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害怕,未来的时间会像从前的时间一样,不因谁在某个时刻的灿烂辉煌而止步不前,不因谁的急切期盼而飞梭似箭。
好比去年的六月,在所有人如饥似渴的遥望后,以稳健的步伐,走进每个人的世界,端庄而典雅。
解脱后的时光,一切看来都是美好。
那时是真正的夏夜,星空璀璨,香草芬芳。我们疯狂的度日刷夜,早出晚归的聚会,一夜一夜的难眠。拼搏出来的果实,散发着甜美的清香。我们狂歌,在那如歌的岁月。
我害怕,总有一天我要走进成人的世界。
我会看到太多的凡尘俗事,听到太多的流言蜚语,我会提着公文包奔向一个又一个的聚会,参加一席又一席的应酬,接受一句又一句的赞美和批评,面对一张又一张含义丰富的笑脸,然后说很多背了几夜也没背熟的奉承之言,那时,我早已把自己包装得像油酥后的花生,圆润而光滑。
我害怕,我从幼年起收获的友谊,有一天突然断裂,只因彼此给彼此的后门紧闭,只因彼此给彼此的提拔不够……
或许,我在心底里支持着他们,或许,他们在心底里支持着我,或许,我们宁愿失去联系也不愿做一些公开而不公正的交易,或许,我们想着过去,那些光着脚丫子细数满天繁星的日子。
我害怕,有一天我生活在拥挤的繁华里,看着过往的人群,他们的游离和孤独,他们的成就和辉煌。
而我会在某个无风的午后,想起心中的梦想。
攀爬的我,头顶永远是阳光。
那些堵塞的街道,那些幽深的弄堂,赐我于风,却未曾留痕。
我害怕,我会用一面之词去审判一张张笑容狰狞的脸,我会说出一句句自认美丽的谎言,然后把良心放在最下面,用最温柔的语言创造出最真实的欺骗。
我害怕,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不断从我嘴中冒出,半虚半掩的心,谁都明白,却谁也看不穿。
我害怕,在拥有和付出太多以后,我会身心疲惫,然后把自己比作一张白净的纸,狂饮高歌,用一句“看破红尘”来逃避这个永远存在的世界。
我害怕,总有一天,身边熟悉的生命,由亲眼可见的鲜活逐渐走向无法改变的衰弱,我握着他们的手,心中祈祷万千,即便我达官显贵,我名扬四海,我半句话打下全世界,却连一条虚弱的生命也无法挽回。我该拿什么来惩罚自己的无能和渺小,我该拿什么来面对生命的脆弱和坚强。
我害怕,有一天,我的所怕渐次走进我的世界,直到我曾经怕过的,再也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