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过的时候6
暑假在四十多个平淡无奇的日子中过去了,今天开学。我坐在高铁站的等候室里,对于开学这个事实,好像没有多大的感觉。说不清是期待,还是抗拒,我可能是习惯了顺从。
我此刻所在的高铁站太破了,这几天下过大雨,进站时的那段路程,破败不堪,满是泥泞,我拖着几十斤的大箱子,里面装着我从学校带回来的大学英语六级试题,各种瓶瓶罐罐,还有我的电脑和一堆衣服。我有时候会有点不明白自己,带回来的试题永远不做,带回来的衣服永远穿不完,那些瓶瓶罐罐能用到天荒地老,我不明白我带它们回来的意义在哪?
我太狼狈了,因为拖了太久箱子,我化了妆的脸被汗水浸湿,出门前还忘带纸巾,只好向
别人借,只希望我这么狼狈的样子没有被别人看见吧。
其实我很怕离别,我家的猫好像是有预感那样,昨晚我整理东西的时候,它一直在我旁边绕啊绕,时不时发出“喵呜 喵呜”的声音,我有点愧疚,我在家这段时间,没有多给它买小鱼干。
我奶奶,平时睡得挺晚才起床的,今天一大早就爬起床来叫我,她怕我错过车。我尽量把离别的动作缩短一点,这段日子挺热闹的家,等我一离开,立刻变得寂静,我奶奶八十岁了,她经历太多太多这种离开,我原本以为她会习惯,可是当她站在门口等我离开的背景慢慢消失的时候,我一下子就变得很难过。
离开,我太害怕离开了。暑假放假前,原本约好暑假见一面的朋友,到最后谁也没有开口。时间慢慢过去,我明白怎样的感情都会淡,但昨天夜里,我梦见她,我想在梦里问问她离开我的理由,但我问不明白。清晨,手机铃声没响的时候我就醒了,醒来那一刻我好难过,我不能释怀,这样的离开到底是谁的错,问题出在了哪里,好像是我的错,然后我开始自责。
这个暑假我过得太平淡了,所有一切都在按部就班。也好,这样我的难过,就不仅仅是所有的“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