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鸟3
有人喜欢小巧玲珑的麻雀,有人喜欢搏击风雨的苍鹰,而我也不例外,我喜欢纪律森严的大雁。
大雁又称野鹅,天鹅类的大型候鸟,是我们国家的二级保护动物。不过在我眼里它更像一级的保护动物,为什么呢?因为,如果我们把野鹅的鹅字分成“我”和“鸟”,再把它的“我”和“鸟”造句成我们要保护的鸟儿,那么现在,我们是不是感觉大雁更像一级保护动物了。
成雁的体重约五到六千克,大的可以达到十二千克重,纯种的大雁额的部位没有肉质的突起,而人工驯养与是和家鹅养在一起的大雁,都不知什么原因它们的额部都有肉质突起,恰恰和纯种大雁相反。每到冬季,大雁都会进行一次集体大搬家,成群结队的往南迁徙到我们南方来过冬,到了每年的春季,大雁又会飞回遥远的北方去。大雁在飞行的时候会布“一”和“人”的形状。为什么呢?最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于是,我便去问聪明的爸爸,结果,我得到的答案是:当飞在前面的“头雁”的翅膀在空中划过时,翼尖上就会产生一股微弱的上升气流,排在它后面的大雁就可以依次利用这股气流,从而节省了许多的体力。但是“头雁”因为没有这股微弱的上升气流的补助,所以很容易疲劳,在长途迁徙的过程中,雁群需要经常地变换队形,更换领头的大雁。
怎么样,大雁还是不错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