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与鼠夹
一只老鼠从墙缝里向屋里窥视,发现农夫和妻子正在打开一个包裹。包裹里有什么食物呢?老鼠发现里面竟是个鼠夹,不禁吓了一跳!
他赶忙到院子里宣布这可怕的消息。“屋里有个鼠夹!屋里有个鼠夹!”
母鸡听到后咯咯大笑,她一边用爪子挠着地面,一边高高地昂起头说:“老鼠先生,我可以告诉你,它对于你来说生死攸关;但对于我嘛,可是毫无影响。它不会给我带来任何麻烦!”
老鼠转向猪说:“屋里有个鼠夹!”“我真是非常难过,老鼠先生,”猪同情地说,“但是我能做什么呢?只好默默地祈祷了,希望我这样做能保佑你。”
老鼠又向奶牛说了这个消息。奶牛回答道:“什么?一个鼠夹!老鼠先生,难道它对我有什么致命危险吗?哈哈!”
老鼠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屋里,神情沮丧,独自面对这可怕的老鼠夹。
就在那天晚上,屋里传来响声,好像是老鼠夹捕获了猎物。农夫的妻子进去看什么被逮住了。黑暗中,她没看清夹子夹住了一条毒蛇的尾巴。这时,毒蛇狠狠地咬了她一口。农夫把妻子匆忙送到医院,回来后她就一直高烧不退。听说新鲜鸡汤能治疗发烧,于是农夫为了给妻子熬汤,拿起斧头来到院里杀了母鸡。但是妻子病情仍未好转,一天到晚有朋友和邻居们来看望她。为了招待他们,农夫又杀了猪。后来,妻子的病没治好,死了。许多人来参加她的葬礼,农夫又让人宰了牛给客人提供肉食。
所以,下次再听到别人有了麻烦而你认为事不关己时,记住,虽然我们中少数人受到威胁,但我们大家都面临着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