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作文
那一年,湖水解冻了,天气暖和了,树上的枝条抽芽了,小草从地上探出了头,燕子和麻雀叫个不停……这种种迹象都表示着春天来了!
我十分喜爱小动物,春天了,燕子、大雁…….都回到我们身边来了。一天早晨,我从床上去起来,还没揉一揉眼睛,就发现温暖的阳光洒满了窗台。穿好衣服,发现窗帘后透过一个影子,一时动一时不动。我好奇的轻轻拉开窗帘,隔着窗望着那个影子,原来是一只鸽子到我家的保笼里来了,它的毛是灰白色的,脖子上好像戴着一串项链,原来是它的毛一点白一点黑的围成一圈,太漂亮了!它孵在搭在保笼里的一堆细枝条做的窝上,身体一动不动,眼睛却很警惕地望着四周,羽毛随着微风抖动着。我欣喜地告诉了爸妈,爸妈也兴奋地过来看了。我们把窗悄悄打开,它就害怕的飞起来又蹲下,不停地“叽叽咕咕”叫着。这时又飞过来一只鸽子,落在母鸽子边上,展开翅膀护着母鸽,好像在说“别怕!有我呢!”看来它是丈夫。公鸽的体形大些,洁白的胸脯威武的挺着,它的口线十分清晰,咳和喉突出,眼边的鼻毛一动一动的,探爪弯弯长长的,颇有像鹰一样的王者之风。为了不影响它们,我们小心翼翼地关上了窗户。妈妈似乎已看清了它身下的两个蛋,妈妈说:“别惊动它,它要做妈妈了!”还再三叮嘱我们不要随意开窗,千万别打搅它!
以后的日子里,我们经常趴在窗户上隔窗相望,公鸽子大多数时间是飞出去找食物,母鸽子则一心一意、一动不动地孵着,坚守着岗位。我们家的生活也被打乱了,我们轻手轻脚的走路,我们尽量不开窗户,我们连说话都轻轻的,但我们都很开心,我们生活在希望中。那都是因为有只鸽子在我家保笼里孵小鸽子。
一天回来时,妈妈兴奋地告诉我:“小鸽子出生了,是两只,还没长毛呢!”我欢呼着,静静地走进阳台,发现窝中多了两个小脑袋,虽然稚嫩地发出很小的声音,但我觉得它是在唱歌。公鸽得意地站在边上,像是在欢迎这两个新成员,也像是在报喜“我是爸爸了!”母鸽则温柔地用身体还护着两只小鸽子,不时地看看自己身下的小宝宝。望着它们,我开心极了!
过了几天,爸爸在吃饭的时候提出:“既然有了小鸽子,那我们就把它们安顿在鸟笼里,这样养更好。”我和妈妈表示拒绝,但爸爸不听我们的劝阻,拎起一个鸟笼就往阳台走。脚步在地板上发出了沉重的“嚓嚓”声。等我们反应过来时,爸爸已经走进阳台拉开窗户,气氛越来越紧张,妈妈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鸽子们望着我们,不安地拍了拍翅膀,母鸽子用翅膀紧紧护着两只没长毛的小鸽子,鸽子夫妇死死瞪着爸爸手中的笼子,因为它们知道将失去自由……爸爸动手了,他去拎母鸽,可母鸽拼命拍打翅膀坚持护着小鸽子,当爸爸又一次去拎母鸽的时候,它们觉得不再和我们是朋友了,以为要受到伤害了,鸽子夫妇拍拍翅膀吓的飞走了,留下了两只没有任何生存能力的小鸽子。面对这一幕,我们都惊呆了!赶紧关上窗户拉上窗帘,希望鸽子夫妇能立刻回来,因为那天下着雨,有点冷……
想着窗外光秃秃的小鸽子,它们一定很冷,一定焦急地等着父母回来,一定企盼着父母给它们温暖。我悄悄地掀开一小角窗帘,看看母鸽回来了没有,没有。过几分钟再看一次,没有……我很失望。晚上,只回荡着两只小鸽子凄凉的叫声。我在心里呼唤着:母鸽子,你快回来吧!来保护你的小鸽子吧!早上,我们看见了在窝中横着两只冻得僵硬的小鸽子,它们已经冻死了。我伤心极了!
每想到这件悲伤的往事,我就懊悔不已。我也体会到了很多,鸟类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它们也是一条条生命,我们不能让它们失去自由。因为它们是树木的守护者,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要保护它们,爱护它们。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喜欢鸟爱护鸟,不是把它们关在鸟笼里唱歌,也不是干扰它的生活,让我懂得了一切生命都有它繁衍的自然规律,母鸽子能在我家保笼里孵出小鸽子,也就一定会带着它们高空飞翔,我们的好心有时会帮倒忙。这次教训我一直牢记在心,更爱小动物了,更不会去伤害小动物了!
只要我们对动物好,动物也会报答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