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错过为话题的优秀初中作文
正是这多错过使我们从迷惘中走出来,正是这多错使我们升华出省悟,而去成就我们另一个人生高峰,也拓展了我们的生命宽度。
六十年前,德国,这个手上沾满鲜血的国家,制造了令世界人民难以忘却的惨境。他们错过了发展,错过了理智,错过了人性,错过与其他民族融合友好的机会,也错过了拥有维护世界和平天使的脸庞。
但在六十年后的今天,德国总理在波兰二战烈士墓前那惊人一跪以及在民族教育中追悔,都表明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来反思他们的错过,今天德国人没有被世界所遗弃,相反他们的人格更令人尊重!也令那不敢正视反思错过的民族汗颜!他们的生命中少了许多狂野,多了几份博大和从来没有深度和广度。只有敢于正视反思错过,我们的生命才会更加辉煌。
敢于正视反思错过的民族是伟大的,敢于正视反思错过的人也是不平凡和成功的。
还记得有这么一个故事,有一个提着罐子回家的人,在路上不小心摔坏了罐子,那人头也不回继续回家,旁人感到奇怪,便问他为什么,那人回答说:罐子都摔破了,还去伤心,只会令自己更加责备自己,只要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过就可以了!是呀!既然已经摔破了,只要将来不再失去、错过就行了,这是怎样一种豁达与大度,既然失去了,何必再去感伤呢?不如面向阳光,昂首阔步,去寻找另一个目标,去成就下一个人生的高度。
徐本禹,这个让所有国人湿润眼睛的年轻人,毅然离开繁华的城市,只身来到贫困的农村做义教,用自己娇嫩的肩膀扛起了本来不属于他的责任,顶住了贫穷。用他的行动灼痛了我们的眼睛,他错过了繁华的都市,错过了进一步深造的机会,然而,他没有错过心中那种神圣的季节,没有错过孩子的眼光。虽错过城市的风景,他却给山区带去了希望、光明。
错过是徐本禹的日记本,它记录着生活舒适的错过,也记录着他在大山中的醒悟与责任。
错过是卢梭的《忏悔录》,它记录着一切错过,也记录着他迷惘中的醒悟。
错过是顾炎武的《日知录》,它记录着一切的过错,也记录着他心灵的光彩
我们或许错过了流星划过时的许愿,或许错过了浪花打在礁石时的祝福,或许错过了聆听美妙动人的故事,但是人生短暂,我们错过的都已过去,这世上还有无数流星,无数浪花,只要我们细细咀嚼错过,我们是不会每一个都错过。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有过有思,善莫大焉。
错过也是一种美丽
错过了清晨的朝霞,错过了正午的骄阳,错过了夕阳中的绚烂,错过了暮色中的朦胧,也许还会错过迷人的月色。
错过了春日的烂漫,错过了夏季的奔放,错过了秋天的丰硕,错过了冬日的清冽,也许还会错过春夏秋冬转换的空隙。
错过了童年的幼稚,错过了少年的懵懂,错过了青春的激扬,错过了中年的凝重,也许还会错过老年的安详。
错过了青梅竹马的两小无猜,错过了卿卿我我的初恋情怀,错过了海誓山盟的相亲相爱,错过了耳鬓厮摩的相依相偎,也许还要错过超脱于现实之外、凌驾于精神之上的相遇相知。
人生中总会有那么多的错过,这种错过有时会让云流泪,让风止步,让春夏秋冬停滞,让生命轮回有情。承受过错过之痛的人都明白:一时的错过,也许就会成就一世的落寞。但又有什么办法呢?人不能让自己生活在感慨里。
这世上,有无数春雨,无数清晨,无数落叶,无数场大雪。错过的不只这一个。无数完美,不是每一个都完美;无数缺陷,每一个都有缺陷。
生活中错过的实在是太多,几多愁思,几多无奈。不经意间,许多美好的记忆和我们檫肩而过,随风流逝。但是我们也不妨这样想想,正是因为错过,那一切才显得如此让你为之动情,难以忘怀,也弥足珍贵。假使你使之成为现实的永恒,回头看看,也许一切都显得那样的平淡了。因此错过在某种意义上其实也是一种新生,是一种别样的美丽。正如维纳斯因缺少了双臂而美丽,我们又因为选择了太多的错过而发现了完美。如果不是这曾经的错过,尘封的心里怎么会有思念在日夜疯长?情感的荒原怎么会有蓓蕾在悄悄绽放?
那么就让我们把错过当成一种美丽吧,就让我们在沉沉的思索中,把这份错过化作一枚钻石,悄悄地收藏在心灵的最深处,凭着对来生的希望和憧憬,昭示着自己奋力前行。在每一个思念的日子里,在每一个等待的时刻,幸福而快乐地过着今生的每一个日子。这样的一份错过,能否理解成一种别样的美丽?
错过后的美丽
梅花错过了与春天的温馨约会后,毅然选择在凛冽的寒风中开放,于是就有了在冰天雪地里一株灿然开放的梅花的孤高身影。导航灯错过了与白天的相聚时光,依然选择在黑夜中释放它的光芒,于是就有了在狂风暴雨的黑夜里蓦然出现的一方光亮。
梅花与导航灯在错过美丽的风景后,并没有放弃心中的信念,它们用另一种方式向世人释放着它们的美丽。
错过后的美丽,并不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它需要一个豁达的心境和博大的胸襟。
苏轼的一生都充满着传奇的色彩。在他人生最得意之时,一不小心,他就错过了最美好的仕途生活,走进了人生的低谷,然而,他却没有选择放弃,放弃心中的信念,在一块巴掌大的天地中人生点滴况味,终于在山与水之间发现,原来平淡才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味道。他看淡了,看开了,悟出了“归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这一更高的人生境界。
他的多情造就了他的豁达,他的豁达成就了他的宽容,他的宽容使他在错过仕途生活后却成为文坛上一座奇峰叠起的高山。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徐本禹在经过内心的苦苦挣扎后,终于决定放弃保送读研的机会,毅然选择到贵州去实现他一年前许下的“阳光”诺言。他因此错过了来之不易的保送机会,错过了城市灯红酒绿的生活,或许他错过了步步高升,错过了学术的辉煌。没有任何的豪言壮语,却用阳光与色彩铺满了孩子的眼睛,而他深沉的爱也温暖了每个山区人民的心,唤醒每一个同情的心。正如报道所说的那样:“他举起了火把,刺痛了人们的眼睛”。
他所做出的牺牲感动了千千万万个中国人,使他们在四海之内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给西部贫困的孩子带去一份阳光,一份温暖,一份真切的关怀。
我们可以错过星星和月亮,但我们决不可以放弃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我们可以错过沿途的美丽风景,但我们决不可以放弃心中的信念,
错过沿途的美景固然可惜,但一个伟大的灵魂在能在错过后重拾信心,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去追求另一个目标十,他的世界就一定是多彩的。
错过后照样能拥有一个精彩的世界,因为你的心态决定你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