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蛙有关的作文二:小青蛙的奇遇记
这天天气晴朗,住在井底的小青蛙正在听爷爷讲故事呢。爷爷讲的是从他爷爷哪儿听来的事:世界上有一种动物,叫人类。长得好高好大,简直就是庞然大物。他们用两条腿走路。他们有一双漂亮的黑眼睛,不过没有我们的大。最有趣的是他们拥有每天都可以变的皮肤。爷爷的爷爷也只见过这种动物一眼,而爷爷至今还没有看到过呢!
听了爷爷的故事,小青蛙可兴奋了,他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急切地想看一看这种动物。于是,有一天,小青蛙趁家人都还在睡梦中,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纵身一跃,跳出了井口。
小青蛙第一次来到井底之外的世界,它不禁赞叹道:“好大呀!”可是爷爷所说的人类在哪儿呢?他抬头看,天空只有一个弯弯的月亮。嘿,想起来了,爷爷说人类都住在大城市。只要找到很高很高的大楼,就能看到人类。
小青蛙顺着一条大路,走呀走,他终于看见了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看见了,看见了,那就是用两条腿走路的人,他们的皮肤好漂亮,上面的花纹五颜六色,而且每个人都不一样。”小青蛙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咦,这是怎么回事?爷爷说人类有一双漂亮的黑眼睛,比青蛙的小一些。可他们的眼睛怎么那么大呀,看起来还是白乎乎的?小青蛙抓抓后脑勺。他瞪大他的鼓眼睛,仔细一瞧,原来,每个人的鼻梁上都架着两块椭圆形的玻璃片,玻璃片挡住了人的眼睛。这是什么东西呀?
小青蛙带着个大大的问号,一跳一跳地来到的马路上。他来到了一家商店门口,悄悄跳了进去。呀,这儿摆满了人类眼睛上戴着的玻璃片。原来,这东西叫眼镜。人类为什么要戴着奇怪的玻璃片呢?小青蛙决定要问个究竟。他来到一所学校。那些小一些的人类正在写字。他们个个戴着眼镜,把头紧紧地挨着桌面。他又来到了一家公司,经理、员工都戴着眼镜,连在高楼上擦窗的清洁工竟然也戴着眼镜。终于,小青蛙看到了一个从菜场里出来的老奶奶。这位老太太是小青蛙看到的唯一没有戴眼镜的人。
老奶奶发现了小青蛙,把他轻轻地捧在手里,小青蛙问老奶奶:“老奶奶,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戴眼镜?为什么您不戴眼镜?”老奶奶叹了口气,慢慢地说:“现在的人,不注意用眼卫生,看书、写字靠得太近。有了电脑以后,整天坐在电脑前打游戏。眼睛坏了,看不清楚了,只能靠眼镜帮忙。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装上了玻璃,即使擦得再干净,也不方便。在我小的时候,大家都知道要爱护眼睛,所以我们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可是从我的儿子开始起,就戴起眼镜来了。哎,小青蛙,要是人们都像你一样有一双明亮又敏锐的大眼睛,那该多好啊!可是什么时候人类才能明白保护眼睛的重要性啊!”看到老奶奶伤心的样子,小青蛙安慰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别难过。你们人类爱护我们,我们也会帮助你们人类的。”
小青蛙跳回井底,向蛙族介绍了人类的遭遇。他带领青蛙兄弟姐妹们一起来到田边,来到湖畔,来到学校,来到小区的花园草地,做起了公益广告。“呱呱呱,呱呱呱,小青蛙,眼睛亮。呱呱呱,呱呱呱,劝人类,爱眼睛。”听,青蛙们叫得正欢呢!
不知过了多少年后的一天,一只小青蛙坐在井底,听他爷爷的爷爷的爷爷讲人类的故事。听完故事,好奇的小青蛙跳出了井底。当他见到人类的时候,人类已经摘掉了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