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10
转眼间,离毕业典礼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当时我准备中考,无暇记录,现在,我可以尽情回味那令人难忘的点点滴滴。
三年的同窗好友不得不暂时分别,就像《那些花儿》中唱到的:“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实在让人生出伤感之情。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们还要奔向更高远的前方,在现代世界,人与人之间形成了繁密的关系网,交通方便,只要想,我们随时可以重聚。老郑说得好,只要他这根中流砥柱矗立不倒,只要我们集英笑园的每个人都在,我们这个集体永远不会散。
在例行的初三毕业前拍卖会上,记录情感的物件成了抢手货,我们拍出的不仅是高价,更是割舍不断的深情。
高潮部分还是出现在毕业典礼上,东京艺术中心作为会场令大家惊喜万分,这也许是学校为我们送出的最后一份大礼。放眼望去,校服、班服在太阳的映照下绚烂无比,点缀着西区的街道。
班级展示再熟悉不过,但这天的气氛明显不同于往常。有人哽咽了,有人依然带着微笑,会场里没有悲伤,没有兴奋,只有淡淡的别绪绕场。我们为老师送上礼物,还有我们最诚挚最温暖的拥抱,和老师依依话别。
教导主任在讲,政教处主任在讲,校长也在讲,但有一句话我最难忘:“求实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这不是一句普通的话,这也不是一所普通的学校,这是她对孩子的关怀——这是我的母校,这是我人生的避风港。
结束了,三年就这样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每个人都在学校、在自己的心中留下了珍珠般的回忆,这份美好、这份感动是给自己的,也是给学校的。
毕业了,有的同学会走入高中冲击大学梦想,有的同学会开始工作体验社会万象,我们的人生会有新的开始,迎着朝阳我们携手并进。
毕业了,我们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