庐山西海
庐山西海在江西省永修县境内,她就象一位古代美人,深藏在庭深径幽的闺楼里而不为人知。其实庐山西海是由原来的柘林水库改建而成的。它跟浙江的千岛湖很像似。就像一对双胞胎,当然千岛湖是姐姐,柘林水库是妹妹,因为千岛湖的规模比柘林水库大,但是她们的美色却不分上下。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柘林水库因其本身的丽质,再加上商业的包装,便就成了今日的庐山西海,站在庐山西海的大坝上,举目望去,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望无际的碧绿的湖水,和点缀在其间的几十座大大小孝形状各异的岛屿,恰似棋盘上布局有致的棋子,使得整个景区看起来就像一座迷宫,吸引着许许多多有好奇心的游客,去探索其中的奥秘。我们的游览工具是游艇。坐在游艇上,我欣赏着美丽如画的风景,简直让人似醉如迷。你看,那一汪湖水清澈透亮,尽管很深,却能看到水底的小鱼儿在自由自在的嬉戏,还能看到它们在快乐地吐泡泡哩!远处,一群群鸳鸯和野鸭漂浮在水面,画出一圈圈涟?,就像一群仙女在翩翩起舞。周边的山野,青翠葱茏,竞相拥挤到湖的身边,把自己的丽姿投入湖的坏抱,却让我们闹不清到底是水在树上?还是树在水下? 从人妖岛、蛇岛、猴岛一路玩过来,我们又来到了桃花岛,岛上有个鬼屋,鬼屋不但黑乎乎的、阴森森的,屋子的各个角落还闪耀着幽幽的暗光。一张张青面獠牙的鬼脸在光影里或隐或现,发出一阵阵狰狞的惨笑声。有几个鬼正在十八层地狱里承受酷刑,发出一片鬼哭狼嚎般的、凄惨的尖叫声,非常恐怖,让人毛骨悚然。许多游客都被吓得发出比鬼叫声还要恐怖的尖叫声,我都怀疑肯定会有人吓出尿来。但我却觉得非常好笑又非常刺激。出了鬼屋我还想再进去一趟,可是胆小的妈妈坚决不同意,我只好作罢。在去鳄鱼岛的途中,要经过一座叫外婆桥的铁索桥,铁索桥离水面100多米,桥身是由几条铁索横跨在两座小岛的石柱上的,铁索上铺着一块块木板。整座桥就像一条倒弧形的彩练横空出世,极为壮观。在稍微有点劲的山风吹动下,就能轻轻的摇晃起来。为此,人们在桥头立着一块告示牌,上面写着:老人和有心脏病的人不能过桥。我一看就笑了,哈哈,这正符合我那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呀。管不了妈妈在背后的呼叫声,我就飞快地向桥上冲去。顿时,桥身左右摇晃起来,很多人吓得不是呼天抢地,就是脸色苍白。我却毫无惧色,反而觉得挺好玩的,到了桥中央,我还跟几个胆大的小男孩,一起用手抓住桥的围栏,使劲摇晃起来,让桥上的人一个个都吓得蹲在那儿动也不敢动,我们却开心的哈哈大笑!!!心里却在嘀咕:如果这是在战场上,那些都吓得蹲在那儿动也不敢动的人是敌人的话,那我们抓俘虏就太容易了。啊!美丽的庐山西海。你让我忘却实在难呀,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去。
社会实践报告
社会实践报告---关于我的暑假打工生活 我在酷暑中迎来了作为大学生的第二个暑假,当然,也是我第一次经历社会实践。对于一个大学生而言,敢于接受挑战是一种基本的素质。虽天气暑冷,我毅然踏上了社会实践的道路。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想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自从走进了大学,就业问题就似乎总是围绕在我们的身边,成了说不完的话题。在现今社会,招聘会上的大字报都总写着“有经验者优 先”,可还在校园里面的我们这班学子社会经验又会拥有多少呢? 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后毕业后能真正真正走入社会,能够适应国内外的经济形势的变化,并且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处理各方面的问题,我来到了一家超市,开始了我这个假期的社会实践。实践,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 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实践可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了。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 在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又加入了世贸组织后,国内外经济日趋变化,每天都不断有新的东西涌现,在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机会的同时,也有了更多的挑战,前天才刚学到的知识可能在今天就已经被淘汰掉了,中国的经济越和外面接轨,对于人才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其他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已,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已,表现自已。 在实践的这段时间内,我们穿街走户接触各种各样的人和事,这些都是在学校里无法感受到的,在学校里也许有老师分配说今天做些什么,明天做些什么,但在这里,不会有人会告诉你这些,你必须要知道做什么,要自己地去做,而且要尽自已的努力做到最好。 在学校,只有学习的氛围,毕竟学校是学习的场所,每一个学生都在为取得更高的成绩而努力。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存在着竞争,在竞争中就要不断学习别人先进的地方,也要不断学习别人怎样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 记得老师曾经说过大学是一个小社会,但我总觉得校园里总少不了那份纯真,那份真诚,尽管是大学高校,学生还终归保持着学生的身份。接触那些刚刚毕业的学长学姐,他们总是对我说要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时间。在这次实践中,我感受很深的一点是,在学校,理论的学习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几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实际工作中,可能会遇到书本上没学到的,又可能是书本上的知识一点都用不上的情况。 回想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从我接触的每个人身上学到了很多社会经验,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这些在学校里是学不到的。 在社会上要善于与别人沟通是需要长期的练习。以前没有工作的机会,使我与别人对话时不会应变,会使谈话时有冷场,这是很尴尬的。人在社会中都会融入社会这个团体中,人与人之间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过程中更加融洽,事半功倍。别人给你的意见,你要听取、耐心、虚心地接受。 在工作上还要有自信。自信不是麻木的自夸,而是对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社会经验缺乏,学历不足等种种原因会使自己缺乏自信。其实有谁一生下来句什么都会的,只要有自信,就能克服心理障碍,那一切就变得容易解决了。 知识的积累也是非常重要的。知识犹如人的血液。人缺少了血液,身体就会衰弱,人缺少了知识,头脑就要枯竭。这次接触的销售业,对我来说很陌生,要想把工作做好,就必须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对其各方面都有深入的了解,才能更好地应用于工作中。 这次亲身体验让我有了深刻感触,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在今后我要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磨练自己的同时让自己认识的更多,使自己未踏入社会就已体会社会更多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