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面包店作文
当生活的快乐和捍卫了美好与善良的感激之情融合在一起时,鸡窝,甚至于整个农场变得更加可爱了!阳光灿烂的秋天,苹果树上结满了爱的果实,一串串葡萄晶莹剔透,结满了善的果实,咔噜咔噜和小青鸟采摘了一些,准备回去做苹果蛋糕和葡萄吐司面包。咔噜咔噜和小青鸟从农场往回走,返回Smile面包店,路上他们经过一间孤零零的小房子,小房子四周十分荒凉,小云雀告诉咔噜咔噜,这里住的是一只在保卫农场斗争中致残的稻草人爷爷,他十分孤独,小动物们都为他感到难过,咔噜咔噜眼睛里涌出了泪水,他推门进去,看见了:小房子里光线灰暗,压抑、沉重,枯萎的花,空空的座椅,冰冷的壁炉,稻草人爷爷无精打采地坐在沙发上,地上是倒了的瓶子,面包没有打开放在一边,有点凄凉,稻草人爷爷把小棕熊送来的桔子水喝了,爱心桔子园的果实是最有温度的,稻草人爷爷很喜欢,然后就这样坐上一整天,日子一天天过去了!
咔噜咔噜望着窗外,若有所思地自言自语:“应该为稻草人爷爷做点事了!”于是,咔噜咔噜和小青鸟来到了小房子的小花园,种植了两株苹果树和两株葡萄树,咔噜咔噜希望稻草人爷爷能振作精神,时常来园中散步、浇水,这样的话,老爷爷的身体不仅会得到锻炼,而且不会在小动物们欢聚在篝火边品尝美味面包时,一个人在冰冷的小房子里呆着。斯科佳小鸡和小麻雀也会经常过来帮忙的!令人高兴的是:有了苹果树和葡萄树以后,稻草人爷爷又像以前一样每天守护在果树边,晨时清理荒秽,守护果树,月亮升起时才带着锄头回小房子,神圣的职责让稻草人爷爷忘却了伤残,当心中只有守护他人时,伤痛的自己就不见了!斯科佳小鸡和小麻雀还在小房子窗下种了核桃树,小房子后檐种了犁树和杏树,每当炊烟升起时,小黄狗唤稻草人爷爷吃饭,他直着脖子叫唤的样子成为了果树林里的榜样动作;每当斯科佳小鸡的爸爸打鸣时,天亮了,稻草人爷爷就起身坚持工作,小房子打扫得干净整洁,晾晒着汗水打湿的衣衫,窗帘也拉开了,小房子光线充足,稻草人爷爷又过上了幸福、快乐、完整的生活!
咔噜咔噜为稻草人爷爷准备了杏仁脆片,他提着菜篮子,来到了稻草人爷爷的小房子,他的菜蓝子里整齐地放着包装完好的杏仁脆片,咔噜咔噜是一个对面包工艺十分讲究的面包师,即使出门也要保持着一流的面包口味,稻草人爷爷看见了咔噜咔噜十分开心,因为咔噜咔噜带来了生活的希望,咔噜咔噜取出了杏仁脆片,然后学着小黄狗唤老爷爷吃饭时直着脖子叫唤的样子,唤小黄狗来吃杏仁脆片,稻草人爷爷脸上露出了笑容,杏仁脆片给小房子带来了久违的温暖与和谐的气氛,这时,从门外透进了两个身影,啊!果然是斯科佳小鸡和小麻雀,他们也来看望稻草人爷爷,咔噜咔噜又学着小黄狗唤老爷爷吃饭时直着脖子叫唤的样子,唤斯科佳小鸡和小麻雀来吃杏仁脆片,大家伙脸上的笑容更多了!稻草人爷爷的眼里透出了对待小孙儿般慈祥的眼神,他开怀大笑!再也不孤独了!稻草人爷爷已经完全从保卫农场斗争中致残的伤痛中走出来了,彩虹的笑容驱散了心情的乌云!
小云雀去看望稻草人爷爷时,送了一本他用树叶做的画册,上面还贴了小伙伴们的自画像呢!稻草人爷爷为小云雀编了一顶稻草帽;小青鸟在小河边捡了一些漂亮的小石子送给稻草人爷爷,稻草人爷爷做了一个特制白铁的盒子装了起来,又送还小青鸟,要知道在红树林里白铁盒子的工艺是纯手工的,十分难做呢!……
当小动物们欢聚在篝火边品尝美味面包时,多么快乐啊!斯科佳小鸡和小伙伴们再也不会在这个时候想起了:“可是稻草人爷爷这时候就一个人孤孤单单的。”他就生活在我们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