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彩虹初一作文
“嘻嘻,我还没长大呢?还什么都不懂呢?”——这是我对爸爸妈妈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而他们也总是微笑着感受我对他们孩子气的撒娇。我知道我很幸福,他们很开心。即使没有庞大的家庭背景,至少拥有身体的栖息地,但愿这种亲情的温馨能呵护到永远;即使没有令人羡慕的财富,至少拥有感情的依托,但愿这种平凡能纯净到永恒;即使没有寻常的身世,至少拥有非凡的父母,但愿这种骄傲被认同和赞许。当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总免不了那絮絮叨叨的话来回在耳边,却怎么也想不到这竟是爱的提醒,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走进心田,让我——来不及发觉;当和他们分开的时候,也忘不了在一起时那能倒背如流的唠叨话,却怎么也想不到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就这样后知后觉的醒悟,让我——上课都惦记他们;当和他们吵架的时候,更受不了那声声苛责的语气,却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已经深深伤害了他们,就这样一种痛的感觉涌上心头,让我——束手无措。
父母是赤色的,火热的,时刻温暖我的心。
妈妈说,我的名字是爷爷取的。至于喻意是什么,我不知道。
要我说,我最敬爱的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是爷爷。为什么?
一个出生在三十年代的人,经历了无数生活的苦,走过了许多人生的崎岖,面对了无比残酷的现实生活,作出了很多人生的抉择。可谓饱经沧桑。虽说“食不言”。但爷爷却总是在饭桌上说些类似人生哲理的话或当天发生的事,反正是令人深思的。我知道,一天中,甚至一年中,家里最齐人是在吃晚饭的时候,因此,爷爷的话,我总是记得牢牢的。在遇到一些值得思考的事情时,爷爷的话总让我悟出一些道理呢!
要我说,我最欢喜的是谁?我同样毫不犹豫地说,是奶奶。为什么?
一直觉得奶奶是个有爱心的人。家里养着一只狗,奶奶对它特别好。还帮它起了个名字“小黑”。一次小黑病了,不愿吃任何东西,躺在地上,而奶奶就陪着小黑。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却让行动证明了她在心疼小黑。奶奶让我懂得人要有爱心呢!
妈妈说,人到老的时候会感到孤独。就像爷爷要在饭桌上说话,奶奶要陪着小黑,他们都需要陪伴和问候。作为孙女,我想我应该多走进他们的心灵啊!
爷爷奶奶是橙色的,鲜明的,让我知道什么是有意义的人生。
这是代表中国人文精神和历史辉煌的色彩。他们则是色彩的灵魂。
一直认为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在我的求学征途中,遇到许多老师,让我刻骨铭心的也有许多。但印象最深的是教了我两年的小学语文老师。
“讲台上是老师,讲台下是朋友”。这是他给你的感觉。
“热爱教好每一位学生”。这是他对自己的鞭策。
“认真负责,要求严格”这是他的学生对他的评价。
“做最好的自己”这是留言册上他对我的期待。
老师是金黄色的,辉煌的,引领我走向太阳。
绿
小时候,经常一起打架,经常一起斗嘴;总是一起游戏,总是一起探险。长大后,一起上学了,从天天见面变成了假期见面,各自呆在各自的学校里求学。那曾经一起看过的朝阳,是天真的,忘不了一起度过的清晨;那曾经一起赏过的晚霞,是可爱的,忘不了一起度过的黄昏。他们,叫做哥哥,叫做姐姐。
哥哥姐姐是绿色的,自然的,我们一起寻找阳光。
我没有美丽的外表,却有天然的拙朴。我不需要等待他人的帮助,那不是我的作风,亲自动手才是我所思。我不需要盲目追求,那不是我的个性,我行我素才是我所实;我不需要超越他人,那不是我的原则,战胜自我才是我所愿。我拥有属于我的亲人,拥有教给我知识的老师,我想,我还拥有许多许多……
我喜欢青色,它是自然的风采,是生命与环境的象征。
同学,就是与父母分开时,他们陪伴着你。同学,就是与手足分开时,他们是兄弟姐妹。
即使他们有时会让你伤心,但我坚信那是因为你在意同学之情,即使他们有时在背后说你坏话,但我相信你会原谅他的无心之失。我的同学就是这样,我们生活在同龄人的世界,一起生活,一起学习。当然,他们带给我更多的是快乐,是欢笑。春天到了,我们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起努力吧!”夏季来临,他们说:“我们去买雪糕吃吧!”秋天到了,我们说:“今年的水果真好吃!”冬季来临,他们说:“明天天气会很冷,多穿件衣服哦!”
同学是蓝色的,宁静宽阔的,生活中洋溢着关怀的气息。
我喜欢“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这首歌。老师说,朋友是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啊,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快乐的。Kelly,希,婷,萱,茵,莉,雅,还有Helen。他们身上总有我羡慕的东西:萱的天真,婷的活泼,茵的才艺,雅的画功。他们身上总有我学习的东西:Kelly的认真,希的写作,莉的思想,Helen的直接。
昨天我们一起唱周杰伦的《稻香》:“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不要哭,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今天我们一起思考课堂上那一道道问题。明天我们为彼此的梦想而奋斗。
朋友是紫色的,优雅的,体现彼此间的纯纯的友谊。
经历了风雨,才能见彩虹。生命的彩虹却与你共存。我的彩虹照亮我的七彩人生。
真实。恒久。