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7
春末夏至,随着中考的结束,三年的学习已经到了尾声。学子们原本紧绷的心突然一下子松了下来反而有点不习惯,早晨5点的闹钟还没响起,就已经穿好了衣服,刚拿起书包猛地发现,中考已经结束了,我们再也没有紧张复习的初三了。又慢慢的放下书包,心里不知为何空了一大片。
记得有人说过,岁月是最残忍的,它会让你慢慢的熟悉一些东西,在你慢慢的让那些陌生的东西变成习惯,刻入灵魂后,它再把它们夺走,然后它在某个角落里笑着看你痛不欲生。
慢慢在校园中闲逛,一草一木都显得那么亲切可爱,都那么让我留恋。教室,桌子的摆放还是没有变化,黑板上老师写的中考注意事项,和中考倒计时的字样依稀可见。站在讲台上同学们的一张张笑脸在空气中渐渐显现,须臾又变得模糊,阳光透过窗户直射进来,教室里充斥着温暖的因子,像每个我们在教室中演算着一道道的方程的午后。一股热流冲上我的眼眶,涨得我眼睛发痛。
记得中考后好友发挥失常,她打来电话,在里面大哭道:假如我没考上怎么办,假如你忘记了我怎么办。会忘记么,我想那三年的生活会像刻在树木上的痕迹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更加的深刻吧。
“6点半一下子蹦起来,忘记了还要去学校,等梳洗完才发现,已经毕业了”不知在什么时候看见的这段话,只知道我看着它眼泪就止不住了。
“你什么时候最爱穿校服。”“当我知道我再也穿不上它的时候”是啊,曾几何时,十分讨厌校服,讨厌老师学校安排一切仅仅有条的东西,校服的存在就像是一层厚厚的灰尘遮盖住了水晶鞋的光彩,而此时我们只能从衣柜中拿出洗的干干净净的校服,看见上面同学的签名,把脸埋在被子中,任由泪水把被子浸湿。
阳光透过树叶射到地上形成了一块亮亮的光斑。在树下的人渐渐清晰,记得同桌最喜欢拉着我跑到这树下听她背那些长长的句子,这刻的时光像是被拉成了一条长长的线,延伸到尽头,空气中似乎还能传来类似于“哎呀呀,又背错了,我一定要征服它”“老师真是的啊,我要累死了”“长大后绝不做老师,什么辛勤的园丁啊,整一刽子手,我的青春啊,我的梦想啊被扼杀在摇篮啊”的抱怨。一切都那么温馨。
我想,我们无法让时间留住在这一刻,唯有用任何可能的机会留下自己曾经存在过的痕迹。可是我们却忘记了,如果彼此要忘记的话,那么那些终将发黄的精美纸页也无法挽留记忆的遗忘。
很久后,看见同学为以后的高中生活打算,才真正意识到了,毕业了,真的告别了初三。而我三年的生活却像一个华丽的梦境。真实而又虚幻,我常常会想这一切是否存在过,而桌上的毕业照却残忍的提醒我,曾经的一切都是真的。
某年某月的某个春末夏初,我毕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