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与鼠夹
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像是被油漆刷过似的那般漆黑。突然,寂静的森林里传来了一声惨叫,打破了森林的沉静。
原来,是一只老鼠被鼠夹夹住了,夹住的是尾巴。次日,老鼠闷闷不乐,拖着鼠夹到了动物最高法院,一进门,熊法官高高的坐在凳子上,说:“老鼠,你有什么事?”老鼠回答:“这鼠夹夹断了我的尾巴,幸好我逃得快,不然性命都难说了。”熊法官点点头说:“哦,原来是这样啊。”
突然,鼠夹从老鼠后面走了过来,说:“熊法官,你别听他胡说,我不是故意的。”老鼠插口道:“你明明就是故意的。”鼠夹又说:“我是不小心的。”“……”“好了,好,别吵了,先让鼠夹说,”熊法官大声喝道。鼠夹听了,就说:“熊法官,老鼠的家里没东西吃了,所以到一个富豪家里去偷东西吃,他没看到我,就踩在我身上,才会受伤的。”老鼠想:“事情不妙,这样我不就露了馅哦。哦,也对,他没证据。”
于是老鼠得意地说:“证据呢?”鼠夹又对老鼠说:“你说哪个富豪家没有摄像头,我去拿来给你看。”熊法官同意他去了。老鼠一看情况不妙,就装作上厕所而逃走了。这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