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的季节6
20xx年5月25,我们相遇在鄂州的艳阳天。玉兔嫦娥包间。我们又一次到的如此的齐的在一起了相聚。我们这顿饭吃的都是格外的珍惜,我不知道我们为何如此的认真。
就像他们所说的,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我们是最后一次的同学。过了这一段时间,我们再也不是学生了。但是我们希望我们的友谊依旧走下去。
这是最后一次聚餐,也是个散伙饭。我们都来的格外的早。没有谁的迟到,没有谁的推脱。看着他们敬着对方的酒,看着他们讨论着以后的发展方向,看着他们的那副表面镇定的眼神,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该以怎样的心情去面对。心里复杂的情感太多了。
好想给大家敬一杯酒,但是找不到任何敬酒的话语。我真的越来越退步了。不知道如何去表达自己的那份离别的情感。我一个人看到他们所有的人,我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表达自己的不舍。我一个人默默的看着。在喧嚣的声音在我心里也激不起半点涟漪。不想说这个场面是热闹的,但是这个场面是嘈杂的。
实习后就一直盼望大家能一起见见,总感觉一些话想对他们说。三年来,虽说不是班级里的什么职位,但是大家有什么事都喜欢找我帮忙。也许是人缘很好,大家习惯了。每次有事第一个能够想到的就是我吧。开始的时候都是蛮开心的。但是后来事情越来越多,越来越让我觉得为难。
我开始厌倦,开始烦躁,一方面是自己太忙,一方面是自己真心觉得好累。做好了谢谢一声,做不好,一直催促。我真的累了。一直期待毕业,因为自己真的不用替他们的事情去找人,去奔波。我真的累了,我不想为这种事情纠结自己的心了。我想做自己的事情,请允许我的自私。
如今如我所愿,我真的就告别了这个集体,不用在为别人的事情纠结了,再也不用替他们操心了。我觉得我是轻松的,但是此刻真真的面对毕业,我却真的快乐不起来。我不知道自己为何还是如此的不开心。我真的能一身轻的去做自己的事情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并不是那么的开心。矛盾的个体又在心里重新生根发芽了。
人就喜欢如此的感慨和怀恋。有些人真的一旦错过就是真的错过。三天的的相聚是那么的煎熬,我们在等待离别,我们又害怕离别。我们眷恋对方,又想逃离大家的视眼。找个安静的地方,一举成名,震惊大家。看到一些人临行,看到一些人行走,我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了什么,就是心里纠得慌。
不知离别的话从何说起。走的时候,小峰子坐上了的士,很大声音的叫一声我的名字。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走了。一瞬间发现我们就这样各奔东西了。
明明刚刚还站在你面前的人,一瞬间就离开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虽然我很鄙视且行且珍惜这句话,但是我觉得我想出什么其他的话来说那时的心情。
回公司了,才发现我们真的失去了很多。没有好好的和同学们敬一杯酒,没有好好的与他们说一句话,没有好好的和他们照一张相片。除了惋惜还是惋惜的回忆。在回首,不知是何年何月。在相聚,不知我们会在哪里。我们需要等待多久,我们才回相逢。
时间是个神奇的东西,那就好好的做自己,走自己的路,相逢时,希望我依旧优雅,魅力无穷。相逢时,我希望我们还是那样的亲密。我们没有互相吹捧,没有互相攀比的心思。我们只是回忆过去,畅想未来,互相扶持,互相的鼓励。
岁月依惜,我们等待那个不一样的你们,与你们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