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过的时候4
难过的时候,只能闭上眼睛戴上耳机,不听不看,也什么都不想。
其实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几个人真正在乎你。
班主任把我喊出去的时候,是在静悄悄的自习课,全班同学都抬起头看,都知道我出去了。放学铃声打响,班主任的话题还没有结束,延续了十分钟。我亲耳听着楼道里的喧闹声渐渐散去,消失,却不好意思打断班主任。十分钟后,回到教室,一片漆黑,我连门都进不去。我顿时慌了。
今天是周六,几乎没有作业,其实不拿东西回宿舍也没什么。可是,我却第一刻想起的是手机。
我只想着,我一定要回去拿手机。可是,我就是带钥匙的,钥匙却被锁在教室里。要找到其他带钥匙的同学,来回一折腾,恐怕教学楼就锁门了。我感觉到鲜有的绝望。
那一刻,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跑出去了。只能快点,去找带钥匙的同学,然后回来拿手机。不能放弃,不能犹豫。
我跑得气喘吁吁,周围人的嬉闹声仿佛都淡出了我的世界,我只能快点跑,呼吸声充斥了我的耳膜。
教学楼在学校的西北角,宿舍在学校的东南角。
辗转几次,不知过了多长时间,额头的汗珠打湿了头发,我终于看到教学楼。灯全都熄了,我那么怕黑,也没有犹豫就进去了。我想着,即便是我刚进教学楼就被锁在里面,也一定要进去。即使在黑暗中过一夜,我也不会放弃。因为要拿到我的手机。还有一个人在等着我。
当我一个人跑在黑漆漆的走廊时,我感觉到淡淡的忧伤。那么黑,那么黑,却只有我一个人。
打开教室门的刹那,黑黑的空间像一场破碎的梦,我突然很想哭。班里那么多人都看到了班主任叫我出去,放学了没有回来,就连平时形影不离的同伴,都毫无犹豫地走了。
我又想笑,其实并没有几个人真正在乎你。
黑暗的走廊,每一步都像走在某个深渊。紧锁的门,就像是固若金汤的围城。
只是我没有哭。因为有个人曾经说过,我开心他也开心,我忧伤他也忧伤。
再者,哭也没有意义。
终于拿到手机,回宿舍的路上,心情却很沉重,每一步都很重。打开QQ,想和他说说话,却又想到他或许正在和家人一起开心幸福地笑,我又何必打扰?
拨通妈妈的电话,想听听妈妈的声音。妈妈似乎被我铃声吵醒,带着微微的鼻音,叫我的名字。可是,我不能把难过说给她听,如果听到我哭,妈妈一定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肯定会很担心。我要装作开心,打完这个电话。
回到宿舍,每个人都在忙碌自己的事情。看到我,瞥一眼,行色匆匆地离去。一切都显得那么平常,一切都不再平常。
戴上耳机,听着熟悉的旋律。让自己先静一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