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动物园看猴子6
星期六,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心情也不由灿烂了许多,我和爸爸一起去动物园看可爱的小动物们。
到了动物园,买好门票,进去一看,哇!里面人山人海,我们好不容易才挤了进去。哇!只见里面有威风凛凛的狮子;凶相毕露的老虎;奔跑如风的猎豹;美丽可爱的孔雀;脖子长得惊人的长颈鹿;黑白相间的斑马等等,我边走边看,时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走着走着,突然,一只棕色的猴子闯入我的眼帘。
这只猴子长得真漂亮啊!我不由开始仔细地端详着:这只猴子全身为棕色,像穿着一件毛茸茸的外套,小而圆的脑袋,瓜子形的脸上,长着一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嘴巴向外凸起,两条前腿时而走路,时而立起,或是挠头,或是拿东西往嘴里塞。
它不仅有独一无二的外形,还有许多本领呢!
我随手扔了两个香蕉进去,那些猴子一拥而上,抢着吃香蕉。看着它们熟练地拨开香蕉皮,大口大口地吞吃。我不禁有了一个疑问:为什么猴子能模仿人的动作呢?回到家后,我翻开百科全书找答案,百科全书上说:猴子是人类的近亲,它的大脑和人类的大脑比较相似,具有较强的思维能力和记忆力,所以,它们能学着人的样子,做出各种各样复杂的动作。
真聪明啊!这只猴子在我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