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初一作文1600字
——题记
辰是个沉默寡言的初中女生,似乎在班里没有什么作用,她不在,大家也不会记起班里有这么个人物。辰不丑,但也着实说不上漂亮。人整体都偏白,苍白的白,但身材却不差,1.63米高的个子,不肥也不瘦,有些发育的迹象,仔细看会有一丝特殊的韵味。可是,会有谁去仔细观察她呢?一个走路弯着腰低着头,说话蚊子般大小,每天都像在躲藏着什么的女孩会有多少人去注意呢?
那天放学,辰又是最后一个回家的。她习惯性地弯腰背着书包慢吞吞地往家走,经过一条黑巷时她愣住了,吸引她的一阵细微的歌声。她猛地转头看向巷子里,吃惊地张大了嘴巴。在这微弱的风中,昏暗的灯光中她看到了一个姐姐的背影,如天使的背影,伴随着歌声向前走着,洁白的双腿在合身的裙子下显得又细又长,手臂不自觉地摆动,优雅大方。辰愣住了,她从未见过如此漂亮高雅的背影。她激动,她震撼,她失落。各种各样的滋味涌向心头,让她一时不知所措。待她回过神,那个姐姐早已走出了巷子,不见踪影。辰失望地再次往家走,有些不自觉地向上挺挺身,什么时候才可以变成她那样呢?辰想着,不觉地回到了家。
自从那次黑巷奇遇之后,辰反复想了很多,她并不清楚自己平常怎么样,她从未注意过她的姿态,那些坏习惯的养成往往就在于没有去注意它。辰以为这种优雅一定是先天性的,那种特别不是说会就会的,而她一定就做不来。这样多想几次辰就不再去计较“为什么同是人却差别那么大”的问题,当时想要改变的冲动也慢慢变淡,直到消失。
已经一个多月了,辰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姐姐,她几乎每晚都会梦见那个姐姐走路的背影,只是从未见过她的面孔,自然也梦不到。辰开始注意路上行人的走路法。
小孩子总是一蹦一跳的;那些穿着庄重的人们总是头抬高,骄傲地向前走;浓妆艳抹的女人总是扭来扭去的;青年人总是轻松随意地走着。辰没有遇见那种走路背影,她开始认为这种走路姿势只有那个姐姐才做得到。
一天,辰依旧像往常那样慢慢的往家踱,两个小女生叽叽喳喳的从辰身边经过,辰清晰地听见她们说:“xxx模特失去了双腿……”辰站在了那儿,她又一次想到那个背影,那双腿,她实在无法想象一个人失去了双腿会怎样活下去,她固执的认为只有双腿才可以走路,只有拥有双腿才会在这个世界上立足。辰想,如果我没有了双腿,我宁愿去死……
渐渐地,时间过去了小半年,辰早已快把那件事忘记了,只不过有时在梦里的出现会提醒辰一次。想起后,辰总会有些伤心,她真的想再看一次。她突然站起身来到试身镜前,细细打量着自己,第一次觉得自己难看极了,她努力挺直自己终年不直的背,不到一分钟便掉下来了。辰不想再练了,反正也练不好,还白费力,这就是辰自暴自弃的想法。她本来就不是公主,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丑鱼,会有谁会喜欢她呢?无论做多大改变又会有谁去注意她呢?
那天上午,辰破天荒地出门了一次,穿上了淡蓝的裙子,漫无目的走在街头。忽然看见前面的饮品店便飞奔过去,小声地喊了几次“服务生”后才终于招来了一个服务生,辰说了几声“可乐”,服务生愣是没听见,当服务生的耳朵近乎挨到辰的嘴上时才终于听清,打了个响指,飞快地溜走了。辰无语了,可是又没办法,谁让自己一见到陌生人就那么紧张,不过点一瓶饮料也是,唉……在辰的左等右等之下,一小杯可乐出现在了辰面前,辰彻底无语了,抓起可乐一口干了。
走出饮品店,辰再次无目的行走,一点也不注意别人异样的眼光,我天生就这样怎么了?辰有些气愤。突然感到眼底有特殊“警报”,一扭头,更加吃惊了,是那个姐姐,辰信任她的眼力,一定是她。起先,辰有些不好意思,默默跟在人家身后,到后来再也忍不住了,一抬头哪儿还见她的踪影。垂头丧气的辰往前走,忽然看见一堆人围着什么,好奇心之下,辰也溜了过去。然而辰却吓傻了,她清清楚楚地看见了地上的那个姐姐,走路很美的姐姐。辰哭天抢地地跑过去,一把抱住她,嘴里不清楚地喊着“救命啊救命……”
……
辰失神地站在医院,满手的鲜红,连衣服上都是,她不明白上天为什么要夺走那么美的腿,以及那双美腿走出的特殊,更不明白一个人如果没有了双腿要怎么活下去。手术室渐渐打开,已宣布腿截肢成功,辰不知是喜是悲,始终愣着,望着那个姐姐被推向病房。
一个星期不到,辰又来了,她早已和姐姐混熟,什么知心话都跟她讲。辰抬手要推门进去就听见了说话声:“爸,我的双腿还给了妈妈……”屋子里一片寂静,姐姐叹了口气说:“爸,我知道你更爱妈,我知道你一直在恨当时妈因为救我而丢了命。可是,我都不恨你,真的……”男人的哽咽声出现在病房,辰摇了摇头,走了。
一连几天辰都没有再去,她仔细回味着姐姐的一番话,明白了不少事情。辰失落的想着什么,一个挺拔的背影闯入她的大脑,是那个姐姐!那晚的场景又出现在辰的脑海里,尽管辰只见过一次,可是辰知道自己永远不会忘记。
辰又一次站在镜子前,用力挺挺上身,辰仿佛能听到上身骨骼作响的声音。辰有些吃惊的望着自己在穿衣镜前暴露无疑的身体,说真的,很美。辰咬着牙,不想让驼背扰乱这一风景,辰有些迷了,自在的在幻想中遨游,她不敢想象自己是这么的美。许久,辰开始感觉到背部的酸痛,由于常年弓着背,自己的背早已不受控制的会随时弯下来。辰下定决心要改变,为自己,也为没有了腿的姐姐。
往后的几个月,辰坚持着超魔鬼训练,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要改变……
几年后,辰已是个亭亭玉立的高中生,爱说爱笑。姐姐也因不懈努力变为了残疾舞者,坐着轮椅跳依然是那样的美丽。辰在帮助姐姐的过程中也明白了很多,走起路来也渐渐有些韵味,只是她还不在意。辰学会了帮助,每天都会帮助残疾人,陌生人,一直生活的很快乐。
其实每个人都在人生中不断地走路,用手,用脑,用脚,用心……不管你的路程是顺利还是坎坷,你都要坚持下去;就算你的人生走走停停,也要充满信心的面对每一天。辰明白了这一点儿,不再固执的认为只有脚才可以走路,她会用手去编织五彩的世界,用嘴去创造欢乐,用心去感染大家,她正在用不同的东西,为自己走出一片天。
辰永远不会忘记那天晚上巷子里的事,姐姐走路的背影;更不会忘记从那一刻起她真正开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