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知不觉中,小学六年时光悄然逝去。这几天,不管老师还是同学一提起“我们小学即将毕业了”这句话,我的眼泪就情不自禁地在眼眶中打滚,回首往日在校园中有老师和同学一起学习的那一幕幕时,一切仿佛就在昨天,特别是体育的种种活动真的事记忆犹新,永远忘不了老师和同学的鼓励和帮助。
记得五年级一次的体育课,老师让我们锻炼仰卧起坐,一开始我自身就产生了一些恐惧,因为毕竟之前自己做过,而且一个也没做好。我不知怎么办?是逃避还是面对,我这一次一定会倒霉了,会给同学看笑话了,老师一定会说我太没用了,五年级了还做不起仰卧起坐……“陈温乐同学,该你了。”还没等我回神过来,老师已经点到我了。我只好低着头,战战兢兢躺在软垫上,心扑通扑通地跳着。“怎么办?难道我就这样给同学们看笑话?”我正在忐忑不安时。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恐惧,就俯下身子在我耳边轻声地说:“陈温乐同学,昨天并不代表今天,你一定能行!加油!”接着老师规范了我的动作,“加油,加油……”同学们齐声喊着。我还是不敢做。“加油!”“不用害怕!”“怕什么?”一句又一句的激励着我,我不知不觉忘记了恐惧,紧咬牙根,手交叉抱在后脑勺上,膝并拢弯曲成三角形,腰、手用力,肘尖触膝盖,忽然像云一样轻飘飘弹起身子。“成功啦!成功啦!”我终于成功地做了人生的第一个仰卧起。
虽然这次只坚持做了十几个,但是有老师和同学给了我自信的源泉,我再也不怕“仰卧起坐”,相信我一定进步会更快!如今就要离别,真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舍不得,我舍不得离开这里的一切。舍不得老师,舍不得同学,舍不得母校的一切……想到这里我的眼泪情不自禁下了。这时我暗下决心,我一定化泪水为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老师们的教育之恩,来感谢同学们的鼓励和帮助之情……让感恩的的种子早已深深地埋在自己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