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作文
这一刻,我见到了大象。
每个人心中都有很多个梦想,我也不例外。在我的小小的心中,我总是有着很多个小小的梦想,这一个个小小的梦想,在我的内心深处,编织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在这么多个小小的梦想当中,有一个梦想是让我最觉得去探讨的。这一个梦想便是,希望有一天能够亲眼目睹那非洲大象。
妈妈见我这么想把这一梦想实现,看到我每天都那么渴望见到大象的样子。或许妈妈是有点动心了,这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跑过来对我说道:〞儿子,我来帮你实现你的梦想吧!我决定了,在今年的暑假,我打算带你去看那非洲大象。〞听到这么利好的消息,我兴奋地跳了起来,然后扑到了妈妈的怀里,紧紧滴抱住了妈妈。这一刻,真是让我感到有点意外,想到我梦想了这么久的事情,就要在这一个暑假里可以实现了,这真是让人有点不可想象啊!因此,我觉得这一个暑假是特别的,这一个暑假也成了我人生中一个曼妙的暑假。在得知}可以实现梦想的消息的那一天后,我就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自己那尘封了很久的梦想,终于可以实现,这是一件多么让我自豪的事情啊!从那一天起,我决定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努力学习,不能辜负爸妈对我的期望,一定要带给爸妈一个好的成绩,以此来报答他们帮我实现愿望的决定。就这样,我在学习中期盼着,一直期盼暑假的到来,在盼啊盼啊!终于让我盼到了暑假。
暑假的来临,这也意味着我见证大象的时刻也就到了。那一天,我们来到了我们城市中的一个动物园里边,这一次来动物园,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来的一个动物园。来到动物园之后,看着这里各种各样有趣的动物,无不让我感觉到了有一种置身于非洲高原的感觉,让我觉得自己正在与我高原里的动物玩闹着,嬉戏着。我们一路上走着,不同的动物纷纷对映入到我们的眼球,我们就这样一路走着,一路欣赏着路上遇到的那些动物。
不觉不觉中,我们便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大象馆,这也就说明,我们来这里的目的,总算是踏出了第一步。这大象馆大大的,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带着一种神秘的感觉,我在爸爸妈妈的伴随之下,走进了这我梦寐以求的大象馆。一进到大象馆里边,我便听见了发现呼叫的声音。上百只的大象接二连三地发出了〞呼呼呼……〞的刺耳时,让我们感受到了有一点害怕,但是,我们知道浙大像是在欢迎我们,它们看见我们的进来,便用他们接待客人的方式,用独特的声音,表示欢迎我们。在它们独特的迎接后,我们便开始与大象打起交道来。我硬拉着爸爸妈妈,来到了一只非洲大象的面前,然后用心地观察着这一只非洲大象。这一只非洲大象显得有点老,看上去好像经历过了一生当中最艰难的事情,把它一生中经历过的感慨一一给表现了出来。突然,这一只老象老态龙钟地迈着它那沉重的步子,一步一步地向我们走来。它与我们的距离大概有20米左右吧!但是,这对于老象来说,就像是走了一段长长的马拉松一样。它艰难地前行着,一步一步地磨着它那零碎的步子,一步一步地向我们靠来。它那零碎的步子,把仑那全身的老态都给展示了出来,让人觉得它有点可怜,对它产生了一种同情的感觉。渐渐地,它便越来越靠近我们了,当它还剩下四米路程时,它突然停了一下,看上去它的四个大大的脚好像有点不太稳,有点像下沉的迹象,但是,老象很快就把这一困境给消除,它鼓足了一生的力气,然后奋力一蹬,迅速地走了几步,便来到了我们身旁。它来到之后,便用它那长长的鼻子向我招手,我见势一摸,轻轻地摸了一摸老象的鼻子,摸者这长长的鼻子,真的让人感觉到一种舒服的感觉,这鼻子外面的皮肤虽然有点皱皱的感觉,但是,却让人为之喜欢,让人很想再一次去摸它,摸它身上的皮肤。这老象给人的感觉,就是那么的亲切,让人感觉这老象就是一个认识了很久的朋友,让人感觉到了十分安心,十分亲密。它还会做出一些依赖的感觉,长长的鼻子依赖着你的小小的手,让你为它捶捶这劳累了的鼻子,与老象这样的接触,真是让我感受到了人类与动物之间的那种亲密。
当我与老像接触的时候,我可以大声地对着自己说,对着自己的小小的心愿说,这一刻,我见到了大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