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蛙的作文
从前有只青蛙叫呱呱先生,他们家祖祖辈辈都住在一个美丽又宁静的大池塘里。可是好景不长,如今,这个大池塘已经被污染了,水变得又脏又臭,小花儿也枯萎了,小草发黄了,只剩下一棵孤单单的枯树了。
一天,呱呱先生实在忍受不了住在这个又脏又臭的家园里了,最后,他决定把这个池塘给卖了。想着,呱呱先生拿来鎯头、钉子、木板做了一块牌子,牌子上写着“卖池塘”三个字。
有一天,一群小鸟在天上飞着,忽然看见一棵枯树上放着一块牌子,便飞下来看,呱呱看见了,就问:“小鸟阿姨,您要不要买我的池塘呀?”一只小鸟说:“买吧,买吧!”另一只小鸟说:“不买,不买,你看这儿只有一棵枯树,叫我们怎么唱歌呀。”小鸟们说着,飞走了。呱呱看了心想:如果我在池塘边种几棵大树,小鸟就会来买了,想着,呱呱就在池塘边种了几棵树,树慢慢长大了。
过了一会儿,蝴蝶姑娘扇着美丽的翅膀跳着舞飞来了,呱呱先生问道:“蝴蝶姑娘,你要不要买我的池塘呀?”蝴蝶姑娘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不行,不行,这池塘虽然有参天大树,可是却没有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儿,叫我怎么跳舞呀!”蝴蝶说完便飞走了,呱呱先生听了她的话心想:如果我在池塘边种许多芳香扑鼻的花儿,蝴蝶姑娘就一定会来买我的池塘了。想着便在池塘周围种上了许多五颜六色的花儿。
第二天,兔子姐妹蹦蹦跳跳地来到池塘边,青蛙叫卖道:“兔子姐妹,你们要不要买我这池塘呀?”“不买,不买,这池塘边没有草地,叫我怎么生活呀!”说完扭头就走了,呱呱心想:如果我在池塘边种一片草地,兔子姐妹一定会来买的。想着,呱呱先生就在池塘边种上了一片草地。
刚种好,忽然下起了大雨,“哗啦啦……”下了一阵雨,池塘里的水又变得清澈见底,娇艳的花儿绽放着笑脸,大树抽出了新叶,小草碧绿碧绿的。动物们看见了都来买池塘,呱呱先生说:“对不起,朋友,我不买池塘了,可是如果你们愿意的话,可以跟我住一起呀!”“好啊!”动物们答应了。
从此,这些小动物们就住在这个池塘里,过着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