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军训初一作文
在漫长的三天军训中,让我感受到了许多,也学习了许多。虽然军训十分的累人,但磨炼了我的意志,使我蜕变,还让我体验到了军队中严酷而又艰辛的生活。而与我现在的生活相比,我还是比较安逸的,所以更加需要去锻炼我,使我成长。总之,感触之多,之深。
在军训的开始阶段,教官还不是很严肃,但后面变得十分严厉了。或许他们军训时教官也是这么叫他们的吧。对于我来说,军训只不过是玩耍而已,可是事实上却不是如此,军训十分苦,但苦中有乐。有时候教官像个孩子一样和我们调皮、玩耍,还会叫我们唱歌呢!虽然唱得不怎么但也是一种解闷的好办法,可以说教官有可爱的一面,也有严厉的一面。
军姿是每个军人的必修课,第一次教官就教给了我们军姿。军姿虽简单,但要站个几十分钟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很困难的,脚麻麻的,酸酸的,大概换作每个人都会受不了的。我们每天都会站个几十分钟的军姿,对于我们来说是历练,而且我们只需要站三天军姿,当兵的人却要站个几年,所以这些苦算不了什么。军姿还算不上最苦的,最难的就是跑步了。每个人都会跑步,但要跑得有整齐感、节奏感,还有响亮的口号,这些或许已经把我打败了。最悲剧的是,喊口号成为我们最大的绊脚石,依稀只能听见教官说:“口号不响亮,再跑一圈。”于是我们在一步步的训练中,练成了响亮的口号,而且有整齐、节奏感,教官的辛苦还是没有白费,这样在大课间时,跑好久不是问题了。
军训不仅能强身健体,更为我们以后的初三生涯奠定了基础。
初一难忘的军训二
夏天,我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暑假。说它特别,不仅因为我升入了初中,更因为它临近尾声时的四天军训时光给我带来了从未有过的磨砺和意义。
四天的训练,我们和教官熟悉起来,训练的日子里,我慢慢发现,站在队列前,他严肃、严格,像一位一丝不苟的老师;休息时,他亲切,幽默,仿佛是我们的哥哥;和其它班比赛时,他口令清晰,精神抖擞,永不服输,俨然一位神气的指挥员。这或许就是军人的特征吧,张弛有度,雷厉风行,意志刚强,不轻言败。
我们的教官如此优秀,他也一定想让我们和他一样优秀,希望我们用高标准要求自己。所以,他对我们也就格外严格——集中精力,不允许走神,队列中动一下要打“报告”,没有命令就时刻保持军姿……那一次将近二小时烈日下的军姿,站得我们怨声载道。当时的一分一秒都是煎熬——颈、肩、腰、腿、脚,从开始的酸痛到后来已渐渐麻木,任汗水浸透我的帽子、和衣衫,以致放松时我已无法弯曲僵直的腿。当时有好几次,我都想偷偷地活动活动筋骨,但班主任的“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话在我耳边不断响起。我不能给班级抹黑,军训就是锻炼自己毅力的好机会。
是的,谢谢您,教官!谢谢您,陈老师!在你们的鞭策下,我为自己坚持的每一秒而骄傲!
经过这几天的军训,我终于知道了军训是一种磨练,它能把一个在家里从来不做事情的人,变成一个吃苦耐劳,能帮家里做事情的男子汉。学校举办这个活动,就是要让我们懂得去克服困难,只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就一定能做好任何一件事!
初一难忘的军训三
伴着微凉的清风,我们的军训生活已经告一段落了。但我每当路过操场时,我便会下意识的看一个地方——那是我们军训的地方。
军训生活已经过去5天了,但我每当走过操场便会想起那教官给我们示范的动作;那同学们在烈日炎炎下汗流浃背的身姿。
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操场上练习。一个班跑过来要和我们挑战,问我们敢不敢,我们自然接受了他们的挑战。不知哪个女生喊了一句:“女生都出来,走一个给他们看看。”我们迅速站好队,齐刷刷的给他们走了一遍,气势一点也不比他们差。只听见对方的队里出现了一写不服的声音,我们又给他们表演了左右转。男生也被他们激怒了,也给他们表演起来。对方当然不甘示弱,气势一点也不比我们差,在整齐度方面也有了一点提高。我们教官对我们大喊了一句:“都争气点,不要给我丢脸。”比赛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看着这一幕幕在我眼前飞快闪过,突然好想回到军训的日子,虽然我们要在太阳底下晒得满头大汗,但这不是正在磨练我的意志吗?
回想几天前,我们还在操场上练习,仔细的听着教官的话,生怕落下一句话。几天后,我们还在这里只是没有了那教官严厉的话语。
我的学习生涯就像一个沙滩,我们生活中发生的事就像沙滩上的贝壳。每个贝壳里都有声音,有的声音是甜美的,有的是阴郁的;有的是开朗的……在这些美丽的贝壳里,有很多难忘的贝壳,正如这几天的军训一样,永远在我的心中,永不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