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到了,是毕业的季节,也是中考的日子,中考考完了,我们是最早放假的,终于可以放下心,尽情地玩耍,漫长的暑假,不用写作业。
毕业的季节
有时会回忆起过去。三年的积累,换过了无数支笔芯,写过了很多本日记,做了很多本的笔记,完成了很多本学习辅导……
毕业时,有的考入了理想的学校,但是也有的没有学校读,一时的疯狂玩耍,造成了今日的结果。
我想毕业后去国外读书,听起来很简单,但一定会难免受挫折。到了国外既不能看到父母也不能与自己的朋友在一起,那是多么难受的事情,什么事都要一个人面对。但我想到,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会努力地学习。
中学三年会有许多的回忆。例如我们在走廊上晃来晃去被老师批评;在操场上每天努力地跑步,灼热的太阳把额头晒得黑乎乎的;初一时传的纸条到现在还保存着,一个盒子里装满了许多回忆。
思绪回到现实,我还在中学七年级。
在饭堂吃饭时,后面空了四个座位,变得很安静。说实在话,有点舍不得九年级的学生走,但是都是事实,只能面对。那时候,我的课业跟不上,很想放弃学业,是那些要好的学长,鼓励我用功读到毕业。我只能说,幸好我没有放弃学业。我想了想高中的学历都不好找工作,何况是初中,如果到爸爸公司工作,我会什么呢?如果靠关系,那我不是很没用吗?放弃了学业,那我要做什么?没有目标只懂享受的我能得到什么?将来的我只知道享受人生,但我有这个资格吗?虽然父母口中说没事但其实也是很担心的,爸妈虽然对我很好,要什么有什么,但一旦长大就必须自己做事,自己靠自己,从小就公主待遇的我,长大怎么办?
有一天妈妈带我去朋友家开的冷饮店打工,我觉得很累,虽然有空调……但是要从早上忙到晚上十点。早上就得泡好茶,做饮料时加;还要打扫;点餐时还得听清楚不能出错;也有电话点餐的,还要送小食给客人。忙得好累,一天过去,薪水不到300,一天就像一年,如果以后一个月也就这么一点钱是不够的,要交水费、电费、保险费、生活费……很多很多。
那时妈妈说学历要是够高就能吹着冷气,每天只要盖印章,薪水就很高了。我顿时觉得读书是最幸福的,能吹着冷气,老师站着上课我们坐着,回家吃的、喝的、穿的都是父母出钱,所以我会好好地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