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与鼠夹
突然,寂静的夜里传来了一声惨叫,打破了深夜的沉静。原来,是一只老鼠被鼠夹夹住了尾巴。
第二天一大早,老鼠闷闷不乐,拖着鼠夹到了最高法院。一进门,熊法官高高的坐在凳子上,说:“老鼠,你有什么事?”老鼠回答:“这鼠夹夹断了我的尾巴,幸好我逃得快,不然性命都难说了。”熊法官点点头说:“哦,原来是这样啊。”这时鼠夹从老鼠后面走了过来,说:“熊法官,你别听他胡说,我不是故意的。”老鼠插口道:“你明明就是故意的。”鼠夹又说:“我是不小心的。”“……”。熊法官大声喝道“好了,别吵了,先让鼠夹说”。鼠夹连忙说到:“法官大人,老鼠饿的没东西吃,到我家里去偷东西吃,他没看到我,就踩在我身上,才会受伤的。”老鼠一听急了,然后它又静下心来一想,鼠夹光说没证据。于是老鼠得意地说:“证据呢?”鼠夹又对老鼠说:“我家里有摄像头,我去拿来给你看。”熊法官同意他去了。
老鼠一看情况不妙,就装作肚子疼上厕所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