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这名词,顾名思义,只过分的宠爱某种物品,多比喻可爱的小动物。大多数人们喜欢的动物只是猫和狗,而我却很奇怪,喜欢一切动物,只要是温顺的,我都想把它们带回家当宠物养。
到现在为止,我家都可以成为一个小型宠物园了。有小狗汪汪,小猫小咪,小兔布丁,小鸭KK,小金鱼小泡和小吐,小鹦鹉暖暖……可是由于搬家,他们都被送给外公去“代理”了。没有宠物的陪伴我感觉失去了安全感,每天呼唤着他们的名字,却看不见他们的影子,这种感觉真是既难过又失落。
妈妈和爸爸也是非常善良的人,他们对待宠物跟我对待宠物一样,爱不释手。只要我出门在回家后,小咪和汪汪就会立刻跑到我面前争宠,如果我先摸了汪汪的头,小米就会嫉妒不理我,如果我先摸了小咪的下巴,汪汪就会用可怜巴巴的眼神和吃醋的声音对着我叫,所以我就双管齐下,一起和他们握握手。一般情况下,猫和狗是不可能同住一个屋檐的,但是小咪和汪汪创造了一个奇迹,他们抱在一起睡觉,一起吃饭,一起洗澡,一起散步……和睦得很呢!
汪汪比小咪被我先抱回来两星期,汪汪是普通的小狗,他有着金黄色和白色交杂在一起的毛发,迥迥有神的大眼睛,眉宇间有一点黄毛,像一颗痣,短而粗的尾巴,一摇一摇的十分神气!他最喜欢的动作就是把两只前脚立起来,向人作揖卖萌,傻哒哒的在人前立起身子走路,如果你给他吃一个肉丸吃,他就会对你连续作揖,表示感谢。你不跟他玩,他就会自顾自的追着自己的尾巴玩,在院子独自转圈,像极了一直蠢狗。他不爱洗澡,每次洗澡,都要用吃的来贿赂他。
小咪是一只颇有绅士气味的帅猫咪,它一身纯黑的毛在太阳下亮得发光,下巴脖子那里的毛是唯一的白色,如果它直立起来就跟一只穿了西装的猫一样,帅气逼人,最有特色的是那片小白毛和他那双暗绿色的眼睛。小咪喜欢阳光,爱玩毛线球,喜欢吃牛奶,尤其爱洗澡,每当他洗完澡从不需要像汪汪那样用吹风机吹,人家随时顶着一块干毛巾,拖着那湿湿的小猫肉垫,走到阳光下,晒个日光浴,他那小小的脚迹印,让我十分着迷,恨不得抱着它亲吻。小咪高傲爱嫉妒,所以他经常“离家出走”,有一次快天黑了,它都没有回来,我连忙带汪汪去找他,结果在公园的花丛中‘逮到’它。每天晚上看电视,我都把脚轻轻搭在汪汪背上,汪汪趴在地上睡觉。小猫则扑到我怀里,让我抱着它,摸她下巴。
布丁和KK是爸爸买回来的,他们的主人不是我,是我妹妹,但是我也很喜欢他们。小吐和小泡是两只小金鱼,小吐是红色,小泡是黑色,我有心事都只和他们倾诉的,因为他们是沉默中的朋友。至于暖暖这只笨鹦鹉吧,我帮它取了个绰号叫无舌,都说鹦鹉学舌,可是这只鹦鹉从买回来到现在只会说“白痴”,而且只说过一次,不知到的人还以为它是哑鹦鹉,于是它的绰号由此而来。
我对这群动物们,既爱之又恨之,他们总是捣乱,但又总给我带来欢乐。自从把他们送到我外婆家去“代理”,我无不担心想念他们。想念他们跟我在一起的时光,担心他们有没有吃好,睡好。特别是小咪,最令人不省心,他还会跟别人撒娇吗?他还喜欢抓毛线球?他还是习惯每天用小肉垫洗脸吗……终于,妈妈带我回去外婆家了,来迎接我的只有小咪,我以为他赌气呢!可是当我找遍任何一个角落也没有看到汪汪的一丝踪影,我开始急了,外婆就告诉我,汪汪上周得狗瘟死了,我强忍着眼泪,抱着小咪沉默了一整天,每当看到小狗和主人们相亲相爱时,难过的情绪就会充满我身上每一个角落。当时我抱着小咪不停地哭,小咪似乎明白了什么,一直用头蹭我的手,回家不久后,我便得知小咪也去世的消息。我顿时感到整个世界塌了下来,绝望,失落……各种各样的复杂心情围绕着我,小米真的离开我了,虽然猫有九条命,但只要它自己想离开这个世界,是谁也不能阻拦的。
经过这么多的周折,我决定以后再也不养宠物,不是我对他们的爱变质了,而是自己不能再承受心爱的宠物离开,这种感觉,每个人的人生有过一次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