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了受不了啦!”小老鼠屯屯已经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它决定出去找吃的。
它把一扇精致的小门打开,这里可以到达一个人的家里。它走出门外,一下子就闻到了一股面包的香味。“哇”屯屯连自己也忘掉它多长时间没闻到这种香味了。它赶紧顺着味道长去。咦?这是什么东西?屯屯看见了一个怪怪的木板,上面有许多铁条。屯屯已经饿得来不及去想那是什么了,伸手去拿面包,啪!屯屯的尾巴被夹住了。“哎呀!”屯屯只好拿出电话,叫朋友来帮它。
“哼!我就不信斗不过这个鬼东西!”在家养伤的屯屯赌着气,又去试了一次,结果手也与尾巴“同病相怜”,它只好在家发牢骚。
为了搞到食物,屯屯又出发了。这回它拿了一个小棒,把这个“怪物”给戏弄了一番:它先用棒去试一试,把“铁条”引下来,然后就小心翼翼地拿下面包,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一边吃,屯屯还一边得意地说:“看我,多聪明!手上绑着绷带,还能打败这个‘怪物’!”
老鼠屯屯打败了“怪物”是因为它吸取了教训,并没有屡教不改,我们也要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