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时光过得好快,好快,这就像一场梦,刚觉得甜蜜,这梦,却要醒了。现在我真的舍不得,舍不得校园,舍不得老师,舍不得同学,舍不得这里的一切。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小学六年的时光正在一点一点,无声无息地溜走,我们马上,就要说分别。去迎接新的学校,新的老师,新的同学。
时间过得飞快,我们刚学会珍惜,彼此就要分别。
还记得刚踏入这座学校,我不知所措,于是妈妈把我送进教室,一排一排整齐的桌椅,等待着主人坐下。一张一张陌生的脸,需要我们慢慢地磨合。
一年级,每天的课堂都那么生动,有趣。老师绘声绘色地讲着故事,而我们聚精会神地听着,仿佛身临其境;二年级,我们把每天当成游戏,把学校当成我们打闹嬉戏的地方;三年级,又多加了三门主科,我们也逐渐步入中高年级,对于多加的课程都不太适应,熟悉,所以我们都对上学有了一点逃避心理;四年级,我们也逐渐懂事,懂得爸爸妈妈的辛苦,不易;五年级,我们逐渐珍惜时间,珍惜友情。感觉自己慢慢成熟;到了六年级,直到分班,我才了解,分别是多么痛苦,但慢慢,我们就打成了一片,又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六年级的时光好快好快,我深深懂得,是老师的辛勤教导,我才一步一步,一点一点的成长,是老师的辛勤付出,我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我记得在这六年级里每一位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诲,我更知道,敬爱的老师不需要什么物质的回报。我们脸上的笑容就是老师最大的回报,那么,就让我们笑着说:老师,您辛苦了!
我的母校,您像一位慈祥的母亲,无私地哺育着我们,让我们在您的臂弯里茁壮成长,我在您的关爱里获得了知识的琼浆,智慧的力量,还有人生的道理。感谢您,母校。将来我一定会带着优异的成绩回来看望您。
以前,我们一起欢笑,一起罚站,一起哭泣,一起玩耍,一起打球,一起骑车,一起锻炼。而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要毕业,‘‘毕业’’这个名词既让人欢喜,也让人忧愁,欢喜是因为可以告别一段时间的学习,好好放松,休息。而忧愁,是过了这一段时间,六年的好友可能很少见面。
来到六年级七班的时候,有一个别出心裁的语文老师,也有一个严格要求的数学老师,都给我们每一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语文老师王老师对每一个人都抱有很大期望,但是,让每个人展示的方法却都有不同。数学老师韩老师,对我们要求比较严厉,当然这些要求都是建立在我们可以做到的基础上的。当每次不能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时,韩老师都会大发雷霆。
记得有一次王老师布置了演讲的作业,并且这是我们班里大多数人的第一次演讲,我们都很紧张又很兴奋,因为之前都没有演讲过。在课下都有好好准备演讲稿,都鼓励自己,让自己更有自信。可谁知,到了演讲的那一节课,王老师随机叫人上去演讲,这在无形之中大大增加了我们紧张的心理。在别的同学陆续上去的时候,我还在紧张的准备演讲稿,希望越熟练越好,终于,还是叫到了我,我一步一步缓缓地走过去,当站在讲台上,面对着老师和同学们的时候,脑子里忽然一片空白,再加上紧张,让我的处境十分尴尬,怕忘词说不好老师和同学们笑话我,但看到老师鼓励的目光,我的紧张烟飞云散了。虽然有些地方不是很完美,但还是能够流利地说下来的。
我忘不了这六年级一年来来与我朝夕相处的同学,你们在这一年里给了我无穷无尽的力量。我开心的时候,你们做我的精灵,我悲伤的时候,你们给我信心和勇气,我骄傲时,你们做我严厉的教鞭。
还记得上课隔着好几个人传纸条吗,还记得因为一件小事闹别扭吗,还记得篮球场上的第一次配合进球吗,还记得第一次相遇说的第一个笑话吗,这些或许我们都将会忘掉,但是在忘掉之前,这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回想起来,我刚进入这所美丽的校园的情景,高大的教学楼,广阔的操场,还有散发着芬芳的花坛,鸟语花香,宛如仙境。好美,好美自从那一刻我就深深的爱上了这里,现在,这里的一切我都很熟悉了,就像我的家一样。那样亲切,那样温馨,那样动人。我深爱伴我六年的美丽母校。
与你们重逢之时,我会敞开心扉,倾诉所有。回头凝望,我们携手走过的路程。渺小的世界见证这段友情深厚,深厚的友情蜕成血浓于水的感情。
这所我深爱着的学校,见证了我的一步一步的成长,也见证了我的一点一滴的进步,亲爱的母校啊,将来我一定会带着优异的成绩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