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鼠的作文
从前有个乡下老鼠邀请他的表兄城市老鼠同他在一起住一些日子。
乡下老鼠独自住在田边树篱下面,他的稻草又干燥又暖和,他年复一年地在那里过着简朴而安全的日子。
城市老鼠来访时,乡下老鼠对他格外殷勤关切,让他睡在最好稻草上,从储藏的食品中挑出最好的东西给他吃,有小麦粒、核桃、干酪皮,甚至还有从果园里设法搞到几个干瘪的小红苹果。
城市里的高雅老鼠好像并没有把这些好东西放在眼里。看样子,他似乎坐下都不原意坐下,他只是傲慢地啃乡下老鼠放在眼前的食物。天暗下来你,他也越来越不耐烦了,然后说:“亲爱的老鼠,你怎么受得了这样枯燥单调的生活呢?这儿什么事也没有,对不对?你应当到我那去看看。那儿总有事情发生。街上到处都是人,还有吃的东西!你用不着一辈子去干活儿,省吃俭用,从垃圾堆里找点面包皮什么的啊,在我们的城里,到处都是吃的东西,随便吃。你知道,老鼠不会长命百岁,趁你还能去,跟我去见见世面吧!”
城市老鼠的话给乡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城市老鼠有劝了一会儿,乡下老鼠终于同意和他一起去了。
他们来到城市老鼠家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门窗都关着,他们只好从洞里溜进去。城市老鼠带路,到饭厅去。乡下老鼠惊讶的四处张望。地面上铺着厚厚的地毯,窗户上挂着厚厚的天鹅绒窗帘。屋子中间摆着一张桌子,上面铺着台桌布,放着各种食品。傍晚,那儿在举行着盛大的宴会,还没吃完,东西都没有撤掉。一盘盘火鸡和牛肉,同一碗碗的松糕,一罐罐奶油、最好的契形法国奶酪放在一起。一只只硬壳的面包和半空的酒壶散放在各处。
乡下老鼠站在那儿,目不转睛得看着。
“来吧!乡巴佬。”城市老鼠叫着。可是还没等他们开始吃,房门猛然打开,一群人说说笑笑匆匆拥进来,想把这顿饭吃完。
两只老鼠吓得跳下桌子,藏到最近的角落里去。乡下老鼠很害怕,不敢往上看。等房间里的人走光了。两只老鼠才小心翼翼得往桌子上爬去。
他们刚要吃东西,又发生了更可怕的事。一只猫从门外留了进来,冲向两只老鼠。躲过了危机的乡下老鼠说:“再见了表兄,我宁可过简单的生活。”
说完,乡下老鼠便收拾东西回家了。
二、感恩老鼠
俗话说:“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可是,大家听了我的这个故事,一定会把这句话改成:“老鼠感恩——人人夸奖”的。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个老鼠感恩的故事……..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动物们快快乐乐,幸福地生活着,它们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像一家人似的,在这个大家庭里生活着。一天早上,小老鼠小灰吃完早饭,去林中散步。他慢慢悠悠的走在森林里,走着走着,小灰感觉脚下软绵绵的,低头一看,自己的脚踩在一张像绒地毯似的东西上。
正好,小灰也累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倒头就舒服得躺在上面了。刚躺在上面舒服呢,突然感觉“地毯”晃动起来了。小灰急忙一看,妈呀!我怎么踩在老虎背上呀?原来老虎阿威正在那做美梦呢,被小灰吵醒了,阿威一把抓住小灰就往嘴里送。小灰忙说:“老虎大哥,你先别吃我,你看我这么小,还不够给你塞牙缝呢,你就放了我吧!”老虎阿威看小灰说得那么可怜,突然有了一丝怜悯之心说:“你走吧!”
小灰一愣,接着感激的说:“谢谢你,老虎大哥,改日我一定报答您。”小灰转身就跑回了家。过了一段时间,有天小灰听说:“老虎阿威被困在猎人设下的陷阱‘捕兽网’里了,其他的动物们都无法救出阿威。”老鼠小灰听完后就直奔老虎阿威被困的地方。到了以后老鼠小灰看了看网子,又在四周看了看,话也不说,就爬到了网子上,开始使劲地用牙齿咬绳子,不一会一根绳子咬断了,紧接着第二根、第三根。
没多久网子被小灰咬破了一个大洞,老虎阿威从网子里钻了出来。阿威出来激动的感谢小灰:“小灰,谢谢你救我,我那天不应该那样对你。对不起,请你原谅我。”小灰笑笑说:“别客气,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的呀!”听了这个故事,大家一定被小老鼠的感恩之心感动了吧!只要我们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世界会更加和谐、美好!
三、老鼠的梦想
有一天晚上,小老鼠一个待在家里便幻想着外面的世界有多好,可是它那么小,会不会遇到危险呢?他想啊想,想啊想...
突然,小老鼠眼前出现了一位美丽的仙女,拿着仙女棒,温柔的说:“小老鼠你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吗?”小老鼠说:“当然想啊!可是我个子这么小怎么出去看看呢?”仙女说:“小老鼠,不用担心,我把你变大不就可以了吗?”小老鼠一蹦三尺,高兴的说:“真的吗?”只见仙女轻轻挥一下仙女棒,一瞬间小老鼠变成了一只大袋鼠,瞧!小老鼠高兴得手足舞蹈。小老鼠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以为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动物了,只见两旁的猫眯都躲到一边去了,小老鼠更得意了。他唱着欢快的歌儿,两旁的花儿在微风中点头,小鸟在树梢上歌唱。突然,一只大老虎发现了他,小老鼠怎么也想不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天底下居然有比自己还大的动物,不一会儿,老虎张开血盆大口向老鼠扑来,小老鼠大叫一声“哇”睁开了眼睛,才发现自己原来是在做梦呀!小老鼠躺在床上想:“要是我真的能变成大老鼠那该有多好啊!就不用在这黑不溜秋的洞里过上一生呀!我不仅要变成高个儿还要培养适应外境的本领,这样才不会变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要是世界上没老虎,那就更好了,我就能称王了,不是吗?哎呀!然而这个世界上就偏偏有老虎这号人物,这号人物真可恶,为什么,它不消失呢?”
从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做一件事必须靠自己千辛万苦,才能尝到成功的果实,而小老鼠却想靠小仙女完成它的愿望,这种依赖之感,我们千万别学呀!不然你便成了最愚蠢最没用的笨蛋了,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